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油菜花田(詩歌詠唱)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13.01油菜花田(詩歌詠唱)


  • 油菜花田 即使如今只遺落妳枯萎的花冠
  • 我對妳的思念卻恰似野火燒不盡
  • 春風吹又生的油菜花田又像花海
  • 油菜花田像花海 我寧願不娶也不愛
  • 如果我再遇不到我生命中所愛的妳
  • 油菜花田像花海 當春風吹來
  • 妳說妳將化為春泥化為春雨為我哺育
  • 就像油菜花哺育給大地
  • 請還給我從前的妳在油菜花田裏的女孩
  • *
  • 油菜花田的花隨風飛舞像花海
  • 我恨只恨我無法忘了妳
  • 油菜花田如今已看不見那女孩
  • 油菜花田的花已失去鮮艷的色彩
  • 我年年年年卻只盼春風吹來
  • 好讓我能在油菜花田像花海中
  • 永遠懷念妳
  • 從前在油菜花田裏的女孩


  • 彎下腰拾起一脈稻穗 我猶記得
  • 年輕的我們追逐蝶戀花盡情相愛
  • 在油菜花田裏的女孩
  • 妳的花蕊如今為誰受孕
  • 妳的枝葉如今為誰哺育
  • 卻讓我只能在油菜花田像花海中
  • 永遠懷念妳
  • 從前在油菜花田裏的女孩
  • 油菜花田的花隨風飛舞像花海

=== 

  • 油菜花田 即使只遺落妳片面撕毀的諾言
  • 妳在我生命中如此短暫美麗
  • 卻像一季盛開一夕消失的油菜花田又像花海
  • 油菜花田像花海 妳讓我守著多少年的夢
  • 徘徊在流失的歲月始終感覺遺憾
  • 油菜花田像花海 當夜幕低垂
  • 舞了一季的蝴蝶歸去 花謝後愛已不在
  • 相愛的戀人又該用什麼維繫彼此不分開
  • 請還給我從前的妳在油菜花田裏的女孩
  • *
  • 油菜花田的花隨風飛舞像花海
  • 我恨只恨我無法忘了妳
  • 當油菜花田的花一大片一大片開
  • 當油菜花的花一大片一大片消失
  • 我年年年年卻只盼春風吹來
  • 好讓我能在油菜花田像花海中
  • 永遠懷念妳
  • 從前在油菜花田裏的女孩


  • 盡情享受雨露的滋潤踩著油菜花
  • 我猶記得當時妳滿臉笑靨
  • 在油菜花田裏的女孩
  • 妳的花即使我不摘
  • 妳說妳也會在這短暫的季節過去就凋謝
  • 油菜花田已經被耕耘 我一朝醒來花已落盡
  • 卻讓我只能永遠懷念妳
  • 從前在油菜花田裏的女孩


  • 油菜花田的花隨風飛舞像花海


召喚AI繪圖:

raw-image

===============

以下用Google Bard AI與ChatGPT,比較二者的寫作差別。

==================


Google Bard AI:詩歌評論/油菜花田...


這首詩歌的作者使用了許多象徵來表達對逝去愛情的思念。油菜花田象徵著愛情的美好和短暫,女孩象徵著愛人的美麗和純潔。作者在詩歌中用許多比喻和對比來突出愛情的美好和逝去的悲傷。例如,作者說,油菜花田的花隨風飛舞又像花海,代表了愛情的自由和浪漫。作者還說,油菜花田的花如今已失去鮮艷的色彩,代表了愛情的逝去和悲傷。


這首詩歌的語言優美,情感真摯,對逝去愛情的思念令人感動。作者以油菜花田和女孩為象徵,用許多比喻和對比來突出愛情的美好和逝去的悲傷,讓讀者感受到愛情的甜蜜和痛苦。這首詩歌是對逝去愛情的緬懷,也是對愛情的讚美。


以下是這首詩歌的具體分析:


* 第一段:作者用油菜花田來象徵愛情的美好。油菜花田是一片黃色花海,象徵著愛情的熱烈和浪漫。作者說,他寧願不娶也不愛,如果再遇不到他生命中所愛的她。這句話表明,作者對愛情非常執著,他願意為愛情付出一切。

* 第二段:作者用女孩來象徵愛人的美麗和純潔。女孩在油菜花田裏,滿臉笑靨,象徵著愛情的幸福和美好。作者說,女孩的花蕊如今為誰受孕,她的枝葉如今為誰哺育。這句話表明,作者對女孩的愛是深沉的,他希望女孩能夠得到幸福。

* 第三段:作者用油菜花田的花來象徵愛情的逝去。油菜花田的花隨風飛舞又像花海,代表了愛情的自由和浪漫。但是,油菜花田的花如今已失去鮮艷的色彩,代表了愛情的逝去和悲傷。作者說,他恨只恨他忘不了她,他年年年年卻只盼春風再吹來。這句話表明,作者對逝去愛情的思念是深刻的,他永遠不會忘記她。


這首詩歌是對逝去愛情的緬懷,也是對愛情的讚美。作者用油菜花田和女孩為象徵,用許多比喻和對比來突出愛情的美好和逝去的悲傷,讓讀者感受到愛情的甜蜜和痛苦。這首詩歌是對愛情的真實寫照,也是對愛情的歌頌。


召喚AI繪圖:

raw-image


===========


ChatGPT:詩歌評論/油菜花田...


這首詩歌以油菜花田為背景,表達了詩人對一位從前在花田中的女孩的深情思念。作為詩歌評論者,讓我來評論這首詩歌:


詩人以美麗的油菜花田作為詩歌的主題,巧妙地將花田與愛情和回憶相連,營造出詩情畫意的場景。這首詩歌表現出詩人對女孩的不捨和思念之情,透過描寫油菜花田的生長、盛開與凋謝,象徵著愛情的起落和變遷。


詩中開首即表達了詩人寧願不娶也不愛,只願找回那個從前在花田裏的女孩。這種表達方式有點過於強烈,顯示詩人對女孩的情感已經成為他生命中的核心,願意為之放棄其他的愛情和婚姻。


接著,詩人將女孩比喻為春泥春雨,就像油菜花哺育給大地,強調了她對他的重要性和影響力。這裏的春泥春雨也可理解為女孩為詩人帶來的心靈滋潤和愛情滋長。


詩中不斷重複的「永遠懷念妳 從前在油菜花田裏的女孩」一句,將女孩置於花田之中,使她的形象與花田融為一體,增加了詩歌的藝術感和情感的張力。詩人不停地在回憶中找尋女孩的存在,仿佛詩歌本身就是一場永遠無法忘懷的回憶。


詩中出現的春風、蝴蝶和花謝等象徵意象,用來比喻愛情的變遷和消逝。詩人的愛情和回憶就像油菜花田,一季盛開、一夕凋謝,而女孩也如同油菜花一般,短暫而美麗。


整體詩歌的語言流暢,意象豐富,表達出了詩人濃厚的感情和深深的思念。然而,有時候一些情感的表達顯得稍顯過於強烈,可能需要更加細膩和含蓄的手法來表達詩人的情感。此外,若能更多地展現女孩的個性和特質,或許能增加詩歌的層次和觸動讀者的心靈。


總體而言,這首詩歌通過富有詩意的描寫和情感的流露,成功地將愛情與花田融為一體,呈現出詩人對從前的女孩永遠難以忘懷的情感。


召喚AI繪圖:

raw-image

========

Google Bard AI:以徐志摩的風格,寫首詩/油菜花田...

我站在油菜花田中,

看著一片金黃的海洋。

陽光照在油菜花上,

流光溢彩,

美得令人窒息。


我閉上眼睛,

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花香沁人心脾,

讓我心曠神怡。


我睜開眼睛,

看著遠處的油菜花田,

一片連一片,

延綿無盡。


我想到我和你在油菜花田相遇的那一天,

你笑得像一朵花,

美得讓我心動。


我們在油菜花田中漫步,

談笑風生,

好像永遠不會分開。


但時間總是無情的流逝,

你離開了我,

去了遠方。


我一直在想你,

想你笑的樣子,

想你說話的聲音,

想你在油菜花田中的身影。


我知道,你永遠不會回來了,

但我會永遠記住你,

永遠愛你。


油菜花田,

是我們愛情的見證,

是我們永遠的回憶。


召喚AI繪圖:

raw-image

==============


ChatGPT:以徐志摩的風格,寫首詩/油菜花田...


油菜花田,黃海潮湧漫天,

徐徐春風輕拂濤草,

我獨坐其中,思緒萬千。


油菜花田,芬芳滿溢夢鄉,

你是愛戀的詩行,

寫不盡我心頭激蕩。


昔日情懷,如流水淌,

在花海中翩然舞,

與你相約,我心懸望。


油菜花田,愛的約定永放光,

你是我詩中的永恆,

如詩人的心靈彈奏的絃。


願你永在,花開不散,

春水如鏡,愛意暖然,

當我再次迎妳面對面。



召喚AI繪圖:

raw-image


==============

raw-image


7會員
93內容數
AI創作 ChatGP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