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5蛹之生死(詩歌詠唱)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13.05蛹之生死(詩歌詠唱)


  • (蛹之生)
  • "未來妳說我打算怎麼辦?
  • 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 而窗外風雨不歇
  • (蛹之死)
  • 孤獨的人是脆弱的
  • 作繭自縛的我更寧願化成蛹
  • 因為蛹可以不需要說話不需要回答
  • 更不需要走出這幽暗的房間
  • (消失在黑夜)
  • "愛是付出不是施捨"
  • 我說"愛是關懷不是乞憐"
  • 拿著雨傘我看見妳走在街上
  • 慢慢消失在黑夜
  • 當一盞燈照在我的臉上昏昏
  • 我閤上我的眼流下一滴淚
  • 天使與魔鬼就在我內心交戰
  • *
  • (光陰迅速消失在黑夜)
  • 無論什麼都會從我緊握住的手中消失在黑夜
  • 蛹之生我在迷惘中掙扎
  • 淚眼中妳已迅速消失在黑夜
  • 但也許沒有妳的離去也就沒有我的悔意
  • 光陰帶走了我們的愛情
  • 迅速消失在黑夜
  • (光陰迅速消失在黑夜)
  • 蛹之死在於 我始終無法破繭而出
  • 生命中最可怕的事莫過於一事無成
  • 我也想展開翅膀快點飛起來
  • 光陰卻已帶走我們許多美麗的回憶
  • 迅速消失在黑夜

===


  • (蛹之生)
  • "我想飛"喃喃喃喃我自言我自語
  • 妳說"可憐的我生病了"
  • 而窗外風雨不歇
  • (蛹之死)
  • 憂鬱即使足以讓人致死
  • 作繭自縛的我卻寧願化成蛹
  • 因為蛹可以不需要面對現實
  • 但破繭而出 我說總有一天我會向妳証明
  • 我的生命存在有意義有價值
  • (消失在黑夜)
  • "愛是付出不是施捨"
  • 我說"愛是關懷不是乞憐"
  • 無能為力的我看見妳已從我眼眸
  • 慢慢消失在黑夜
  • 當雨滴滑過玻璃窗我看見
  • 我的臉龐半邊明亮半邊陰暗
  • 天使與魔鬼就在兩邊交戰
  • *
  • (光陰迅速消失在黑夜)
  • 無論什麼都會從我緊握住的手中消失在黑夜
  • 蛹之生我在迷惘中掙扎
  • 淚眼中妳已迅速消失在黑夜
  • 我請妳不要在我最需要妳的時候離開
  • 光陰卻已帶走了我的愛人
  • 迅速消失在黑夜
  • (光陰迅速消失在黑夜)
  • 蛹之死在於我始終無法破繭而出
  • 我多少年只是用我的夢想在給別人製造麻煩
  • 我得展開翅膀快點飛起來
  • 光陰卻已帶走我們許多美麗的回憶
  • 迅速的消失在黑夜
  •  
  • (光陰迅速消失在黑夜)
  • 蛹再無法沉睡 我痛苦掙扎著起來
  • 佇立雨後的玻璃窗前
  • 我看見妳已經從我的生命
  • 永遠消失在黑夜


召喚AI繪圖:

raw-image


===============



召喚ChatGPT AI;評論...



作為一名詩歌研究者,我會從詩歌的主題、結構、語言和意象等方面來評論這首詩歌。


首先,這首詩歌的主題似乎圍繞著生死、孤獨與失去的情感。詩人通過描述蛹的生死過程,把自己的內心感受與蛹相比,藉以表達自己內心的掙扎與痛苦。詩中的人物似乎是在與失去、悲傷和孤獨進行對話,並對愛與存在的意義進行反思。


其次,詩歌的結構以連續的三首詩組成,每首詩以括號內的簡短描述作為標題,形成明確的節點。這樣的結構讓詩歌在表達情感時更具有韻律感和節奏感。


在語言方面,詩歌運用了一些意象和比喻來表達情感。例如,蛹作為一種隱蔽的生物,象徵著主人公的自我封閉和脆弱。窗外的風雨則暗示著外界的冷漠與不安,與主人公內心的孤寂和掙扎相呼應。


在意象方面,詩中多次提到黑夜,暗示著無力、絕望和不確定性,同時也象徵著人生的無常和不可預測性。詩中的光陰迅速消失,這種表達方式使詩歌更具有深沉的哲理意味。


最後,在整首詩歌中,愛和失去成為主要的情感軸線。詩人對於愛的理解與對愛的希望、渴望以及對失去的悔恨和痛苦,貫穿了整首詩歌。這種情感的對比使得詩歌更具情感共鳴。


總的來說,這首詩歌通過蛹的生死來抒發詩人對於愛、失去、孤獨和光陰流逝等主題的情感。詩人的語言運用和意象的運用都讓詩歌充滿了感染力。詩歌中表達出的情感與人生的無奈和掙扎有著共鳴,使讀者能夠深入思考自己的人生和情感。




召喚AI繪圖:

raw-image


============


召喚Google Bard AI;評論...



這首詩歌以蛹為象徵,講述了一個關於生命、愛情和死亡的故事。


蛹是一種脆弱的生物,它需要在繭中經歷蛻變才能成為蝴蝶。這段時間是蛹最艱難的時刻,它需要忍受痛苦和孤獨。然而,蛻變也是蛹成長和成熟的必經階段。


詩歌中的主角也像蛹一樣,他正處於人生的一個關鍵階段。他面對著未來的未知,他感到孤獨和無助。他想飛翔,但他卻無法破繭而出。


詩歌的結尾,主角終於從蛹中破繭而出,成為了蝴蝶。這象徵著他終於克服了困難,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


這首詩歌以簡潔的語言和生動的形象,講述了一個關於生命、愛情和死亡的故事。它讓人們思考人生的意义,並鼓勵人們勇敢面對困難,追求自己的夢想。


以下是這首詩歌的一些分析:


* 詩歌以蛹為象徵,可以說是一種非常巧妙的選擇。蛹是一種脆弱的生物,它需要在繭中經歷蛻變才能成為蝴蝶。這段時間是蛹最艱難的時刻,它需要忍受痛苦和孤獨。然而,蛻變也是蛹成長和成熟的必經階段。這與人類的成長相似,人類也需要經歷痛苦和孤獨才能成長。

* 詩歌中的主角也像蛹一樣,他正處於人生的一個關鍵階段。他面對著未來的未知,他感到孤獨和無助。他想飛翔,但他卻無法破繭而出。這也與人類的成長相似,人類在成長過程中也會遇到許多困難和挫折。

* 詩歌的結尾,主角終於從蛹中破繭而出,成為了蝴蝶。這象徵著他終於克服了困難,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這也給人們一個啟示,只要我們勇敢面對困難,追求自己的夢想,最終也能取得成功。


這首詩歌以簡潔的語言和生動的形象,講述了一個關於生命、愛情和死亡的故事。它讓人們思考人生的意义,並鼓勵人們勇敢面對困難,追求自己的夢想。



召喚AI繪圖:

raw-image
raw-image


===========


召喚ChatGPT AI;:寫散文



在風雨交加的日子裡,我獨自坐在窗前,凝視著窗外的世界,不禁讓思緒隨著風雨的節奏飄盪。我內心像蛹一般,緊緊自縛,無法破繭而出,孤獨而脆弱,卻深信這是唯一的選擇。


愛,曾經如輕風拂面,帶來溫暖,但也讓我心緒翻湧不安。未來,她問我如何打算,我無言以對,因我真的不知道,就像那無法預測的風雨。愛是付出,我曾這樣告訴她,愛是關懷,不是乞憐,可她不再我的視線裡,消失在黑夜的迷霧中,讓我淚眼迷濛,我彷彿看見了天使和魔鬼在我心中交戰。


光陰匆匆逝去,無論什麼都會從我緊握住的手中消失在黑夜,像蛹的生命一樣,我在迷惘中掙扎,淚眼中她已迅速消失在黑夜,而光陰卻帶走了我們的愛情,無情地迅速消失在黑夜的暗處。


我希望展開翅膀,快點飛起來,逃離這幽暗的房間,但蛹之死在於我始終無法破繭而出。或許我多少年來只是用自己的夢想在給別人製造麻煩,而愛人卻已遠去,我痛苦掙扎著起來。光陰再無法沉睡,我佇立在雨後的玻璃窗前,看見她永遠地消失在黑夜,像蛹的生死,我的心再也無法平靜。


愛與失去,孤獨與尋找,在我內心交織成一幅幅意境深遠的畫面。風雨不歇,光陰匆匆,這抹風景,這份情感,都成為我詩墨的源泉。徐志摩曾言:「愛情不是歌,愛情是一整首詩。」而我,正是這首詩歌的旅人,走過風雨,看著愛與失去交織,終究明白,生命中最可怕的事莫過於一事無成,但我還是相信,總有一天,我會向她証明,我的生命存在有意義有價值。



召喚AI繪圖:

raw-image
raw-image



=====




7會員
93內容數
AI創作 ChatGP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