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衣小子(四):春波湧動 | 短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千草和小李在日本料理店,幾杯清酒下肚,開始打情罵俏。

「弟弟身材這麼好,你女友一定很幸福!但你不要誤會,是幸運的幸,而不是性趣的性。」

「我老實招供,根本沒有女朋友,孤家寡人一個,無聊時候,總是會想到千草姐!」

「哇!你太熱情啦!平時受不了,怎麼辦?五根欺負一根嗎?」

「什麽嘛?小弟聽不懂。」

「就是那個 DIY !」

「喔,我終於懂了!」

「你讀那麼多書,總該知道達文西的笑話?」

「是什麽?」

「他調侃男人的那話兒,有時候要它挺立,卻打瞌睡,要他乖乖的,竟然像猛禽!」

「但小弟剛剛在浴室裡,沒有服用挺立藥丸,卻挺立起來,根本不聽使喚。」

「姐姐也很爽!真的謝謝李小弟。」千草一臉得意說道。

「坦白說,我老公幾年前過世了。」

「喔,原來如此,請多多保重。」


兩人一出門,連忙搭著計程車回到千草家裡。千草立刻帶著小李進浴室,兩人坦誠相對。洗完澡之後,體貼溫柔的千草更拉著他到床上,幫他全身按摩,從而細細享受這歡愉時刻。小李面對人生的第一次,聞到千草身上散發濃濃的奶香,簡直欲仙欲醉。


可惜到了最後關鍵時刻,出於太緊張,竟然3分鐘就繳械投降。千草感受到小李是隻菜鳥,一點經驗也沒有,但她好言安慰一番。


「親愛的姐姐,我太快了,對不起!」小李皺著眉頭。

「不用在意我。男人嘛,這樣最正常,一回生,兩回熟。」千草撫摸著他後背說道。


過了幾天,小李找到了診所,見了千草。

一進診療室,一副哭喪著臉說道:「姐姐,我是不是陽痿早洩?」

「蠢小子,別緊張,calm down ! 」她爆笑道。

「我是不是要服用威爾剛或秘魯瑪卡?」

「哎呀,你好好靜下心來,姐姐又不是色鬼,絕對沒有要求你當個猛男。有時候我們在一起約會,聽聽你講講故事,也會很愉悅。」

「聽姐姐這樣講,小弟就放下一百個心。」

「當你下半身不乖的時候,不妨看看書,或是靜坐、追劇。」

「好吧,小弟相信妳的忠告。」

「男人嘛,一天到晚想歪了,最後會軟腳!」

「可是每天運動,應該不會吧。」

「好吧,姐姐給你一份作業,好好去研讀中醫書籍,到底什麽是軟腳?」

說著說著,千草告知小李,這兩個禮拜不要見面,好好修養身心。小李聽了之後,不敢違逆,立刻點頭道:「遵命!」


過了十幾天,小李按耐不住急著要見見千草。到了下班時間,在門口瞧見一位中年人抓著她左手,大罵:「賤貨!妳不要閃躲!」接著伸出右手要毆打千草,小李撲過去,使出擒拿制服,再補上一記掃堂腿,這傢伙立刻倒地。

千草驚魂甫定,說道:「我們趕快走,不要理他。」

小李一臉納悶:「到底發生什麽事?妳有沒有受傷?」

「還好,沒事!我們今晚各自回家,後天請你吃飯。」

「好吧,恭敬不如從命!」


請客當天,千草大夫大清早到了市場採買,手裡拎著兩隻公雞,外加日本昆布、球橄欖、混沌。她休假時間喜歡做菜,同時動動腦,以防失智。平時三餐十分簡單,上班時間則請員工煮菜,通常半小時就處理完畢,但他請客則十分講究,絕對不馬虎,盡量把餐桌場面做好做足,以免失禮。


小李看到千草穿著白色露胸T恤,下半身則是黑色緊身七分褲,馬上口出甜言蜜語。

「姐姐今天好火辣啊!」

「姐姐最近勤練佛朗明哥舞,我看起來是不是很像拉丁噴火女郎?」

「哈哈!妳講的話,我都同意。」

「哼,你真是狗腿子,就是喜歡拍馬屁!」


這道晚餐是糙米飯、雞隻枸杞湯跟球甘藍混沌湯,而燉煮的昆布則撈出來,淋上以蔥醋芥末做醬料,充當小菜,另一道則是烤蘑菇附上蒜片,以及生魚片。這幾道料理做好,接著擺上桌子。


聚餐地點是千草老家二樓。她拉開冰箱,取出一瓶隆河教皇新堡2012的白酒,同時放上兩支高腳大肚杯。他們就坐之後,舉杯慶祝。


千草笑著說:「謝謝光臨,也謝謝你幫我脫困!」

小李哈哈大笑道:「說的也是,好不容易逃過一劫!小弟不要為難妳,過去就讓它過去吧。」

「謝謝妳的體貼!台灣人的習慣,一出醫院,會馬上吃吃鱸魚補身體,而且加了枸杞。雖然妳不是住院,但你將來要面對大千世界,需要好好補一補。今天改用公雞燉煮枸杞。」

「為何加了枸杞?」小李問道

「枸杞走腎經肝經,補腎又強化眼力。喝了多年的枸杞茶,飛蚊症消失了!有位朋友視力因此改善不少!」

千草喝了一小口,說道:「這瓶白酒是我從日本帶回來的,2012是葡萄的好年份,入口就嚐到洋梨味。」

小李也嚐了一口,得意說:「後韻還有柑橘跟礦石味,真是太棒了!」

「哇,沒錯!果然品味好,也有好味蕾!」

「妳過獎了!」

酒酣耳熱之際,不知不覺過了兩個小時,此時千草使出媚態,嬌滴滴說道:「妳等一下,姐姐要去換衣服。」

過了不久,千草套上一件東洋深藍浴袍,背部繡著一隻白鶴,笑顏中有點害羞。她走到小李面前,拉著他手說道:「我們進去吧。」

過了半個小時,剛好她妹妹千惠從南部回到台北,順道來看看姐姐。妹妹是職業軍人,剛剛結束「台美軍事演習」,負責發射導彈之後,休假一個禮拜。

一開門,只聽到:「小弟弟,好棒棒!趕快!趕快!全部給姐姐!」

千惠聽了之後,大笑一聲,立刻奪門而出,自言自語:「這種等級簡直像雄三飛彈,她們到底在玩什麽鳥戲?」

但是她暗自替姐姐高興,終於找到一位如意伴侶。(待續)




    6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懶人國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外用非類固醇消炎藥膏 普特皮 醫立妥 適健膚上篇講完類固醇藥膏,這裡要簡單介紹非類固醇藥膏: 非類固醇藥膏分兩類,外用免疫調節劑(Calcineurin inhibitor)以及近幾年的新秀小分子藥膏(PDE4 inhibitor) 外用免疫調節劑,局部鈣調磷酸酶抑制劑,目前市面上主要是以Tacrolimus 0.03%, 1
    avatar
    皮膚科曾涵琪醫師
    2024-05-02
    擬真角色系列 025 (皮衣小蠻腰篇)[擬真] (圖片來自網路生成,非真實,僅供鑑賞,請勿他用)
    Thumbnail
    avatar
    秘境管理員
    2024-04-26
    皮衣刀客 好夥伴 "麗臺"還有什麼潛在AI的公司
    Thumbnail
    avatar
    小葉哥
    2023-10-07
    阿皮(一)我端著飼料找一個不顯眼的角落放著,黑媽媽的孩子應該是躲在神壇裡頭,從鐵捲門的縫隙趁著無人時候溜出來看看外頭的世界,飼料放好之後先敲敲地板製造一點聲響像是在和他們說放飯了,走去旁邊的角落利用一點障礙物製造視覺差異。一對眼睛溜溜的反射路燈,接下來四隻小貓鑽過門縫到飼料的前面吃起來,吃沒兩口就會跑回去神壇
    avatar
    方大頭
    2023-08-28
    阿彬報報-皮衣刀客黃仁勳台大畢典致詞精華! 輝達3個小故事華麗轉身「台股救世主」
    Thumbnail
    avatar
    彬先生 (Mr. Bin)
    2023-05-27
    從骨到皮 - 一場從VI到文化的公司團隊重生之旅(1)這一篇是我對自己加入五倍紅寶石軟體開發這快三年來,最重要的專案:rebranding 的總結。這篇系列文章會揭開我是如何從骨到皮:從形象、精神、制度等等,來協助企業脫胎換骨,以及我從中學到了什麼值得思考的 learning 。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2-11-02
    在家上課的妳,可以再皮一點2021年5月為了避免covid-19的肆虐擴散,全台家長再一次面臨親子關係的考驗,充斥在FB、LINE上的各式高音量滿滿的尖叫聲不停響起,把孩子送回學校成為所有家長的夢想;隨著曙光漸露天光漸顯,就在這週終於確定要返回校園實體授課了,請大家給我滿滿的尖叫聲 (灑花) ⋯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6-14
    诉讼缠身疲于应命,郭文贵的黑七月来临 新盖特Gclub花絮不断,无以阻断司法风暴又出大事了。欺哥昨天亲口说,在烈日炎炎的七月,自己将有十几次的作证、九次出庭,而每次出庭、作证都是八九个小时。诸位估算一下,七月份只剩二十多天,欺哥光临法庭就是二十多次,也就是说,这个月,欺哥不是在法庭上,就是奔走在去法庭的路上,可谓辛苦之至。而且,在如此艰辛之下,欺哥又说了,我还要给你们挣钱呢。看
    avatar
    work Jason
    2021-08-17
    父親的皮衣我詢問過母親是不是有這件皮衣的印象,母親說她的確幫父親製做過一件皮衣。父親火化的那天,我應該也問過這件皮衣的細節,只是過了十多年也不太容易記起。那之後的十多年,我不斷書寫著父親,我企圖留下所有我與父親僅存在我記憶裡的畫面,慢慢地才知道時間沖淡的不只是那從加護病房從病床到大門時,悲傷將整個胸口擠壓出無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9-19
    【極短篇小說】膚之皮(一)煙火瀰漫,餘燼遍土。他從被燒毀的屋簷下緩緩爬出。 他沒有死。只是,他的皮膚全被燒灼焦黑、剝落,一點也不留。有些難過,也有些無奈。 還好,村子裡的人,還堪用。 到處都是屍體。有些是被燒死的,有些是被煙嗆死的,有些是被人砍死的──反正都是被人殺死的,都好。反正,他要的是皮膚。 反正,他們生前也不在乎他。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