月無涯-2

曦
發佈於曦述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十年後
喜炮連環響,響徹連天。迎親隊伍在人群的包圍之下,隨著熱鬧的樂聲來至秦府大門前。
街上的人群無不是來瞧瞧熱鬧的,當中不乏有三姑六婆,談論著秦府的婚事。 「秦府三小姐聽說是嫁給皇親國戚啊?」
「聽說是嫁給王爺當側王妃的。」
人煙之中,一個外表約有七、八歲的小泥娃,瘦弱的手拿著破碗,舉向議論紛紛的觀禮人潮們。
「各位姊姊行行好,我已經沒幾天沒有吃東西了。」
「唉喲!穢氣喲!大喜日子遇到一個小叫化子。」觀禮的幾位三姑六婆們,面對小泥娃,不禁掩鼻,再外加退後三步。
「可憐我吧!我肚子好餓。」小泥娃凌亂的髮絲底下藏住的雙眸裡,流下了令人憐惜的淚水。
路人見狀,著實也有些心疼,但,要不是家裡也有幾個娃兒嗷嗷待哺,身上也沒有多餘的銀兩,見到如此可憐的小叫化子,肯定會施捨。
「今天秦府大喜,為了討喜氣,待會兒在側門發放米糧、包子,小娃兒你也去領吧!」
「多謝姐姐們,好心一定會有好報的。」
儘管沒有獲得施捨,但是,至少得知哪兒有食物。小泥娃三步併兩步,到了秦府側門,果然看到一群人圍集,有人已拿到糧食,便先行離去。
小泥娃也上前去擠在搶糧食的人群之中,無奈他的身形嬌小,哪敵得過大人們呢?於是他在推擠之中,被推倒在地。被推倒在地還不打緊,接著還被其他人踢至一旁。「少在這裡礙事了。」
小泥娃吃了疼,被趕至一旁的他,見了爭先恐後的大人們,他不在乎沒有人心疼他是否受了傷,他只想到爭不過那些大人們,他今天就乞不到食物,又得餓肚子過一天,忍不住哭了出來。
「喏,這給你。」
正當小泥娃埋頭哭泣時,有個衣冠端正的十歲男孩給了他一個包子。
小泥娃餓得昏頭,一看到包子迅即塞入嘴。
「你別吃得那麼急嘛!我這兒還有。」男孩又拿出第二個包子,亮在小泥娃眼前。不明分說,小泥娃又繼續一股腦兒往小嘴裡塞去。
「哇!你這般狼吞虎嚥的,小心噎著。」男孩拿出了水壼,遞給了小泥娃,正巧小泥娃也口渴,一拿了水壼,又是一口氣灌光了水壼裡的水。
小泥娃滿足了口腹之欲,難得露出幸福的笑容。「小哥哥,謝謝你啊!這是我吃過最好吃、最飽的一餐。」
「我們家好吃的東西可多了呢!這個包子並不算什麼。」男孩見小泥娃衣杉襤褸,有多次破洞,他隱約看見小泥娃左手臂破洞處,有個象牙白色的印記「你只有這件衣服嗎?這麼破的衣服怎麼能穿呢?你等我啊!我回頭要奴婢給妳換上新衣服。」
「不用了,要是穿上跟你一樣漂亮的衣服,我就要不到食物了。」小泥娃勸阻他。
男孩正義凜然,拍胸脯道。「以後你要是缺什麼,都儘管來找我。」他指著華麗的大宅院。「我是秦府的小少爺,這兒是我的家,你儘管來找我就行了。」
小泥娃點點頭。
「小少爺,夫人有事找你呢!」
「桂姨,我這就過去。」男孩回頭向小泥娃說道。「一言為定喔!」
小泥娃再度點點頭,目送小男孩消失在華府大門之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590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卜算子,嚴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恨君不似江樓月-改編版手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emoir-多年前的大綱手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卜算子,篇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月無涯-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風月 無心風月無心留遺韵 風流無劍有知音 畫舫廝殺 碎餘續 狂風傲氣 斷執念 薩兒 2021.12.05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薩爾✨
2023-04-17
20221125 《分享閱讀22065》人生四千個禮拜_生也有涯也無涯各位朋友好,我是Marco Bau,祝福大家從書中擷取智慧,安住於富足意識下自在生活。 書名: 人生四千個禮拜 作者: 奧利佛‧柏克曼 聽說在西方國家,往往在朋友閒聊間,都會問問對方的心理醫師有沒有給新的建議或是妙方釋放壓力如華人在交換菜單般的頻繁,我想這也是現代資本主義延伸的通俗病症 焦慮所導致,
Thumbnail
avatar
Marco B
2022-11-25
釀專訪|將 BL 劇放進愛情的記憶珠寶盒──專訪《我的牙想你》吳岳擎、余晉在各種類型戲劇迎來百花齊放的影劇時代裡,《我的牙想你》提供一個台劇 BL 劇種的選項,能讓人輕鬆入門又忍不住想回放反覆細細品嚐。或許在追了此劇以後,你將會懂得,為何總有人想要躺在坑裡、不出來了。
Thumbnail
avatar
雀雀
2022-10-12
鬼月無咧驚!中南部交屋夯 專家示警:未來不樂觀地政局日前公布8月六都的買賣移轉棟數,交易量體達19,155棟,月增3.7%,年增14.4%,表現相當亮眼,令人好奇房市淡季為何不受影響?未來走向依然如此樂觀嗎? 根據官方資料,統計8月買賣移轉棟數,六都之中,3縣市創下年、月增好表現:台中市4,027棟,月增16%,年增37%;台南市2,017棟,
avatar
5168_E. Grey
2022-09-15
賞月無距離-《月球博物館》│藝術遙不可及的月球,若以直徑7尺的大小出現在眼前,會是多麼深刻的感動呢?英國藝術家盧克·傑拉姆(Luke Jerram)於2016年創置了一項大型裝置藝術─《月球博物館(Museum of the Moon)》,至今已在 30 多個國家展出,超過 1000 萬人體驗並深受感動。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09-09
歲月無情,及早修行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過去的事,要放流大海,不要再去想,尤其是不愉快的事。且自己的心性要改,心轉則境轉,才能真正地改變人生。」 分享二 (分享完畢)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06-01
5月無腦多單 VS COVERED CALL5月無腦多單與COVERED CALL策略比較:
Thumbnail
avatar
輕紫琉璃
2022-04-17
書債檔案004|學海無涯,光陰有限。該如何提升自學力?— 《斜槓時代的高效閱讀法》這本《斜槓時代的高效閱讀法:用乘法讀書法建構跨界知識網,提升自我戰力,拓展成功人生》便是在講在這個人人都得以成名的時代,我們該如何快速的累積知識且準確運用……
Thumbnail
avatar
Hana
2021-02-01
無風無月無別事 2020.9.29.    白茶清歡無別事,我在等風也等你。若酒折柳今相離,無風無月也無你。    「白茶清歡無別事,我在等風也等你。」這兩句話在網上流傳很廣, 說來有趣,其中一二句並非出自同一文或同一人。  首句出自江南女作家安妮寶貝(1974-)2007出版的散文集《素年錦時》,這本書分為春、
Thumbnail
avatar
楊平
2020-09-29
一碗無法走去芽菜的米線(粵文)可能我真係太過政治敏感,食餐Lunch都諗起呢個六月發生嘅事… …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1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