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여행 旅行@ 韓國民俗村

2017/07/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參訪日:2017/06/09
如果是韓劇史劇迷,肯定會知道韓國民俗村。
很多古裝劇都會在韓國民俗村取景拍攝,即使要遠離首爾大城市,來到鄰近的京畿道,車程也要一個多小時(感覺就是像從台北到宜蘭)。
即使路途有點遙遠,無論如何,就是要來朝聖。
由於住在明洞附近,出發前剛好搜尋到其他部落客寫如何到韓國民俗村的方法,在白病院、南大門稅務署為站名的公車站可以直達。
搭乘5500-1
不過,抵達民俗村的站名是"民俗村入口",下車處其實離真正的入口腳程約半小時,如果願意走走當運動也可以,為了省微不足道的公車費,我採用步行。
不想走路,可以選擇搭37號公車直達門口。
上車時可以請司機公車提醒哪一站要下車。
我當天可能是平日的關係,又或是前往民俗村的遊客多以搭火車前往居多,上車時,過了好多站都只有我一個乘客,我好像包車旅遊。
但車程我幾乎都在昏睡中度過,畢竟市區或高速公路也沒什麼特別的風景。
幾乎每報一次站名,我清醒一下又秒睡,到了民俗村,聽到站名馬上驚醒,隨身物品拿了就趕快衝下車。
接近民俗村,會先看到停車場,標語用四國語言寫著歡迎來到韓國民俗村,沿途也有不少出租韓服的店家。
在首爾市區觀光景點,幾乎一面倒是女生穿韓服,或是男生穿女性韓服,但這天在民俗村則是看到不少男生也穿各式各樣身份地位的韓服。
門票好像幾年漲一次,看到不同年度到訪的部落格標註的價錢都有差異。
這是我到韓國花費最貴的門票(換算成台幣也不過幾百元),但很值得。
只要天氣夠配合,都有傳統技藝的公演可以看,而且同一種表演會播映2場,所以趕不及看第一場的親辜,還有第二場可以觀看,千萬不要錯過。
真的很值得一看,覺得會值回票價。
騎馬武藝
因為是真馬,所以也有臨時在表演中忍不住解放的情況。
這是午後場次拍攝,也因為有看了兩場,早上以為的失誤,其實只是套路。
走繩在"王的男人"電影裡曾看過,但現場發現其實很精彩。
表演人也很會活絡現場氣氛,即使聽不懂韓文也會被他的一舉一動而感到氣氛高潮起伏。
還有正中午場次兩班家的傳統婚禮,其實很少在史劇看到,很好奇所以一定要看啦!
可以看得出來當天中午風有點大。
表演結束後,遊客可以和新郎新娘合照。
在各式各樣的傳統韓屋裡,偶爾有幾間擺有熱門韓劇的演員立牌,粉絲也可以朝聖合照。
女主人教育子女的示意。
古典韓屋都有地板挑高,暖炕的功能。
但另一區展示的濟州島古屋,則是因為地處南方,相較氣候暖和,則無此設計。
也有韓屋咖啡屋。
不過我沒看到客人真的坐下來好好喝茶,畢竟有太多值得看的地方。
古代衙門,也是韓劇很常取景的韓屋,光是門口就很有氣勢,而且還有刑具體驗,可以看到很多人很有M屬性,假裝是受刑人玩了起來。
一旁還有古代刑房參觀和體驗。
回國後,看了韓劇"君主,假面的主人",男二父親被求刑的畫面,就覺得場景好熟悉。
當然最重要的還有成均館緋聞
還是靠著柱子上的中文字認出這是男主角李先峻曾走過的地方。
喜歡韓國傳統文化或史劇的親辜,民俗村真的很棒,雖然地點距離首爾有點遠,但交通還算方便。
可以看到很多在韓劇裡出現的場景,也是追星族必朝聖的地方。
就算對韓國無感,就當作穿越時空,放鬆心情來踏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0會員
307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