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紀元-第10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萬道宗所在之地,與雪月城的距離並不遠,只有半日的路程。

此時的木靈與雪無痕坐在馬車之中,她依偎着他的肩膀,片刻也不肯離開。

這一路之上他們已經商量好了對策。明日她便會與作爲木族族長的爺爺和衆位家族長輩一起去往雪族,一切事情只等明日一起解決。

馬車行駛的飛快,但還算得上平穩,這天夜裏他們到了木靈的家族,在將雪無痕安頓好之後,木靈便被木族族長木鐵叫了過去。

當木靈來到爺爺的居所時,看見廳門大開,他正樂呵呵的朝着木靈笑着,“來,快過來丫頭!”

“爺爺!”木靈喊了一聲,緊接着走了過去。

“明日的事情準備的如何?”木鐵問到。

“有什麼可準備的。”木靈說到,“我跟着去不就行了?”

“好好!也是!只要你人到便好!”木鐵說着說着,眼角有些溼潤,“靈兒啊!我知道這樣對你很不公平,只是作爲木族之人,興盛木家也是每個族人的責任。爺爺希望你能夠以大局爲重。”

“我知道!”木靈說到。

“這些日子在萬道宗怎麼樣?”木鐵詢問起木靈的近況,似乎很是關心。

木靈便講了一些她最近一段的經歷,其中不止一次提到了這名跟他一起回到家族的師弟。在與爺爺的交談中,她並未透露雪無痕的名字和任何信息,只說他是負責替她管理藥田的師弟。

就這樣,他們一直交談到深夜,木靈纔回到雪無痕的住處。

“還沒有睡?”木靈一進門便問到。

“睡不着!”雪無痕說到。這麼多年都沒有父母的任何消息,這第一次見面會是什麼樣的場面呢?

“我要是你我也睡不着!”木靈說到。

“靈兒!明日我能見到他們嗎?”雪無痕問道。他所說的他們定然是他的父母。

“在這種重要的場合,按照禮法是能見到的。”木靈說到。

“那麼便好!”雪無痕心中有些忐忑,但更多的還是期待。

“早點休息!明天早上我來叫你!”木靈說完,靠在雪無痕的肩上,片刻之後她便走出房間。

第二日,雪族與木族兩家進行會面,雪族爲主,木族爲客。雪無痕跟在木靈的身邊,此時坐在木族的族人當中。

一條紅毯置於廳堂之中,左邊是雪族中人,右邊是木族中人。雪族的族長雪千仞與木族族長木鐵並排坐在上位。

“無痕,你看右邊第一排的位置上第一個便是你的父親,旁邊的是你的母親!”木靈以極其微弱的聲音趴在雪無痕的耳邊說到。

雪無痕帶着期望的目光向他們看去,只見那位男人穿着整潔,頭髮卻是沒有梳理,就那樣散落的披在肩上,臉上留着濃郁的鬍鬚,更是如荒草一片,顯然是許久沒有打理了。更重要的是他的目光一動不動斜視着盯着地面,眼神如深邃的古井,黯然無波。

再看那位婦人,穿着華麗,裝扮得體。只是她面容憔悴,臉色慘白,時不時的便拿出手絹乾咳數聲,顯然是身體極爲虛弱。

看到這裏,雪無痕沒有哭,但是他的眼睛卻有些發紅,一股心酸湧上心頭。這便是他的父母嗎?從他們的臉上,雪無痕能夠看到,這些年他們活着就好比是行屍走肉。

這時,雪族族長髮話了,“今日是我雪族與木族聯姻定親的大好日子。現在兩家長輩都在這裏,一起做一個見證。下面便開始吧!”

這時,只見一位執事走了過去,站在紅毯之上,朗聲說到,“雪族雪少卿,年十八歲,天性純良,孝順有加,可謂是少年英才。”

接着,這名執事繼續說到,“木族木靈,年十五歲,天資卓越,傾城之姿,才貌雙絕,可謂是絕代傾城。今日…”他的話還沒有說完,只見坐在雪族那邊第一排的第一人突然站了起來,這便

是雪天辰。

“滾!”雪天辰怒聲喝到。

“這?”這名執事爲難的看着雪族族長雪千仞。

“天辰!不得胡鬧!”雪千仞呵斥到。

“胡鬧?究竟是誰在胡鬧?木靈早就與我兒有婚約在先,怎麼能再另許他人?”雪天辰大聲說道。

雪無痕此刻看到這種場面,聽到這樣的話,甚爲驚訝!他沒有預料到雪天辰會做出如此之舉。在他的猜測當中,雪天辰在這種場合也許還是會像個木頭人一般,從頭坐到尾,甚至不發出任何響聲。

“天辰,你兒已經逝去多年了!難道木靈這輩子還不嫁人了?”雪千仞說到。

“我兒沒死!我兒沒死!我的娃娃一定還活着。”雪天辰仰天長嘶。

“咳咳咳!咳咳咳咳!”幾聲劇烈的咳嗽傳來。這時,雪天辰所坐位置旁的婦人不停的咳嗽起來。

聽着這咳嗽之聲,每一聲都深深牽動着雪無痕的內心。

“你又要發瘋了?來人啊!把他給我帶下去!”雪族族長雪千仞說到。

這時迅速跑進來幾名家族侍衛,就要將雪天辰拿下。

只見雪天辰目光之中猩紅一片,渾身靈氣劇烈顫動,吼道,“我看誰敢?”

頓時,那四名侍衛面面相覷,誰也不敢再多上前一步。雖然雪天辰已經十多年沒有精進了,可是那畢竟是曾經雪族年輕一代的第一人,他若是出手那麼以這四名侍衛的實力又怎麼能攔得住。

“天辰!你兒若是還在,那木靈與他的婚約定然作數。可是現在他不在了,總不能讓外人說我雪族的不是啊!”雪千仞勸到。

“天辰!我累了!扶我回房休息吧!”婦人停止了咳嗽,起身挽着雪天辰的手臂。

雪天辰冷靜了片刻,對她輕聲說到,“好!”

隨後他便攙着她向着門口的方向走去。

雪無痕看着他們,心如刀絞般疼痛。他看了一眼木靈,木靈點了點頭,兩人同時起身,向着那一對夫妻走去。

“雪叔叔!留步!”木靈叫住了雪天辰。

“靈兒!”雪天辰的臉上硬生生的擠出一道笑容。

“雪叔叔,你看我把誰給您帶回來了?”木靈看了看雪天辰又看了看雪無痕說到。

“這是?”雪天辰看着雪無痕的臉龐,驚奇的發現,他與自己竟有着幾分相似,此時他隱約之間已經猜到了眼前這個少年是誰。他神色有些慌張,對旁邊的婦人說到,“有容,有容!你看這是誰?”

婦人轉過身來,目光在雪無痕臉上停滯下來,這一眼彷彿萬年,兩行清淚傾然而下。

月有容向着雪無痕直撲而去,大聲哭了起來,“娃娃!娃娃!我的娃娃回來了!”

雪天辰一手擁着月有容,一手緊緊抱着雪無痕,一家三口在衆人的目光之中,哭聲連成一片。

“這?這是什麼情況?”雪族族長雪千仞向着木族族長木鐵問到。

“我也不知道啊!”木鐵也是一臉疑惑的回答道。

“靈兒,這是怎麼回事?”木鐵大聲問到。

“這是我在萬道宗的師弟,也是自幼與我有着婚約的娃娃。我把他,我把他找回來了!”木靈說這話的時候,同樣是忍不住落下淚來。

“娃娃?是天辰十幾年前死去的那個孩子?”木鐵小聲向雪千仞問到。

“那個孩子小名是叫娃娃!”雪千仞說完,便起身走上前去,握住雪無痕的手臂,臉色有些凝重。

“讓我看看!”雪千仞說完,仔細看過雪無痕的臉後,說到,“像!真像!不過我剛纔試過了,你體內有靈氣存在,你若真是娃娃,又怎麼能夠吸納靈氣呢?娃娃可是絕脈!”

“我被一位高人帶走,是他替我重塑了筋骨!”雪無痕說到。

“那你現在可以修行?”雪千仞問

到。

“嗯!”雪無痕點了點頭。

“老天啊!總算開眼了!娃娃,讓爺爺好好看看!孩子啊,這些年苦了你了!都怪爺爺,都怪爺爺啊!一失足成千古恨!”雪千仞一邊撫摸着雪無痕的臉,一邊不停的自責。

“娃娃,你現在在萬道宗修行?”雪千仞問到。

“嗯,木靈是我的師姐。我在萬道宗多虧了她的照顧。”雪無痕說到。

“真是一對有緣人啊!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雪千仞感慨到。

“師弟可厲害了呢,入門一個月便廢了荒城黃家的黃石和黃山,他們仗着自身實力和家族勢力,看師弟是新來的,便欺負他。那黃山還是元始境九守層次的實力呢,不過師弟倒是沒事,他們倒是殘廢了。估計現在傷還沒好利索呢。”木靈說到。

“娃娃他現在是何修爲境界?”雪千仞問到。

“這個你得問他自己,確切的我也不知道,反正我覺得他比我厲害。”木靈說到。

“我現在是元始境九守層次,前幾日剛剛完成第一脈的洗髓!”雪無痕說到。

“什麼?”雪千仞驚歎到。

“你?你可真是深藏不露。”木靈咬着牙說到,這傢伙有這種實力,居然從來沒有告訴過她。可恨,可恨!

“我雪天辰的孩子,就該是這般!”雪天辰傲氣的說到。

整個大廳裏雪族和木族的人,也算都驚呆了,這?這是什麼資質?這等年齡便已經開始洗髓了?

“娃娃!你回來了!娘便安心了!”月有容說到。

“娘!您的病!”雪無痕問道。

“你娘這都是心病,你回來了那麼她定然能夠漸漸好起來。”雪天辰說到。

雪千仞理了理思緒,隨後走到座位上與木鐵說到,“你都看到了!那現在?”

“這兩個小傢伙居然把我們一羣大人都瞞住了,既然他們有婚約在先,現在又走的這麼近。不如就成全他們二人吧!”木鐵說到。

“我也正有此意!”雪千仞說完,站了起來,對衆人說到,“我雪族娃娃今天回來了!”

“雪爺爺!他叫雪無痕!”木靈趕緊說到。

“哦?無痕?這名字不錯!衆位今天也都看到了,我雪族雪無痕歸來,那麼他與木族木靈的婚約自然保持不變!大家準備開宴吧!”雪千仞說到。

雪無痕與木靈一起攙扶着月有容回到了房間。之後雪無痕從破舊行囊之中取出一朵千年雪蓮,交給月有容,並且說到,“娘!這朵是千年雪蓮,現在您喫下去吧!喫下去之後您的身體過不了多久便會好起來。”

“不!娃娃!你還是留着修行用吧!我沒事,你回來了我的身體也會慢慢好起來的。”月有容說到。她自然知道千年雪蓮的功效,只是這麼多年她心中早已不在乎自己的生死,只是記掛着自己的娃娃。

“您就喫下吧!這樣無痕纔會安心。再說了,這東西他那裏不知道有多少呢?”木靈勸到。

“娘!您喫吧!我看着您喫!”雪無痕說到。

月有容點了點頭,摘下千年雪蓮的花瓣含在嘴裏,喫了起來。等到一朵雪蓮喫完之後,只見她面露紅潤,氣色明顯好上了許多。

“娘!你真美!”雪無痕笑着說到。

“好了!你們也去外面陪客人吧!你剛回家族,好多人還不認得,是應該過去認識一下了。”月有容說到。

“好的!那你好好休息吧!我一會兒再過來陪你!”雪無痕說完,便與木靈一起走出了屋子。

“你究竟有多少千年雪蓮?”木靈問到。

“有好多!需要了隨時問我要就是了!反正都是自家人。”雪無痕說到。

“還要我管你要?哼!”木靈冷哼一聲。

這二人一邊走一邊嬉鬧,儼然是一對妙人!

.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od_nov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紀元-第4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天紀元-第5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天紀元-第6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天紀元-第7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天紀元-第8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天紀元-第9章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整理力百日計畫-第1天:訂下購買物品的原則,設定與自己的約定有設想過會在挑戰中遇到想花錢的時候,但從沒想過會是第一天。
Thumbnail
avatar
C的閱讀筆記
2023-08-02
〖露營中〗2021.09.18-20 第3露⛺️天際線茶園|宜蘭這次3露有個令人崩潰的小插曲,差點在3露這時候,就直接放棄露營退坑了🤣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07-05
阿尼談天說地|從星雲大師舍圓寂淺談尊重與同理心近日裡聲量吵得沸沸揚揚的星雲大師眾多新聞中,從訃聞列3不、坐壇荼毗到舍利子,無一不是話題精選。 但是這底下卻有著不少的意見交鋒。 舍利子 今天阿尼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阿尼聽到最多人討論的部分:舍利子。阿尼平時有在休息佛學,所以對於一些基本對於出家人的尊重是很有概念的。不過今天我們先撇除出家人與否的話題
Thumbnail
avatar
阿尼爸爸款
2023-02-16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作者「圓城寺真紀」歷年來作品都甜到不行!你看過幾部呢?說到2020年最熱門的日劇之一,一定要提到由佐藤健和上白石萌音主演的《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改編自漫畫家「圓城寺真紀」2016~2019年間連載的同名漫畫。而在這之前,圓城寺老師的作品《快樂婚禮》也有改編成日劇,由藤岡靛和清野菜名主演。
Thumbnail
avatar
YuJ_2
2022-12-09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XXX天明亮潔白的辦公室,靠著牆的透明櫃子裡全部擺放著科學與占星的雜誌,有些關於別國報導的報紙則被隨便意堆放在櫃子旁,一看就能明白那是放了很久長灰塵的報紙堆。在辦公桌散亂文件與打開的書本中,一個相框立在凌亂的桌子上,顯得很突兀。 我看著一隻修長的手指翻過書頁,手的主人用女性獨有的嗓音說道:「這個故事怎麼樣?
avatar
化外
2021-06-13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十九天要錄下最後一個剛好有人闖進來,趕緊跳回通風管。 「東西拿好。」那是一位穿白衣的研究人員,如果我沒記錯,就是他拿一堆簽名板過來的那位。 「哪時離開?」綠衣的醫療人員邊拿邊說。 「下月,找時間。不想被發現的話。」 眼看卡全被拿走,我沒有惦記著,直到那兩人走離機房,我也沒想去追人,因為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avatar
化外
2021-06-03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十八天今天太陽西垂,非常適合來玩潛行遊戲,因為大家都在準備下班不是嗎? 大樓內部管線複雜,幸好經過每個房間的通風口都能判斷那是哪裡。 沒辦法,離開前還是需要想辦法拿點日後需要的東西,要是可以離開我可不想留下。 在通風管轉來轉去都找到錯誤的地方,倒是時不時會傳來一些交談聲,顯得不無聊。 「你覺不覺得,最近的
avatar
化外
2021-05-29
火尊天滿宮-祇園祭「油天神山」的天神像江戶時代初期,人們將道真公與火神合祭,祇園祭「油天神山」上滿是紅梅,神像正是道真公。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05-26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十七天今天小黑沒來搶我的日記,我能放心的好好寫我需要記下的東西。 或者說,我必須寫下的東西,希望我能記住…… 而不管結果如何,我之後必須離開這裡…… 暫居地內,我看著粉色藥劑。 它有著副作用,雖然不想承認,卻也是造成我遺忘不了回憶的元兇。 次數太多了;但是我不會搞混。 我撐著頭,手上不停轉著藥劑。
avatar
化外
2021-05-21
[新北旅遊]平溪天燈發源地、一年國際觀光客七百萬人次、影劇和歌曲MV取景拍攝熱區之地都在十分老街​ 來到新北市平溪區旅遊,你知道平溪區的旅遊分為哪幾個區塊呢??其中哪一個區域是平溪天燈發源地、一年國際觀光客七百萬人次、影劇取景拍攝熱區之地在哪裡呢??答案就是大家很常去的十分(十分英文名稱:SHIFEN)老街。 十分車站與新平溪煤礦博物園區之間 ​ 02   2960      3456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