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餵青蛙食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三心得_2 @ 2024 4/29 〔泥巴工廠 北極熊班〕

有孩子問:「我想要養青蛙,要怎麼把蟲蟲抓進青蛙住的瓶子中?」

我問:「青蛙吃什麼?」

孩子答:「飛蟲。」

我問:「果蠅是飛蟲嗎?」

孩子答:「是。」

「要怎麼讓果蠅進到瓶子?」

「不知道。」

「果蠅喜歡吃什麼?」

「水果。」

「那你知道怎麼吸引果蠅進瓶子嗎?」

「放水果在瓶子裡面。」

「答對了!只需將西瓜皮或是香蕉皮放進瓶子,果蠅自然會進去給青蛙當食物。」

換位思考——可以打開被限制住的想法,是個滿有趣引導孩子思考與解決問題的方法。

raw-image
raw-image



    5會員
    10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觀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童年遊戲的魔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何造福更多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年大地遊戲 × 體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回玩到 in 進去的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土打開孩子的視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點火柴怕被燙到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們是怎麼為了找車位而毀了城市?是哪些人促成這種情況?如何尋回停車從我們身邊奪走的東西?這幾十年來,潮流似乎在逆轉。日本是率先以停車政策對抗大量汽車化發展的國家之一,首先是禁止隔夜停車,並以「車庫證明書」的法規將政策推到巔峰:一定要擁有註冊好的停車位,之後才能為車輛註冊。為什麼日本街道有其獨特的魅力?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4-05-29
    喂,小孩怎麼餵「你決定要餵母奶或配方奶了嗎?」 對尚未有經驗的人來說,一言以蔽之:親餵是一條艱困難行的荊棘之路、停掉母乳則可能是另一條自我批評的碎石子路。 然後餵母奶真是一門科學。
    avatar
    Beamom
    2024-02-25
    從曖昧階段怎麼轉爲戀人關係?從互猜心意到建立戀愛關係往往需要經歷以下幾個階段: (1)如何判斷對方對自己的態度? 在思考這個話題的時候,我能明顯感受到性別、性格、觀念的重要影響。 首先,一般來說,男生喜歡哪個女生,對哪個女生有好感,其實是比較明顯的,他會特地注意那個人,如果女生和他有一定的生活、學習的交集,也會主動地去接
    avatar
    petter
    2024-01-28
    歐陽Talk書秀心得|雖然鹹魚翻身還是鹹魚,但小資族還是要瞭解怎麼為自己翻身做理財! 還記得我第一次參加歐陽Talk書秀有提到理財相關的書是第三季的《零基礎機智選股生活》,在那之前我是從來沒有碰過股票相關的投資工具。我也是在那一場讀書會瞭解所謂的投資理財是一個什麼樣子的概念,其中有我認知到一個重點就是「必須讓時間來幫我累積所謂的複利」......
    Thumbnail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4-01-20
    標楷體是怎麼成為「標楷體」的——楷體的三種演變過程正體文字的發展要在經歷了由隸書到楷書,才算真正穩定下來。以下我們便談談楷書發展由形成到成熟的三段時期。
    Thumbnail
    avatar
    稽古齋
    2023-08-20
    當工作倦怠時應該怎麼為自己加油打氣?每個工作都會有辛苦處,也會有一段磨合期,當白天所有正能量都耗盡在工作中,大家會怎麼樣提升自己內心的正能量呢?上購物網站買東西?運動?大吃一頓? 不知道大家還有什麼勵志故事,歡迎分享給我喔~
    Thumbnail
    avatar
    Adai
    2022-06-28
    我們怎麼為「購買的東西」標價?回想上一次買東西,你在按下購買鍵、決定付款時,你在想什麼?為什麼我們有時候毫不在意標價,只想趕快擁有?有時候對買到的物件太過滿意,甚至轉向他人推薦?有時候卻又覺得自己買貴了,這筆交易不值得,一定要用評價控訴他?到底有哪些原因,在為「我們付錢買的東西」定價?
    Thumbnail
    avatar
    Auto-RSS
    2022-03-26
    寵物一天該吃幾餐? 幼犬幼貓又該怎麼餵食?民以食為天,寵物也是如此。 但是因為天性,牠們容易過食,所以飼主在餵食的次數跟份量的管控上,一定要有紀律的執行,以免寵物過胖、生病。
    Thumbnail
    avatar
    Furtune毛知音
    2021-09-27
    人類怎麼想像未來?隨著疫情延燒,全民的生活形態都產生重大改變,心情當然也大受影響。 然而如果大家仔細觀察周遭,應該都會發現:當「事情還未發生前」(尚未宣布進入三級警戒狀態),有許多恐慌情緒與言論蔓延;但是當「事發之後」(正式宣佈、木已成舟),只有極少數人持續處於恐慌狀態,絕大多數則已經開始學習、適應新的生活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06-07
    我是怎麼成為自媒體內容經營者的?最近我朋友問我“是怎麼成為自媒體內容經營者”的問題,我其實不知道應該要怎麼解釋,因為我成為內容經營者純粹只是一個偶然,所以我在華人網路世界才會有目前這樣的固定流量以及固定讀者。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