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推薦】中式庭園建築 - 林家花園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在台北最方便抵達與參觀的中式庭園建築景點便是「林本源園邸」又稱「林家花園」了,我一向喜歡「復古風」,不管是中式還是美式,看見有年代感的景物,我總是特別駐足欣賞,我想我心中是住著老靈魂的,帶有歲月感的物品與設計,我總是特別有感!

以前觀看景點總是走馬看花,很難注意到景點的細節,因為大學上過攝影課,也有攝影作業,學攝影最大的好處是學會「仔細觀察周遭環境的細節」,我開始注意與挖掘這個世界的美,舉凡一花一草一樹木、來來往往的行人、店面、招牌、裝潢與設計,我都能好好欣賞,而且是看完會有心得的那一種,也對這些美感的設計與巧思感到佩服;因為誤打誤撞而接觸「攝影美學」,發掘了我對世界的興趣,看見美的事物,心中總是充滿喜悅!

照片來源:自己

照片來源:自己

臺灣有四大著名的林園建築,分別是「臺南吳園、新竹北郭園、板橋林本源園邸(板橋林家花園)與霧峰林家花園(萊園建築)」,而板橋的「林家花園」是現今台灣保留與修復最完整的園林建築;目前景區有一半部多,正在進行古蹟修復而無法參觀,還有接近一半部份是可以參觀的,這次也有問景區的工作人員重新開放的時間? 目前是尚未底定。

因為我最近看的小說「京華煙雲」是描寫清末民初大戶人家由榮景到衰敗的故事,清末的背景,大戶人家的大宅邸,讓我很想一探究竟,因為沒時間能去中國看看,便找台灣的中式庭園景點先來欣賞,正巧板橋的「林家花園」約莫也是清光緒年間完成的建築,我在此景點拍了上百張照片,才剛去完卻令我回味再三,也想讓大家看看我精選的旅拍作品!希望大家會喜歡!

照片來源:自己

照片來源:自己

照片來源:自己

照片來源:自己

林家是當時的富貴人家,建造此富麗堂皇的林家花園建築,為的是接見達官政要與生意往來的商賈,很是氣派!我很滿意自己這次的旅拍XD

照片來源:自己

照片來源:自己

照片來源:自己

照片來源:自己

踏進來就像穿越到古代,想著園林裡的這些美景與休憩的小亭子,美不勝收,我想當時的文人來此,應該也會有感的吟詩作對吧!

照片來源:自己,花好月圓人壽

照片來源:自己,花好月圓人壽

照片來源:自己,這裡是戲台,正對面是觀賞席

照片來源:自己,這裡是戲台,正對面是觀賞席

看到這邊,不知道格友們是不是也愛上這裡了呢!

照片來源:自己

照片來源:自己

照片來源:自己

照片來源:自己

這裡非常適合租借旗袍,來這兒取景,當天也遇到一對新人正在拍婚紗。

照片來源:自己

照片來源:自己

這張就像是小橋、流水、人家。

照片來源:自己

照片來源:自己

照片來源:自己

照片來源:自己

建築因歲月而有些斑駁,但還是可以回想當時林家的繁榮盛況,我真的拍了很多張,在放下去,我怕這篇文章要讀取很久,哈!希望大家喜歡我拍攝的照片,等古蹟修復完成,正式全區開放,非常適合再去一次!

這也是我一個人的獨旅,很自由自在,我可以自己用心體會與觀察,也不用擔心親朋好友覺得我看太久,獨旅就是享受自己的步調,隨心喜,是享受!

255會員
125內容數
這裡紀錄了我看過的書、影像美學與生活日常,寫文章與感想並和格友們交流是我覺得快樂又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