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紀元-第9章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清晨,山林之間的寒意漸漸褪去。

木靈師姐睜開眼睛,才發覺自己靠在雪無痕的胸膛,已經睡了很久。這個懷抱竟是那麼的溫暖,讓她忍不住想要多待上一會兒。她看着雪無痕那張還算英俊,心神有些慌亂,這種感覺她說不出是什麼味道,似是甜甜的,又似是青澀的。

“師姐!睡得可好?”

木靈師姐臉色緋紅,似是有些害羞,說到,“還行!”此時,她卻依然沒有想要起身,依舊靠在雪無痕的胸膛。

“無痕!”木靈師姐輕聲叫到。

“怎麼了?”雪無痕問道。雪無痕聽到木靈師姐這聲呼喚,有些不太喜歡,往日裏冷若冰霜的師姐,此刻竟會這麼溫柔的叫自己的名字。

木靈沒有說話,只是一道淚光滑落臉龐。

“你怎麼哭了?”雪無痕問道。

“沒什麼!”木靈說完,便離開雪無痕的胸膛,站起身來,神情之中略顯憂傷。

“你有心事?”雪無痕問道。

木靈剛剛擦掉眼淚,緊接着下一行淚花,便再次湧出。

“你若是那個人,該多好!”木靈說到。

雪無痕本來就被木靈突然的哭泣搞得摸不着頭腦,在聽到這句話之後,他更是一頭霧水,問到,“那個人?哪個人?”

木靈思緒了片刻,說到,“像我們這種家族的孩子,似乎天生便決定不了自己的命運。我的爺爺是木族族長,在我很小的時候,爺爺便與雪族定下一門親事,我與他素未謀面。只是在很多年前,他便已不在這個世上了。”

聽到木靈師姐的話,雪無痕問道,“怎麼會不在了呢?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這個我也不知道!這也雪族的祕密,至今誰也無人敢再提起。”木靈說到。

“那這樣豈不是婚約就要解除?”雪無痕問道。

“自然是這樣!原本我也這麼認爲。可是現在,我的家族又想讓我與雪族的另一位公子訂立婚約!”木靈無奈的說到,“這並不是我想要的,可是我若是不同意那麼定然會影響雪族與木族的關係。雖然同爲四大族,但是這些年來雪族的實力明顯比木族高出不少。”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木靈師姐,你也不必憂心!”雪無痕寬慰到。這些日子他與木靈師姐相處甚多,甚至將她看做自己的親人,在聽到這個消息之後,心中不免有些心酸。他仔細想着木靈師姐的話,你若是那個人,該多好!

“你若是他該多好!可惜你不是他!因爲他是天生絕脈!”木靈自言自語的說到。

天生絕脈?很多年前便已經不再這個世上了?雪無痕腦海之中思緒複雜。心想木靈師姐所說的這個人,怎麼與自己這麼相似?難道自己也是雪族中人?突然雪無痕像是想到了什麼,立刻從背上取下那個破舊行囊,在裏面翻了許久,拿出一個檀木盒子。

這個檀木盒子在他走下雪山之巔的時候,老頭曾特意提到過,意思是讓他抽空打開看一看。這麼長時間過去了,他幾乎忘記了此事。

裏面究竟是什麼呢?雪無痕一邊想着一邊打了開來。裏面是一塊獸皮,上面寫有字:“娃娃!你的父親叫雪天辰,母親叫月有容。有些事情是該讓你知道了,你天生絕脈,三歲之時被遺棄在荒郊野外,被我所救。當時我觀察過你的身體,也曾被靈藥滋養,只是你無法吸收,這說明在你剛出生的那三年,雪族也曾耗費巨大,想要爲你重塑筋脈。不過重塑筋脈哪有那麼容易,最終他們還是沒有成功。也許是爲了家族的未來和聲譽,最終他們放棄了你!娃娃,你不要去怪他們,他們也有着苦衷。若是你想的話,就去看看他們吧!”

雪無痕看完上面的內容,隨手收了起來。這些年他經歷過最多的便是孤獨。雖然他內心有着萬分疼痛,倒是他裝作若無其事的問道,“你說的那個人可有名字?”

“他沒有活過三歲,所以不曾有真正的名字。不過

他有一個小名,叫娃娃!他的父親原本叫做雪天辰,當年是雪族最出色的年輕一代,只是現在雪叔叔也許是因爲喪子之痛,儼然如同半個廢人,已經多年沒有在修行上更進一步,爺爺說他是中了心魔。至於他的母親據說是得了重病,好多年不曾見過。”木靈說到,“唉!他若還在,該有多好!”

“這些年他們就沒有別的孩子?”雪無痕問道。

“有!那是如今雪族的掌上明珠雪花兒!”木靈說到。

雪花兒?竟是雪族雪花兒,絕代仙體的雪花兒?雪無痕想到,難怪自己覺得見到雪花兒便格外親近,她竟然是自己的妹妹。

一時之間,雪無痕不知自己該如何。這些年來孤獨無時不刻不伴隨着他,他也渴望有父母家人,或者兄弟姐妹。可是此時當他得知自己的身世之後,他卻不知所措。

恨嗎?似乎並沒有!這些年他從未去恨過誰,怪過誰。雖然是野生野長,但是他卻心性開朗。他真的想去看看,尤其是從木靈口中得知他們如今過的並不太好之後,他便更想看看他們。

雪無痕向來不是一個做事拖泥帶水的人,甚至可以說是十分爽快。

他又一次想到木靈的話,你若是他該有多好!他若還在,該有多好!

他明白木靈師姐對他的心意,若是一起相處這麼久在不明白的話,恐怕他就是個傻子了。

雪無痕與木靈面對面站着,他目不轉睛的看着她,她的眼神不曾有半分閃躲,同樣看着他。兩人深情凝望,在這一刻他看到了她的眼中有他,她也看到了他的眼中有她,那麼這便足夠了。

雪無痕伸出手,一把將木靈抱進懷裏,木靈也並不掙扎,就這樣靠在他的胸膛,宛如昨夜一般。

“木靈,這麼多年過去了你還是沒有忘記那個人?”雪無痕在木靈耳邊輕聲問到。

“那是一份念想,雖然我沒有見過他,倒是他畢竟與我有婚約,我多希望他還活着。”木靈說到。

“若是他還活着,你會怎麼選擇?是選擇我還是選擇他?”雪無痕問道。

“這是個不成立的假設,所以現在的我沒有選擇的權利,我只能任由家族安排我的一切。我選擇不了他,因爲他不在了,我也選也不了你,因爲我不能背棄家族。無痕,我只希望與你在這裏永遠都不出去!”木靈師姐說到。

雪無痕漸漸推開木靈,重新看着她的眼睛說到,“木靈,我就是他!”

木靈雙目圓睜,淚流滿面,說到,“不要再安慰我了,我知道你不是,可是我多希望你是他啊!”

“我真的是他!”雪無痕認真的說到。

“我的小名叫娃娃,我的父親叫雪天痕,我的母親叫月有容。我就是你的那個他。”雪無痕說到,此時他也忍不住落下了男兒熱淚。

木靈呆呆的站在那裏,心裏不斷念到,這?這是真的?還是這紫竹迷陣帶給我的幻覺?

雪無痕看她這般模樣,再次拿出那張記載他身世的獸皮,遞給了木靈。

片刻之後,當木靈看完上面的內容,一頭扎進雪無痕那寬厚的胸膛,撕心累肺般的哭了起來。

“真的是你!你在我的心裏裝了這麼多年,終於是等到了你!”木靈早已無法控制自己的心情,在這一刻她只想緊緊的抱着雪無痕,生怕他再消失不見。

“是我!既然我沒有死,那麼我們的婚約便還存在。雪族欠我的,我可以不要,但是我不允許任何人把你從我身邊帶走。”雪無痕說到,“只要我們從這裏出去,我便帶你去雪族。”

“嗯!都聽你的!”木靈輕聲說到。

“想一想怎麼走出這紫竹林吧!”木靈平復一下心情,說到。

雪無痕說到,“昨夜我倒是想到了一個辦法!”

木靈擦乾眼淚,不再哭泣,問到,“什麼辦法?”

“師姐!如果我們此時被困在一

間屋子裏,被鎖了起來,外面又沒有人來救我們,那麼該怎麼才能出去?”雪無痕做了一個假設,問到。

“怎麼還叫師姐?叫我靈兒就好!”木靈說到,“那恐怕只有把屋子給拆掉了。”

“靈兒果然聰明!既然這裏佈置了迷陣,我們現在走不出去,那麼我想只要將這裏的紫竹全部打斷,定然能夠出去。”雪無痕說到。

“是個辦法,總好過在這裏等死!以前我倒是並不畏懼生死,只是現在我好不容易等了這麼多年纔等到你,我可捨不得死。只是這紫竹都是生長數十年以上的,枝幹又堅韌無比,恐怕沒那麼容易。”木靈說到。

只見,此時雪無痕握緊拳頭,大喊一聲,“請看!”隨後,重重一拳砸向旁邊的一株紫竹,只聽“轟”的的一聲,那株紫竹便倒了下去。

“我差點忘了,你還有一副金剛之軀。”木靈說到。

就這樣,雪無痕所到之處,寸竹不留,數個時辰過後,這片紫竹林在被毀掉了一多半的時候,他們終於看到了遠處了是走出了這片竹林。

“總算是出來了!”雪無痕剛發出感嘆,卻敏銳的感覺到,身邊似乎多了一個人。

“拜見掌門師伯!”木靈對着來人恭敬行禮說到。

雪無痕一轉身,看到身邊多出的這個人正是萬道宗掌門萬道一。

“麻煩嘍!麻煩嘍!你們兩個小傢伙,等竹賢長老回來後,看你們怎麼交代。”萬道一說到。

“這都是我一個人乾的,不管師姐的事!”雪無痕趕忙說到。

萬道一看了他一眼,說到,“小夥子還挺仗義!算是老夫沒有老眼昏花,看走了眼。罷了,罷了,出來便好!”

“多謝掌門師伯開恩!”木靈立刻說到。

“你這丫頭可真是機靈,一句話便讓我不能再治你們的罪!”萬道一說到,“多麼好的竹子啊!就這麼毀了,可惜了!剛纔我感覺到這紫竹林的迷陣被破除了,便過來看看,哪裏知道是你們兩個搞的鬼。”

“這紫竹林,裏面就像個迷宮,怎麼也走不出來。不這樣做,恐怕我們就被困死在裏面了。雖然這紫竹林毀了是有些可惜,不過,不過嘛我們萬道宗的兩位天資卓越的奇才安然無恙,這是不是也是個好消息!”雪無痕打趣的說到。

“你這張嘴啊,好嘴!”萬道一說到,“你們兩個隨我來吧!”

雪無痕和木靈聽到之後,互相看了對方一眼,隨後萬道一長袖一捲,竟將他們帶到了萬道洞府之中。

“這洞府內的靈氣好充沛啊,可比木靈師姐的洞府還要濃厚。”雪無痕不禁有些感嘆。

“當然了,這裏可是甲等洞府,是掌門和長老們才能擁有的。我的木靈洞府是乙等洞府,是門派沒長老親傳弟子才能使用的。本就不是一個層次的,所以你也不必驚訝!”木靈解釋到。

“那我的無痕雅居能算得上幾等?”雪無痕問道。

“你那裏尚且不如普通內門弟子的丙等。所以稱不上有什麼等級。”木靈說到。

萬道一聽到二人的對話,覺得甚是有趣,說到,“竹賢長老曾說過,若是有人能夠破除他紫竹林的迷陣,那麼便可以使用他的洞府進行修行。這是竹賢長老洞府的一枚令牌,帶在身上便可以隨意進出。”

“多謝掌門師伯!”木靈說完,便從萬道一的手中拿走這塊令牌。

“木靈啊,你家族給老夫來信,要你回去一趟。此刻接你的人就在宗門之外等候。”萬道一說到。

“好的,師伯!我知道了,我今日便與無痕一起迴雪月城,了除一樁心事!”木靈說到。

“好吧!那你們就去準備一下吧!記得處理完事情趕快回來,可不要拖的太久,別誤了正月初一的修行大會。”萬道一囑咐到。

雪無痕與木靈行禮之後,便走出了萬道洞府。他們一路向着萬道宗前山宗門走去。

.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od_nov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紀元-第3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天紀元-第4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天紀元-第5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天紀元-第6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天紀元-第7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天紀元-第8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整理力百日計畫-第1天:訂下購買物品的原則,設定與自己的約定有設想過會在挑戰中遇到想花錢的時候,但從沒想過會是第一天。
Thumbnail
avatar
C的閱讀筆記
2023-08-02
〖露營中〗2021.09.18-20 第3露⛺️天際線茶園|宜蘭這次3露有個令人崩潰的小插曲,差點在3露這時候,就直接放棄露營退坑了🤣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07-05
阿尼談天說地|從星雲大師舍圓寂淺談尊重與同理心近日裡聲量吵得沸沸揚揚的星雲大師眾多新聞中,從訃聞列3不、坐壇荼毗到舍利子,無一不是話題精選。 但是這底下卻有著不少的意見交鋒。 舍利子 今天阿尼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阿尼聽到最多人討論的部分:舍利子。阿尼平時有在休息佛學,所以對於一些基本對於出家人的尊重是很有概念的。不過今天我們先撇除出家人與否的話題
Thumbnail
avatar
阿尼爸爸款
2023-02-16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作者「圓城寺真紀」歷年來作品都甜到不行!你看過幾部呢?說到2020年最熱門的日劇之一,一定要提到由佐藤健和上白石萌音主演的《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改編自漫畫家「圓城寺真紀」2016~2019年間連載的同名漫畫。而在這之前,圓城寺老師的作品《快樂婚禮》也有改編成日劇,由藤岡靛和清野菜名主演。
Thumbnail
avatar
YuJ_2
2022-12-09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XXX天明亮潔白的辦公室,靠著牆的透明櫃子裡全部擺放著科學與占星的雜誌,有些關於別國報導的報紙則被隨便意堆放在櫃子旁,一看就能明白那是放了很久長灰塵的報紙堆。在辦公桌散亂文件與打開的書本中,一個相框立在凌亂的桌子上,顯得很突兀。 我看著一隻修長的手指翻過書頁,手的主人用女性獨有的嗓音說道:「這個故事怎麼樣?
avatar
化外
2021-06-13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十九天要錄下最後一個剛好有人闖進來,趕緊跳回通風管。 「東西拿好。」那是一位穿白衣的研究人員,如果我沒記錯,就是他拿一堆簽名板過來的那位。 「哪時離開?」綠衣的醫療人員邊拿邊說。 「下月,找時間。不想被發現的話。」 眼看卡全被拿走,我沒有惦記著,直到那兩人走離機房,我也沒想去追人,因為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avatar
化外
2021-06-03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十八天今天太陽西垂,非常適合來玩潛行遊戲,因為大家都在準備下班不是嗎? 大樓內部管線複雜,幸好經過每個房間的通風口都能判斷那是哪裡。 沒辦法,離開前還是需要想辦法拿點日後需要的東西,要是可以離開我可不想留下。 在通風管轉來轉去都找到錯誤的地方,倒是時不時會傳來一些交談聲,顯得不無聊。 「你覺不覺得,最近的
avatar
化外
2021-05-29
火尊天滿宮-祇園祭「油天神山」的天神像江戶時代初期,人們將道真公與火神合祭,祇園祭「油天神山」上滿是紅梅,神像正是道真公。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05-26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十七天今天小黑沒來搶我的日記,我能放心的好好寫我需要記下的東西。 或者說,我必須寫下的東西,希望我能記住…… 而不管結果如何,我之後必須離開這裡…… 暫居地內,我看著粉色藥劑。 它有著副作用,雖然不想承認,卻也是造成我遺忘不了回憶的元兇。 次數太多了;但是我不會搞混。 我撐著頭,手上不停轉著藥劑。
avatar
化外
2021-05-21
[新北旅遊]平溪天燈發源地、一年國際觀光客七百萬人次、影劇和歌曲MV取景拍攝熱區之地都在十分老街​ 來到新北市平溪區旅遊,你知道平溪區的旅遊分為哪幾個區塊呢??其中哪一個區域是平溪天燈發源地、一年國際觀光客七百萬人次、影劇取景拍攝熱區之地在哪裡呢??答案就是大家很常去的十分(十分英文名稱:SHIFEN)老街。 十分車站與新平溪煤礦博物園區之間 ​ 02   2960      3456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