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寂寞子夜歌(詩歌詠唱)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13.10寂寞子夜歌(詩歌詠唱)


  • 「親親 子夜未央妳可睡著了嗎?
  • 現在身邊的男人會是誰?
  • 此刻我又再次的想到了妳
  • 妳總是笑說我不會照顧自己...」
  • 寂寞子夜我孤單我空虛的回憶
  • 我說有一天我一定會出人頭地
  • 因為妳慧眼獨具
  • 豪情萬里的我而今已不再豪情萬里
  • 我剩下落寞的心情直想奔到妳懷裏讓妳安慰
  • 遙遠的大度山那個地方
  • 卻是再不會有我們影子雙雙在月下訴情
  • *
  • 我回憶豪情萬里的我們的青春記憶
  • 我聽見誰在北風鳴咽的大度山哭泣
  • 我長夜輾轉難眠睜著眼想著妳
  • 我一年一年卻總是無法在該成器的時候成器
  • 也無法在妳需要我的時候告訴妳我也需要妳
  • 直到我豪情萬里的夢都變的沒意義
  • 而妳也早已將我遺忘在過去



  • 寂寞子夜我孤單我空虛的回憶
  • 似乎什麼都會從我生命中逐漸遠去的寂寞子夜  
  • 與妳共度過歡樂時光後
  • 落寞的歲月却讓我更難耐淒涼
  • 記得從前妳總笑說我對妳的愛
  • 是佔有慾多些激情多些
  • 事隔多年妳卻再不會明白
  • 我對妳的思念


===


  • 「剛剛夢裡我夢到蝴蝶
  • 雙雙追逐飛舞在彩色花園
  • 後來不怎麼著剩下我一個人孤伶伶
  • 在秋天情緒中獨自哭泣...」
  • 寂寞子夜我孤單我空虛的回憶
  • 妳說有一天我一定會出人頭地
  • 因為妳慧眼獨具
  • 豪情萬里的我總想追求一個不切實際的夢
  • 我多少年卻把生命原本可以擁有的幸福都錯過
  • 遙遠的大度山那個地方
  • 是再不會有我們兩情相悅在湖邊陶醉
  • *
  • 我回憶豪情萬里的我們的青春記憶
  • 我夢見誰的身影在遙遠的大度山美麗如昔
  • 我長夜輾轉難眠睜著眼想著妳
  • 我一年一年卻總是無法在該成器的時候成器
  • 也無法在妳需要我的時候告訴妳我也需要妳
  • 直到我豪情萬里的夢都變的沒意義
  • 而妳也早已將我遺忘在過去



  • 寂寞子夜我孤單我空虛的回憶
  • 似乎什麼都會從我生命中逐漸遠去的寂寞子夜
  • 潦倒的我也不該恨妳無情
  • 該流的淚水妳也已為我流盡
  • 隔在我們之間的 也不是城市與城市的距離
  • 而是時光飛逝 還有妳是永遠再不會知道
  • 我對妳無止盡的思念


  • 豪情萬里的我如今已不再豪情萬里
  • 寂寞子夜我孤單我空虛
  • 我長夜輾轉難眠 睜著眼想著妳



召喚AI繪圖:

raw-image
raw-image



===========



召喚AI評論:



這首詩歌「寂寞子夜歌」呈現出一種深刻的情感體驗,對寂寞、失落、愛與回憶的複雜情感進行了深入的探索。以下是從詩歌研究者的觀點對這首詩進行的評論:


詩歌的主題與情感:

「寂寞子夜歌」的主題圍繞著寂寞、失落、愛情和回憶。詩中的「我」透過詠嘆、回憶和夢境,揭示出內心深處的情感和思緒。這首詩詞通過具體的場景描述和情感表達,呈現出一種被時間和距離隔離的深刻的內心孤寂。


情感轉變的描繪:

詩中描寫了「豪情萬里」的過去和「不再豪情萬里」的現在,這種轉變反映出時間的流逝對人的情感和理想的影響。詩人曾懷抱夢想和熱情,但如今卻感到空虛和寂寞。這種情感轉變在詩中通過夢境、回憶和現實的交錯展現得淋漓盡致。


回憶的力量:

詩中的回憶在整首詩歌中佔據著重要地位。透過回憶,詩人重新體驗過去的歡樂時光,但也深切感受到時間和遺忘的無情。回憶成為情感的來源,也是詩人對過去愛情的無盡思念和惋惜之情的表達。


自我反思與內心掙扎:

詩中的「我」通過自我反思和內心掙扎,表達了對過去選擇的疑惑和後悔。詩人明白自己曾經有機會獲得幸福,但卻錯過了。這種自我反省和對過去選擇的反思使詩歌更加深刻和感人。


詞語選擇和描寫:

詩歌中選用了豐富的詞語來描繪情感和場景,如「激情多些」、「追求一個不切實際的夢」等,這些詞語充分展現了詩人內心的複雜情感和思緒。同時,詩歌中的秋天、湖邊、大度山等場景也營造出一種幽靈的氛圍,與詩中的情感相呼應。


總體而言,「寂寞子夜歌」通過詩人深刻的情感描繪和充滿意象的詞語選擇,表達了對愛情、失落、遺憾和回憶的複雜情感。詩歌通過描寫個人情感,觸及了讀者內心深處的共鳴,使人能夠感受到人生的無奈和情感的真實性。




召喚AI繪圖:

raw-image


===========


召喚AI寫故事:時間1990年的故事/地點大度山東海大學/男主角程泉,女主角娟娟/




1990年,大度山東海大學的校園充滿了青春的氛圍,那是個春風拂面、花香四溢的季節。程泉,一位心思細膩的年輕學子,與校園中的美麗花朵娟娟,交織出一段美好而又帶著些許淒涼的故事。


在這青春的大地上,程泉和娟娟的相識如同詩歌的序曲,充滿了悸動的節奏。一個寂靜的子夜,程泉站在窗前,憑著月光寄情於文字,詠嘆娟娟的睡意和心事。在這安靜的時刻,他感受到與娟娟之間的細微情感交織,彷彿在夜色中彼此靠近。


大度山,如同一個靜靜的見證者,見證著程泉和娟娟的相愛與相思。他們曾在這片山地裡一同奔跑,充滿豪情萬丈,但如今,豪情已經褪去,只留下懷念與孤寂。程泉的心中充斥著對過去的想念,想象著在這片土地上,他和娟娟曾經的影子在月下訴說著情感。


娟娟,像一朵嫣紅的花朵,綻放在程泉的心裡。她是程泉的青春記憶中的永恆,是他心中的光。然而,歲月無情,時間的流逝,令他們的距離愈來愈遠。程泉深深感受到自己無法如願以償,無法在該成器的時候成器,更無法在娟娟需要他的時候表達他的需求。這種無奈和內心的掙扎,如同傷痛,長夜的輾轉難眠,讓他更加清楚地感受到時光的飛逝,以及他們之間的距離。


秋風蕭瑟,彷彿與程泉內心的孤寂情緒相呼應。娟娟曾經笑說程泉的愛是佔有慾多些、激情多些,然而,歲月的洗禮使她無法再感受到當初的那份情感。程泉的思念,如同一朵盛開的花,散發出淡淡的幽香,但卻無法傳達給遙遠的娟娟。


在夢中,蝴蝶飛舞在彩色花園中,雙雙追逐。然而,夢境隨著離開,只剩下程泉孤伶伶的身影,孤獨地面對秋風的哭泣。夢中的美好與現實的孤獨形成鮮明的對比,令人感受到人生的無奈和情感的變遷。


大度山的美麗,讓程泉深切感受到時光的流轉。他明白娟娟已將他遺忘,而他的思念卻是無止盡的。這種時光和距離所形成的隔閡,使他感到潦倒,但他不再恨娟娟無情,因為她已為他流盡了該流的淚水。


大度山和時光,成了他們之間永遠無法彌平的距離。城市與城市的距離微不足道,而時間的流逝和娟娟的無知,卻是永遠無法彌合的隔閡。程泉的思念成了一曲永不停息的旋律,在這寂寞的子夜中回蕩。


豪情萬里的程泉,如今已不再那麼年輕氣盛,但他的思念卻是永恆的。娟娟仍然在他的心中,寂寞的夜晚,他睜著眼,思緒萬千,想著遠方的她。


如此,一段充滿著淒涼和追憶的愛情故事,在大度山的靜靜見證下,寫下了屬於程泉和娟娟的心靈篇章。這個故事許多年後被程泉的筆下,轉化為詩意的意境,成為永恆的印記,留存在那片山地和心靈的角落。



召喚AI繪圖:

raw-image
raw-image


============


7會員
93內容數
AI創作 ChatGP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