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紀元-第15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清晨,雪無痕來到比試場地的時候,這裏已經像昨日一樣熙熙攘攘站滿了人,今天要進行的便是第二輪的比試。

雪無痕在人羣之中見到木靈便走了過去。

“雪花兒呢?”雪無痕問到。

“在那邊陪着上官掌門。”木靈向對面指了指。

今日的比試,定然是要比昨日更加精彩,所以就連星月門掌門上官秋怡都親自前來觀戰。

片刻之後,開始抽籤。由於第一輪已經淘汰出局三十二名弟子,所以今日的比試只有剩下的三十二名參加。

木靈抽到了第一場,雪無痕則是抽到了第十八場,也就是最後一場。

“今天得比試,你是開頭,我是結尾!真是巧了。“雪無痕說到,“師姐,加油!”

“嗯!”木靈說完,便踏上一號比武場地。

“木靈師妹!”此時,試煉場上已經站了一個人。

“崑崙師兄!”木靈回到。

雪無痕並不知道這位崑崙師兄什麼來路,便向身旁的外門弟子秦川問到,“這位崑崙師兄你可曾知道?”

秦川便是之前雪無痕讓他分配靈藥的那位外門弟子,自毆打黃石那件事情之後,秦川與那二三十名外門弟子便都以雪無痕爲榜樣。

“崑崙師兄是青城柳家的,叫柳崑崙。”秦川說到。

“我不是問他的名字,我是說他的修爲境界這方面。”雪無有些無奈痕說到。

“這個啊!這個據說在一年前,崑崙師兄已經是元始境第七層了,至於現在有沒有突破的第八層我也不知道。”秦川說到。

雪無痕點了點頭,若是這樣的話,那恐怕這一場對於木靈師姐又是一場苦戰。雪無痕記得自己剛入山門的時候,木靈師姐也是元始境第七層,不過現在也是剛剛突破到第八層。這樣也好,越是水平相當,棋逢對手,便越是能夠對自身進行磨練。

比試正式開始之後,柳崑崙率先發起攻勢,雖然他看起來身材較爲魁梧,不過動作卻絲毫不慢。只見他大吼一聲,“嘿!”隨後便以一記包裹着靈氣的重拳向前攻去。

木靈只是輕巧一閃,便輕鬆躲了過去。

柳崑崙迅速轉身,雙手手臂盡數展開,猶如大鵬展翅,此刻他正在調動體內靈氣,隨後迅速雙手繼而向前一推,一道靈力光束竟然朝着木靈飛奔而去。

“靈氣外泄?這是什麼功法?看起來比拳打腳踢的過癮多了。”雪無痕說到。

“這是靈光術,算是修行初期的功法,沒有什麼奇怪的。就好比昨天跟你打的那位使用的地湧訣也一樣是靈氣外泄的功法。”秦川說到。

此時,木靈倒也毫不慌張,手指之間迅速旋轉,出現一個看起來並不算大的光球,看似輕輕向前一彈,這個如雞蛋大小的光球便迅速向前,擊中了柳崑崙發出的光束。頃刻之間,一聲巨響炸裂開來。

等到聲音消失之後,光球與光束也都消失不見。

很快,木靈的手指再次迅速飛舞,又出現一個光球,不,是兩個,不對,第三個也緊接着出現了。這些看似不大的光球,實際上卻包含着巨大的能量。木靈手中的光球竟然還在不斷增加,第四顆第五顆第六顆,接踵而現。

柳崑崙愣住了,當木靈手中的光球出現到

第三顆的時候,他便知道,他已經輸了。此時,她若是去攻擊木靈那麼那些光球便會朝着自己飛奔而來。若是自己繼續使用靈光術,那麼木靈便會用與剛纔同樣的方式,讓他發出的靈光根本不得靠近。

只是片刻功夫,木靈手中的光球已達到了九顆,柳崑崙沒有想到它凝聚光球的速度居然如此之快。

木靈依舊沒有停下來,九顆光球圍繞着木靈的手掌快速舞動,只見木靈手心又出現一道如月牙般的靈光。

這時,木靈的手停了下來,用手掌拖着這些光球,九顆光球圍繞着這個月牙般的靈光,迅速轉動着。

“我輸了!”柳崑崙說到,“沒想到木靈師妹的星月訣已經修煉到第六層九星拱月了。我自嘆不如!”

此時,木靈手掌輕輕一握,那些光球便盡數化作靈氣,迴歸到她的體內。

“師兄,承讓了!”木靈說道。

旁邊坐着的裁判是六長老盧毅然,只見他此時還是眯着眼。

“六長老。”木靈輕聲喊了他一聲,見沒有反應,便走過去輕輕拽了他一根鬍鬚。

“哎呦!”隨着一聲短暫的呻吟,六長老盧毅然睜開了眼,問到,“怎麼回事兒?”

“已經打完了!我贏了!趕快宣佈吧!您剛纔是不是睡着了?”木靈趴在他耳邊輕聲說到。

六長老看了看,故作莊嚴的說到,“這一場木靈勝!”

“您繼續接着睡吧!那邊還在打着呢!”木靈說到。

“哼,你這丫頭,都是齊天長老給你慣壞了。”六長老說完,起身看了看旁邊的幾處場地,然後居然又坐下來眯起了雙眼。

木靈走下場,向着雪無痕露出了得意的笑,像是再說看見了吧,快來誇我。

雪無痕自然是心領神會,立刻上前迎接,說到,“師姐果然厲害!說真的,我以爲你這一場會打的難分伯仲,誰知道竟是第一個結束的。”

木靈拍了拍他的肩膀,說到,“若是單論修行境界的話,崑崙師兄與我一樣都是元始境第八層,只是我修行功法的進度卻超過了他許多。所以打起來倒是沒有那麼費力。”

“星月訣很厲害嗎?”雪無痕問道。

“這是我們雪月國月族的功法,屬於靈階上品功法,也是目前我這個境界能夠修煉的最高階的功法。”木靈說到。

“月族的功法,那你怎麼會呢?”雪無痕自然是不明白。

“是這樣的,我們雪族,月族,雲族,木族,這四大族的功法都是通用的,我們四族的弟子都能學習適合自己的或者是自己喜歡的功法。”木靈解釋道。

“原來是這樣啊!”雪無痕這才明白,隨後便又問到,“你剛纔說星月訣是靈階上品功法,那麼這功法也分等級嗎?”

木靈嘿嘿一笑,說到,“當然了,靈階是最低等級的功法,在之上有地階和天階功法,再往上那便是傳說中的仙階功法了,不過我聽爺爺說在很久很久以前,具體是多久這誰也不知道,有一個被稱作遠古時期的時代,甚至有着神階功法。”

雪無痕微微點頭,心想既然功法有着等級,那麼戰技是否也一樣呢?若是戰技也分等級的話,那麼自己腦海中刻存的從羊皮殘卷上看到的那一記打破蒼天的拳意,又該是什麼等級的戰技呢?

木靈看到雪無痕似乎有些走神,便問到,“你在想什麼呢?”

“沒有什麼!”雪無痕回過神來,繼續說到,“聽你這麼一說,我感覺功法真的是奇妙!”

“奇妙自然是奇妙,只是你卻!”木靈說到這裏停了下來。

雪無痕知道木靈要說什麼,他告訴過木靈,他的體質不能修行功法。木靈此刻定是想到了這個,爲他惋惜。

“這未必是一件壞事!再說了我不是還有戰技能夠替代嗎?不必爲我擔心。”雪無痕說到。

“但願如此吧,只是你所說的戰技我好像從來沒有見過家族之中有這樣的書籍。”木靈眉頭一皺。

“見不到才說明稀有,稀有才說明厲害。不是嗎?就好比仙階戰技,你也沒有見過吧。”雪無痕說到。

“你可真是看的開,希望如你所言吧。”木靈說道。

“那邊也已經結束了,三號場地方玉師兄勝了。”雪無痕說到。

“方玉師兄自然是沒認真打,要是認真的話早該結束了,與他對戰的那位師弟實力明顯比他差一些。”木靈說到。她自然知道方玉的真實實力,也更加清楚方玉師兄的性格,他定然是想在比試場上多玩一會兒,不至於讓人看的索然無味。

不多時,前六場的比試都已經結束,緊接着便是中間六場的比試。

“去看看雲中師兄,他今年可是有着很大希望問鼎首名呢。”木靈一邊走過去,一邊說到,“這次修行大會最有希望問鼎首名的有三個人,雲中師兄便是其中之一,另外還有洪波師兄和蘇荷師姐!他們三個可都是周天境界。”

“難道就沒有靈丹境界的?”雪無痕疑惑到。

“達到靈丹境界的,若是二十五歲一下的話,基本上都進入天道學宮修行了,若是超過年齡不能進入天道學宮,那麼便會成爲宗門的執事,不再是弟子,不過可以繼續在門派修行。若是達到萬象境界便可以獲封門派長老。”木靈解釋到。

“那這麼說來,周天境便是修行大會最高的境界了!”雪無痕說到。

木靈點了點頭,“他們三個很有希望在二十五歲之前進入天道學宮。現在雲中師兄是二十歲,洪波師兄稍微大一點是二十二歲,至於蘇荷師姐,她今年只有十九歲。”

木靈剛一說完,只見這場比試便已經開始,與雲中師兄對戰的是一位叫做鐵虎的門門弟子,他只有元始境六層的實力,在第一輪的時候,他的對手與他一樣同爲元始境第六層,在打了足足半個時辰,他才得以勝出。

本來過了第一輪,他便覺得自己是僥倖,現在他一看自己的對手竟然周天境界的雲中,便做出了與雲中師兄第一輪的對手一樣的舉措,直接認輸了。

雪無痕看着木靈說到,“真是看了個寂寞。”

“是啊!看來高手多寂寞!”木靈說到。

這樣的選擇並不丟人,因爲雙方實力太過於懸殊,這樣的認輸不會被人恥笑,反而若是自不量力非要戰上一場,恐怕纔會被人說三道四。

別無他事,他們只好去看旁邊場地的比試,靜靜等待着時間,等待着雪無痕下一場比試的到來。下一場的對手是誰,現在誰也不知道,但是不管是誰,雪無痕肯定是要盡全力進入下一輪的,因爲木靈此時已經進入下一輪了,他自然不能落下。

.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od_nov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紀元-第9章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天紀元-第10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天紀元-第11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天紀元-第12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天紀元-第13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天紀元-第14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整理力百日計畫-第1天:訂下購買物品的原則,設定與自己的約定有設想過會在挑戰中遇到想花錢的時候,但從沒想過會是第一天。
Thumbnail
avatar
C的閱讀筆記
2023-08-02
〖露營中〗2021.09.18-20 第3露⛺️天際線茶園|宜蘭這次3露有個令人崩潰的小插曲,差點在3露這時候,就直接放棄露營退坑了🤣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07-05
阿尼談天說地|從星雲大師舍圓寂淺談尊重與同理心近日裡聲量吵得沸沸揚揚的星雲大師眾多新聞中,從訃聞列3不、坐壇荼毗到舍利子,無一不是話題精選。 但是這底下卻有著不少的意見交鋒。 舍利子 今天阿尼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阿尼聽到最多人討論的部分:舍利子。阿尼平時有在休息佛學,所以對於一些基本對於出家人的尊重是很有概念的。不過今天我們先撇除出家人與否的話題
Thumbnail
avatar
阿尼爸爸款
2023-02-16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作者「圓城寺真紀」歷年來作品都甜到不行!你看過幾部呢?說到2020年最熱門的日劇之一,一定要提到由佐藤健和上白石萌音主演的《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改編自漫畫家「圓城寺真紀」2016~2019年間連載的同名漫畫。而在這之前,圓城寺老師的作品《快樂婚禮》也有改編成日劇,由藤岡靛和清野菜名主演。
Thumbnail
avatar
YuJ_2
2022-12-09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XXX天明亮潔白的辦公室,靠著牆的透明櫃子裡全部擺放著科學與占星的雜誌,有些關於別國報導的報紙則被隨便意堆放在櫃子旁,一看就能明白那是放了很久長灰塵的報紙堆。在辦公桌散亂文件與打開的書本中,一個相框立在凌亂的桌子上,顯得很突兀。 我看著一隻修長的手指翻過書頁,手的主人用女性獨有的嗓音說道:「這個故事怎麼樣?
avatar
化外
2021-06-13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十九天要錄下最後一個剛好有人闖進來,趕緊跳回通風管。 「東西拿好。」那是一位穿白衣的研究人員,如果我沒記錯,就是他拿一堆簽名板過來的那位。 「哪時離開?」綠衣的醫療人員邊拿邊說。 「下月,找時間。不想被發現的話。」 眼看卡全被拿走,我沒有惦記著,直到那兩人走離機房,我也沒想去追人,因為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avatar
化外
2021-06-03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十八天今天太陽西垂,非常適合來玩潛行遊戲,因為大家都在準備下班不是嗎? 大樓內部管線複雜,幸好經過每個房間的通風口都能判斷那是哪裡。 沒辦法,離開前還是需要想辦法拿點日後需要的東西,要是可以離開我可不想留下。 在通風管轉來轉去都找到錯誤的地方,倒是時不時會傳來一些交談聲,顯得不無聊。 「你覺不覺得,最近的
avatar
化外
2021-05-29
火尊天滿宮-祇園祭「油天神山」的天神像江戶時代初期,人們將道真公與火神合祭,祇園祭「油天神山」上滿是紅梅,神像正是道真公。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05-26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十七天今天小黑沒來搶我的日記,我能放心的好好寫我需要記下的東西。 或者說,我必須寫下的東西,希望我能記住…… 而不管結果如何,我之後必須離開這裡…… 暫居地內,我看著粉色藥劑。 它有著副作用,雖然不想承認,卻也是造成我遺忘不了回憶的元兇。 次數太多了;但是我不會搞混。 我撐著頭,手上不停轉著藥劑。
avatar
化外
2021-05-21
[新北旅遊]平溪天燈發源地、一年國際觀光客七百萬人次、影劇和歌曲MV取景拍攝熱區之地都在十分老街​ 來到新北市平溪區旅遊,你知道平溪區的旅遊分為哪幾個區塊呢??其中哪一個區域是平溪天燈發源地、一年國際觀光客七百萬人次、影劇取景拍攝熱區之地在哪裡呢??答案就是大家很常去的十分(十分英文名稱:SHIFEN)老街。 十分車站與新平溪煤礦博物園區之間 ​ 02   2960      3456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