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動症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二心得_1 @ 2022 12/05 〔土球大戰 義凱班〕

前情提要 (2022 夏令營):

2022年的夏令營「三國10部曲」時,得知火焰有過動症,如果沒有吃藥就會較難控制自己,情緒會比較高昂。

三國營後幾天,火焰都忘記吃藥,雖然讓我心想:「唉!又多一位會過 high 的麻煩人物。」,但看到火焰盡情展現真實的自己,充滿活力與熱情在童年廣場遊戲,我內心卻是欣喜的。

三國營最後一天,火焰潑水時玩得太瘋,左眼上方割傷,留下一道傷痕。

————————

前情提要 (2022 黃金八堂課):

在「土球大戰 童年二班」再次看到火焰,特別去看他左眉下淡淡的傷疤,問火焰是否有被父母罵 (因為許多孩子受傷最怕的事情就是被爸爸媽媽罵) 。

火焰回答:「沒有,但是我毀容了。」

我說:「其實不仔細看,看不到那道傷疤。因為我知道你受傷過,特別去注意,才會看到那道傷疤。」

————————

感想:

在童年二班,火焰好安靜,乖乖的在廚房幫忙,和三國營的火焰像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如此看來,當天火焰應該是有吃過動症的藥。

這讓我不禁有點心疼火焰,懷念活潑熱情、蹦蹦跳跳的火焰。

看到火焰吃藥後的變化,讓我想起電影《逆風少年 (Different Drummers) 》的主角——萊爾。

萊爾吃藥後,變得很安靜。萊爾媽媽心痛的將藥倒掉,說:「這不是我的孩子,我要找回原本的萊爾。」

藥物可以讓過動的孩子安靜下來,但這對孩子來說是好事嗎?

不知道,這是個開放的答案。

三國營時,在田園屋,睡覺前,火焰曾對我說:「我也不想要搗亂,我知道現在要安靜下來睡覺,但我控制不住自己的行為,我好討厭這樣的自己。」

也許有些孩子希望用藥物幫助自己控制行為,說不定呢。

————————

《逆風少年》簡介:

http://qsirabc.blogspot.com/2017/03/2013.html?m=1

他那天早上看起來真的比較沒活力。
——翊銓老師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5會員
9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