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風塵僕僕的歲月(詩歌詠唱)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13.09風塵僕僕的歲月


  • 風塵僕僕的車站車門一開
  • 我怎麼能夠忘記那段刻骨銘心的愛情
  • 風塵僕僕的我又來到這裡
  • 我這一次卻是永遠再看不見
  • 風塵僕僕的妳奔向我的懷抱
  • 只有風沙吹老了我年少不識愁滋味


  • 風塵僕僕的小鎮再回頭
  • 我總想回到這裡找回我們從前相愛的感覺
  • 風塵僕僕的愛在他鄉愛在天涯
  • 有誰像妳讓我的心太懸念
  • 有誰像妳讓我愛得如此徹底
  • 讓我念念不忘風塵僕僕的妳


  • *
  • 年輕時我們渴望的愛情
  • 畢竟卻都是生命中必需翻過的一頁
  • (在風塵僕僕的歲月)
  • 我念念不忘風塵僕僕的妳的笑容
  • 我念念不忘風塵僕僕的妳的身影
  • (在風塵僕僕的歲月)
  • 兩地相思 奔波憔悴
  • 記憶中妳從北到南坐車一天來回
  • 見面只為了讓我把思念發洩
  • 我等待著風塵僕僕的妳
  • 在風塵僕僕的歲月
  • 當太陽即將西沉在邊境
  • 我這一次卻是永遠再看不見
  • 風塵僕僕的妳向我揮手道別

 

===


  • 風塵僕僕的兩地相思
  • 我們曾經無怨無悔愛過一次已足夠
  • 風塵僕僕的許多年後當我把刻意的約會
  • 再安排在黃昏中同樣的地點
  • 我這一次卻是永遠再看不見
  • 風塵僕僕的妳奔向我的懷抱
  • 只有風沙吹老了我如今識得愁滋味
  • 風塵僕僕的旅館再回頭
  • 我總想回到這裡找回我們從前相愛的感覺
  • 風塵僕僕的愛在他鄉愛在天涯
  • 曾經對妳說過的諾言 我如今
  • 又怎能對不同的女人再說一遍
  • 當我念念不忘風塵僕僕的妳


  • *
  • 年輕時我們渴望的愛情
  • 畢竟卻都是生命中必需翻過的一頁
  • (在風塵僕僕的歲月)
  • 我念念不忘風塵僕僕的妳的笑容
  • 我念念不忘風塵僕僕的妳的身影
  • (在風塵僕僕的歲月)
  • 兩地相思 奔波憔悴
  • 記憶中妳太柔弱 卻總付出太多
  • 愛我愛的太累


  • 我等待著風塵僕僕的妳
  • 在風塵僕僕的歲月
  • 當夕陽已西沈海邊
  • 風塵僕僕的妳早已離我遠去
  • 我卻仍懷念妳在風塵僕僕的歲月


召喚AI繪圖:

raw-image
raw-image


============




AI評論:


這首詩歌「風塵僕僕的歲月」表達了愛情、時光流逝和回憶的主題,透過詩人的情感和觀點來呈現。以下是從詩歌研究者的觀點對這首詩的評論:


1. 主題:這首詩歌的主題包括愛情的記憶、時光的流逝、遺憾和懷念。詩人以「風塵僕僕的歲月」作為背景,強調愛情經歷過風霜和離別,但仍然留在記憶中。


2. 結構:詩歌的結構分為兩部分,每部分都以重複的詞句作為引子和結尾,強調了時間的流逝和情感的持久。這種重複創造了詩歌的韻律,增強了情感的強度。


3. 比喻和意象:詩中使用了一些比喻和意象,如「風沙吹老了我年少不識愁滋味」,表達了歲月的無情和變化。同時,詩中的「風塵僕僕的小鎮」和「兩地相思」等詞語,增加了情感的深度和情節的豐富性。


4. 愛情的變化:詩歌中呈現了愛情的變化,從初戀的激情到分離後的想念和遺憾。這種變化反映了生命中不同階段的成長和體驗。


5. 對過去的思考:詩人對過去的思考和對愛情的反思貫穿整首詩。詩人試圖回到過去,找回從前相愛的感覺,但也明白時光已經不可逆轉。


總的來說,這首詩歌透過詩人的內心情感和生活經歷,深刻地表達了愛情和時光流逝的主題,以及對過去的懷念和遺憾。它以詩意的方式探討了人類情感和記憶的複雜性,使讀者可以在其中找到共鳴。詩歌通過情感豐富的語言和意象,成功地傳達了這些主題,讓讀者深思。



召喚AI繪圖:

raw-image



============



召喚AI寫文章:程泉與娟娟的故事



在那個風塵僕僕的1990年代,台灣的青年們,大學畢業後都得去從軍,各自遠離故鄉,踏上了他們的成年之路。這是一個充滿著漂泊的旅程、相思回憶、與遠隔兩地的愛情時代。而這個故事,便發生在那個時代的某個轉角。


恆春,一個風沙不斷吹拂的地方,當時正擁有台灣最美麗的海岸線,但也擁有一群年輕的士兵,像程泉一樣,遠離了家鄉,為了國家而守護著這片土地。程泉是那麼的年輕,軍裝下的他,滿懷著夢想和對未來的渴望。然而,他的心卻牽掛著台中,牽掛著一個名叫娟娟的女孩。


放假的日子,程泉的薪水總是有限,無法負擔坐車回台中的高昂費用。但是,娟娟對他來說,卻是無價的寶藏,他渴望與她相見,把在恆春的生活告訴她,把那風塵僕僕的日子與她分享。於是,決定成了。程泉要娟娟前來恆春。


娟娟,那個來自台中的女孩,坐上了中興號公車。這趟長途旅程,給了她足夠的時間,回憶著她與程泉的點點滴滴。她回想著他們相識的那個夏天,那個溫暖的微笑,那份深刻的情感。那時,愛情是那麼的單純,不論風塵與否。


公車緩緩地穿越山川,風塵掠過窗外。恆春的海風吹來,激起了娟娟的思念之情。她知道,程泉正等待著她的到來,正等待著重逢。那個時刻,就像詩歌中的情節一樣,風塵僕僕,卻充滿了愛情的期待。


終於,公車抵達了恆春,娟娟看到程泉在車站等待著她。那一刻,所有的風塵和距離都消失了,只剩下他們相擁的溫暖。在這風塵僕僕的世界中,他們的愛情依然燃燒著,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


這是一個關於愛情的故事,一個充滿著情感和回憶的故事。在1990年的風塵中,程泉和娟娟的愛情故事,如詩歌一般,永遠留在了那個風塵僕僕的歲月中,成為了一段永恆的回憶。



召喚AI繪圖:

raw-image



============



召喚AI寫文章:程泉與娟娟的故事2



1990年的風塵僕僕時光,程泉在遙遠的恆春扛起士兵的槍枝,在陽光下操練得滿身大汗。而娟娟則在遠方的台中,孤身坐上中興號公車,一往無前,風塵僕僕,奔赴愛的地方。


台中的鄉野,遠離了那些喧囂的城市,天空湛藍,田野起伏如波浪。娟娟坐在公車的窗邊,眼前是一片陌生的景致,卻充滿了期待。她的心裡充滿著對程泉的思念,那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早已經深深埋在她的心中,無法忘卻。


中興號公車行駛在南下的高速公路上,風吹過娟娟的臉頰,吹動她的長髮,彷彿是程泉的手在輕撫她的臉龐。她閉上眼睛,想像著程泉的笑容,想像著他等待她的懷抱。


而在恆春的軍營中,程泉也在思念著娟娟。他想像著她坐上了那輛中興號公車,一路向南,來到這個遙遠的角落,只為了見他一面。程泉的心猶如風沙般吹過,感受到了娟娟的懸念。


終於,中興號公車抵達了恆春的車站,娟娟下車,看著這個陌生的地方,她心中充滿了期待和不安。她不知道程泉在哪裡,但她知道,只要能見到他,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恆春的風塵翻卷,車站的人來人往,娟娟孤單地站在那裡,等待著。她的心跳急促,每一分每一秒都讓她感到漫長。然而,當她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走向她時,她的心情瞬間明亮起來。


程泉走到娟娟面前,他們的目光交匯,彼此的情感湧上心頭。在這風塵僕僕的時光中,他們再次相遇,再次感受到那段深刻的愛情。娟娟的笑容,程泉的懷抱,一切都如詩歌中的情節,永遠難以忘懷。


1990年的風塵僕僕時光,程泉和娟娟的愛情故事在風沙中繼續,這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將永不褪色,留在他們的心中,伴隨著風塵僕僕的歲月,永不忘卻。




召喚AI繪圖:

raw-image



============




7會員
93內容數
AI創作 ChatGP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