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項旅遊-九龍浦日本人家屋路 구룡포 일본인 가옥거리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안녕하세요,

本篇要跟大家分享慶尚北道浦項市的觀光景點"九龍浦日本人家屋路(구룡포 일본인 가옥거리)",浦項市也是一個小型的海岸城市,近期也有許多知名韓劇在此處拍攝,因此漸漸成為新的觀光旅遊地。

九龍浦日本人家屋路入口。

九龍浦日本人家屋路入口。

這一次是來找住在浦項市的韓國友人,原本是約在釜山見面,但後來因為他臨時有工作要忙,我就自己來找他。其實我也是第一次來,我在韓國的時間很少到外縣市,所以覺得很興奮。我上巴士的時候朋友跟我說他工作還沒結束,看我是要先去他家還是先去其他地方晃晃,後來想說難得來這邊當然是要去其他地方走看看啊,於是就在網路上看到滿多人推薦"九龍浦日本人家屋路(구룡포 일본인 가옥거리)",所以就決定來這邊。

從室外巴士站出來後前往一般市區公車站。

從室外巴士站出來後前往一般市區公車站。

*旅遊資訊

·位置:慶尚北道浦項市南區九龍浦邑虎尾路277號 경상북도 포항시 남구 구룡포읍 호미로 277

·交通:搭乘900號公車至"九龍浦日本人家屋路站(구룡포 일본인 가옥거리)"下車即抵達。

等公車的同時順便記錄一下不同城市的道路風景。

等公車的同時順便記錄一下不同城市的道路風景。

一般觀光客可以搭乘KTX或是市外巴士抵達浦項(포항),我這次是坐巴士來的,從巴士站出來後過個馬路,中間會有島式公車站,從這邊上車就可以了。前往九龍浦日本人家屋路的公車似乎不太多,我查詢了公車的動態,只有900號公車班次比較多,所以後來就搭了那台。從浦項市外巴士站到九龍浦日本人家屋路站大約要40-50分鐘,如果不懂韓文的話也不用擔心,因為九龍浦日本人家屋路站是終點站,司機也都會提醒。

九龍浦日本人家屋路公車站。看到這個室內小空間就代表已經到了。

九龍浦日本人家屋路公車站。看到這個室內小空間就代表已經到了。

韓劇"山茶花開時"就是在九龍浦日本人家屋路拍攝,所以入口旁邊有設一個電視劇的廣告旗幟。

韓劇"山茶花開時"就是在九龍浦日本人家屋路拍攝,所以入口旁邊有設一個電視劇的廣告旗幟。

日據時期,日本人在此建設了九龍浦港,前來的日本人也逐漸變多,帶動了此區的發展。日據時期結束後,隨著韓國都市化開始發展,不少日式建築被拆毀,但是為了要讓韓國國民記得昔日曾被日本殖民的這段痛苦歷史,因此韓國政府在此處的保留了一部分房屋,才形成今日的歷史觀光區。

進入園區後出現在眼前的是一條長長的階梯,有點像是進入日本的神社,走上來後很多人會在上面拍照,旁邊也有小路可以走走晃晃,但因為附近有一般住家,所以提醒大家還是不要太吵鬧。

韓劇<山茶花開時>男女主角約會地點。

韓劇<山茶花開時>男女主角約會地點。

公園半山腰望去的海景。

公園半山腰望去的海景。

公園半山腰望去的小鎮景色。

公園半山腰望去的小鎮景色。

從階梯上來後有一座小型公園,這邊也有一些展示的介紹,當天去的時候因為剛好是週末時間,滿多人聚集在這邊,所以我在上面沒有待很久,我簡單地晃一下就往旁邊的小路走了。走著走著就來到當地居民的小型社區,真的就像韓劇裡面出現的鄉村畫面一樣,整體很簡樸又寧靜。

raw-image
raw-image
韓劇<山茶花開時>劇中人物的家。

韓劇<山茶花開時>劇中人物的家。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從住家往下走會來到商店街,商店街的佈置就更有日本的風味,有些店家也會展示跟日治時期有關的介紹,如果是對歷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此處好好的逛逛。

raw-image
歷年在此處拍攝的戲劇作品。

歷年在此處拍攝的戲劇作品。

韓劇<山茶花開時>出現的書店。

韓劇<山茶花開時>出現的書店。

韓劇<山茶花開時>女主角經營的咖啡廳。

韓劇<山茶花開時>女主角經營的咖啡廳。

raw-image

在此處晃了近一個小時,韓國友人剛好工作也結束了,於是我就搭車回浦項市區,他帶我去吃了一間在地人才知道的市場美食,據說是要訂位才吃得到,我也把店家資訊放在下方。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동양횟집

·店家地址:慶尚北道浦項市北區竹島洞572-4號 경상북도 포항시 북구 죽도동 572-4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 10:00~22:00,週日 10:00~21:00,週一公休。

餐前小菜,重頭戲生魚片吃到飽沒有拍到。

餐前小菜,重頭戲生魚片吃到飽沒有拍到。

吃飽飯後我們很臨時決議說到環湖公園散步,這裡最有名的就是SpaceWalk天空步道,很多的韓國旅行網站上面都有分享這個景點,好像是這幾年才比較有討論度,所以朋友就帶我來這裡。

*旅遊資訊

·浦項市環湖公園SpaceWalk天空步道

·位置:慶尚北道浦項市北區環湖公園路30號 경상북도 포항시 북구 환호공원길 30

·開放時間:

4~10月 平日10:00~20:00,假日10:00~21:00

11~3月 平日10:00~17:00,假日10:00~18:00

夜晚的環湖公園SpaceWalk。

夜晚的環湖公園SpaceWalk。

以上是浦項市以及九龍浦日本人家屋路的分享,更多韓國資訊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私訊詢問我。

감사합니다.


釜山,韓國的第二大城市,也是緊鄰大海的海洋新都市,在山海包圍中,釜山有著與一般城市不同的風味,本專題將跟大家分享釜山旅遊相關的資訊以及推薦的景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