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紀元-第11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世間萬千磨難,抵不過親情的溫暖。

認祖歸宗的雪無痕心頭似乎輕鬆了許多,了卻了心中的一件大事。

雪無痕與木靈一起進了前廳,此時宴會已經開始。

“娃娃!快過來,我帶你認識一下族中之人。”一看到雪無痕走進來,雪天辰便立刻過來拉着雪無痕的胳膊向裏面走去。

“父親大人,我都這麼大了,私下的時候您叫我什麼都行,在這種場合下你還是別叫小名了。”雪無痕說到。

“哦!對對對!一轉眼彷彿做了一個夢,孩子都長大了。來無痕!”雪天辰說到。

雪無痕跟着雪天辰見過了家中一衆長輩,木靈跟在他的身旁寸步不離。

片刻之後,雪無痕走馬觀花似的也算是跟各位長輩打過招呼了。心想總算是可以清靜一下了,哪知道木族族長木鐵卻走了過來,吩咐木靈到,“靈兒,還不趕快帶着無痕見過我們木族各位長輩?”

“好的!爺爺!”木靈回答道。

於是新一輪的介紹又開始了。雪無痕是哭笑不得,這些年他閒散慣了,對於這些世家大族的這種禮法,還是不太習慣。不過倒是也快,因爲木族今天來的都是族中的核心人員,倒是沒有雪族的人那麼多。

在來到木靈父母面前的時候,木靈的父親木文峯看着雪無痕說到,“我說無痕啊!靈兒可是我的寶貴女兒,你可要好好待她。”

“父親!”木靈說到,“我這是定親,又不是嫁人!”

木文峯嘿嘿一笑,說到,“那不是早晚的事嗎?”

“無痕,你叔叔就是這個性子,你可不要見外了。”木靈的母親說到。

“叔叔看來也是性情中人,與我倒是很對胃口。”雪無痕說到。

又過了半個時辰,雪無痕總算得以脫身。坐在庭院之中,木靈站在他的身後。

“是不是感覺這些場面太過於繁瑣?”木靈問到。

“也許是不太適應吧!”雪無痕說到,“相比起來,我還是喜歡這樣跟你單獨相處。”

“我也一樣!不適應這種人多的場合。”木靈樹說到。

原來的時候,他們最多的就是清閒,而今天這一刻卻是難得的閒暇時光。

雪無痕在雪族之中住了七天,他現在所住的房間,是他的母親月有容靜心佈置的。月有容自從雪無痕迴歸家族又喫下了一顆千年雪蓮之後氣色好了許多,現在看起來她的病根已經是去除了。

月有容是月族中人,雖然不是族主一脈,但是對於雪族和月族共同的後人雪無痕的歸來,月族族長月長河還是極爲重視的,早在幾天前,他便與月族幾位重要人物來到雪族,見過了雪無痕,當然其中也包括月有容的父親月長江。在見到雪無痕之後,月長江也是直接送出了一顆珍貴洗髓丹作爲禮物。這正是雪無痕此時最需要的丹藥,喫下一顆洗髓丹便能完成一次洗髓,只不過每個人一生之中只能服用一顆。

再來說一說雪無痕的父親雪天辰,他再也不是那個頹廢的模樣,

現在束髮帶冠,臉上雜亂無章的鬍鬚也剃了個精光。眼神再也不是那般空洞,如今可以說是像換了一個人。彷彿曾經那個有着一身傲骨的雪族天才又找回了自我。

雪無痕的歸來對於他的父母來說是雪中送炭,對於整個雪族來說卻更像是錦上添花。

雪族族長雪千仞這些天笑臉總掛在臉上,孫子雪無痕的歸來讓他減輕了曾經錯誤舉措的負罪感。那時自己逼迫雪天辰和月有容將只有三歲的孩子丟棄荒野之中,隨他自生自滅,只因爲他是天生絕脈,無法修行,害怕損了家族的顏面。當他在看到雪天辰一蹶不振,虛度光陰變得頹廢之後,在他看到月有容一夜之間臥牀不起,染上心病之後,他也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倒是,那個孩子卻再也找不到了,這些年他心中的負罪感何曾少了,只是他不說,那麼便無人知曉。他是雪族族長,揹負着雪族的未來,雪天辰可以頹廢,但是他不能。現在那個孩子回來了,他自然也是高興至極。整個雪月國都知道,雪族已經有了一個絕代仙體的雪花兒,而現在又多了一個空靈神體的雪無痕,況且他不再是曾經的天生絕脈,他如今是能夠修行靈氣的神體,雪族的未來定然是一片光明。

雪無痕這幾天並沒有覺得有什麼不適應,若是有的話,那可能就是侍從和侍女們一口一個“少爺”的叫着。

雪無痕坐在花園的涼亭之中,與母親月有容一邊說着話,一邊不時發出幾聲笑聲。

這時,一名侍女帶着木靈走了過來。

“靈兒來啦!快快過來!”月有容滿臉笑容,向木靈招了招手。

“月姨,您的氣色好起來,原來那種高貴的氣質也回來了呢。”木靈說到。

“靈兒,我可記得你可是惜字如金,現在怎麼也學會夸人了呢。”月有容說到。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月姨你可是生了個好兒子,就連我們萬掌門都說,無痕這張嘴,好嘴。”木靈坐下來說到。

“今日你們便要回到宗門了,你們可要好好修行,有空的時候常回家看看。”月有容說到。

“娘,您放心。您做的一口酥我可是饞着呢,我們會多回來的!對了,我那個妹妹雪花兒在星月門怎麼樣了?”雪無痕說到。

“花兒自然是挺好的,她是星月門掌門親傳弟子,人又聰明,你不必擔心她。”月有容說到,“這孩子從小拜在我的膝下,我由於身體的緣故,這些年沒能好好照顧她,娘也是心中有愧。”

“娘,您這話是什麼意思?雪花兒她不是…?”雪無痕有些疑惑的問道。

“她是你爺爺從外面帶回來的。她來到雪族的時候,已經三四歲了,當時你父親和我身負失子之痛,你爺爺便讓花兒拜在我們膝下。”月有容說到。

雪無痕沒有再多問什麼。

“小師弟,我們該走了!”木靈說到。

“娘,我們走了!您多保重!爺爺和父親那邊我已經跟他們告別過了。有空了我就回來看您!”雪無痕說完,與木靈一起行禮而去。

看着他們離去的背影,月有容欣慰的笑了一下,自言自語說到,“我

的孩子長大了!”

一輛馬車緩緩駛離雪月城,在馬車的前後各有十騎,一路護送他們。

“靈兒,這一次修行大會,我可是就要進入內門修行了。”雪無痕說到。

“怎麼樣?是不是很激動?”木靈說到。

“沒感覺!這修行其實跟走路一個道理。”雪無痕說到。

“可以這麼說!再過幾年,希望我們也能夠進入天道學宮去修行。”木靈眼神之中滿是期待。

“天道學宮?那是什麼地方?萬道宗不好嗎?你該不會是想背叛師門吧!”雪無痕說到。

“怎麼會呢?是這樣子的。我們雪月國是個小國,是天道聯盟的一員。天道聯盟一共有十八個國家組成,天道學宮便是天道聯盟培養年輕人才的地方。像我們這樣的門派整個天道聯盟有上百個,門內培養出來的傑出弟子纔有機會進入天道學宮。雖然天道學宮每隔三年便會招收一次學員,但是進入天道學宮條件甚是苛刻。第一,要在二十五歲以下;第二,修爲要達到靈丹境界;第三,就是要通過天道學宮的考覈。”木靈說到。

“靈丹境界?那在咱們雪月國一個小門派就能做一名長老了啊!這樣的實力才能成爲天道學宮的一名學員?”雪無痕驚訝到。

“還要二十五歲以下,若是超了年齡,人家還不要呢。”木靈提醒到。

“哦!”雪無痕一邊點頭,一邊思緒謝。這樣的話,那天道學宮定然是藏龍臥虎啊!

“你剛纔說的天道聯盟是怎麼回事?”雪無痕問道,至於這些他還真的不知道。

“天道聯盟成立在一百多年前,還沒有成立的時候,西面的黃金帝國不斷的發起戰爭,想要將我們這一域整個吞併。爲了阻止黃金帝國東擴,我們這裏十八個未被吞併的國家組成了天道聯盟,集合所有國家的數千名強者,纔將黃金帝國的入侵者擊退。這近百年來,天道聯盟便一直團結一起守護者腳下這片土地。”木靈說到。

“那這麼說黃金帝國的實力可是十分強大的啊!”雪無痕說到。

“是啊!不僅僅是強大,而且他們奉行實力爲尊。只要你有能力,便可以爲所欲爲,因此有一些窮兇極惡之徒都加入了他們國家,成爲了他們吞併其他國家的工具。我們這裏修行者一般不會去欺負普通人,可是在黃金國,他們甚至有以凡人血液爲引的血煉之法,許多百姓遭到迫害。”木靈一邊說,一邊表情變得僵硬,似乎是覺得那個場面太過血腥。

“這不就是惡魔嗎?”雪無痕說到。

“誰說不是呢?那裏更像是人間煉獄。所以你要好好修行,等以後有能力了,去解救他們。”木靈開玩笑的說到。

“若是哪一天,我有這個能力,那麼定然會這樣去做。”雪無痕認真的說到。

一路直上,達達的馬蹄聲,分外整齊,光是聽見這聲音便知道這些侍從經過嚴格的訓練。抵達萬道宗之後,侍從們便騎着高頭大馬匆匆離去,送君入山送到了,雪上空留馬行處!

只留下雪無痕與木靈,兩人並肩而行,走進萬道宗頗爲氣派的山門。

.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od_nov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紀元-第5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天紀元-第6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天紀元-第7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天紀元-第8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天紀元-第9章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天紀元-第10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整理力百日計畫-第1天:訂下購買物品的原則,設定與自己的約定有設想過會在挑戰中遇到想花錢的時候,但從沒想過會是第一天。
Thumbnail
avatar
C的閱讀筆記
2023-08-02
〖露營中〗2021.09.18-20 第3露⛺️天際線茶園|宜蘭這次3露有個令人崩潰的小插曲,差點在3露這時候,就直接放棄露營退坑了🤣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07-05
阿尼談天說地|從星雲大師舍圓寂淺談尊重與同理心近日裡聲量吵得沸沸揚揚的星雲大師眾多新聞中,從訃聞列3不、坐壇荼毗到舍利子,無一不是話題精選。 但是這底下卻有著不少的意見交鋒。 舍利子 今天阿尼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阿尼聽到最多人討論的部分:舍利子。阿尼平時有在休息佛學,所以對於一些基本對於出家人的尊重是很有概念的。不過今天我們先撇除出家人與否的話題
Thumbnail
avatar
阿尼爸爸款
2023-02-16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作者「圓城寺真紀」歷年來作品都甜到不行!你看過幾部呢?說到2020年最熱門的日劇之一,一定要提到由佐藤健和上白石萌音主演的《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改編自漫畫家「圓城寺真紀」2016~2019年間連載的同名漫畫。而在這之前,圓城寺老師的作品《快樂婚禮》也有改編成日劇,由藤岡靛和清野菜名主演。
Thumbnail
avatar
YuJ_2
2022-12-09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XXX天明亮潔白的辦公室,靠著牆的透明櫃子裡全部擺放著科學與占星的雜誌,有些關於別國報導的報紙則被隨便意堆放在櫃子旁,一看就能明白那是放了很久長灰塵的報紙堆。在辦公桌散亂文件與打開的書本中,一個相框立在凌亂的桌子上,顯得很突兀。 我看著一隻修長的手指翻過書頁,手的主人用女性獨有的嗓音說道:「這個故事怎麼樣?
avatar
化外
2021-06-13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十九天要錄下最後一個剛好有人闖進來,趕緊跳回通風管。 「東西拿好。」那是一位穿白衣的研究人員,如果我沒記錯,就是他拿一堆簽名板過來的那位。 「哪時離開?」綠衣的醫療人員邊拿邊說。 「下月,找時間。不想被發現的話。」 眼看卡全被拿走,我沒有惦記著,直到那兩人走離機房,我也沒想去追人,因為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avatar
化外
2021-06-03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十八天今天太陽西垂,非常適合來玩潛行遊戲,因為大家都在準備下班不是嗎? 大樓內部管線複雜,幸好經過每個房間的通風口都能判斷那是哪裡。 沒辦法,離開前還是需要想辦法拿點日後需要的東西,要是可以離開我可不想留下。 在通風管轉來轉去都找到錯誤的地方,倒是時不時會傳來一些交談聲,顯得不無聊。 「你覺不覺得,最近的
avatar
化外
2021-05-29
火尊天滿宮-祇園祭「油天神山」的天神像江戶時代初期,人們將道真公與火神合祭,祇園祭「油天神山」上滿是紅梅,神像正是道真公。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05-26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十七天今天小黑沒來搶我的日記,我能放心的好好寫我需要記下的東西。 或者說,我必須寫下的東西,希望我能記住…… 而不管結果如何,我之後必須離開這裡…… 暫居地內,我看著粉色藥劑。 它有著副作用,雖然不想承認,卻也是造成我遺忘不了回憶的元兇。 次數太多了;但是我不會搞混。 我撐著頭,手上不停轉著藥劑。
avatar
化外
2021-05-21
[新北旅遊]平溪天燈發源地、一年國際觀光客七百萬人次、影劇和歌曲MV取景拍攝熱區之地都在十分老街​ 來到新北市平溪區旅遊,你知道平溪區的旅遊分為哪幾個區塊呢??其中哪一個區域是平溪天燈發源地、一年國際觀光客七百萬人次、影劇取景拍攝熱區之地在哪裡呢??答案就是大家很常去的十分(十分英文名稱:SHIFEN)老街。 十分車站與新平溪煤礦博物園區之間 ​ 02   2960      3456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