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紀元-第13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正月初一,萬道宗!

本次修行大會,一共有七十一名內門弟子以及一名外門弟子參加,那名外門弟子自然便是雪無痕。

此時萬道宗朝賓樓外面用硃砂畫出了六個三丈見方的地方,作爲比試的場地。

在比試正式開始之前,首先是要確定每個弟子的對手,所有參賽的弟子採取抽籤來決定對手。

一共七十二名弟子,第一輪正好分爲三十六場,勝者進入下一輪,敗者淘汰出局。

衆位弟子紛紛上前抽籤,片刻之後,抽籤結束。雪無痕抽到的是第十八場,木靈則是抽到第三場。

首先進行的便是前六場的比試,雪無痕與雪花兒自然是要看木靈的這場比賽。

所有的弟子憑藉抽中的籤號,在作爲裁判的門中各位長老驗過之後,開始陸續進入場地之中。

等到所有準備就緒,只聽一聲巨大的囉響,比試正式開始。

與木靈對戰的是一位身穿淺藍色衣服的男子,只見他說到,“木靈師姐,出手吧!”

“原來是你啊!韓坤,我可不會留手。你也要拿出實力來。”木靈說完,只見長舒一口氣,平緩氣息,以一記伶俐的掌勢劈向韓坤。

韓坤也絲毫不敢大意,立刻遞出雙拳擋下木靈的這記掌法。韓坤與木靈一樣同爲元始境第七層次,這場戰鬥可以說是勢均力敵。

木靈見一招未中,隨後她的腳用力彈起,身子如蜻蜓點水一般,從韓坤的身前側着飄到了他的身後,速度極快。

韓坤大喫一驚,轉身正面硬抗已經是來不及了,他能猜到,下一刻木靈的手掌便會擊中他的身體。便在這時,他突然彎下腰身,整個身體蜷縮在一起,雙腿向後一蹬,宛如一個肉球,向前滾了五六圈,竟是再次躲過了木靈的掌法。

臺下衆人看的哈哈大笑。雪無痕倒是覺得韓坤雖然閃躲的姿態不是很好看,但是卻着實聰明。

韓坤迅速站了起來,向後退出五步,直到捱到紅線的邊緣後,突然奮力向前發起衝鋒,然後一個凌空飛躍,高高躍起,一記重拳向着木靈直直砸了下去。

木靈站在那裏絲毫不慌,此刻她正在調動體內靈氣,將所有的靈氣全都聚集在雙手之中。在韓坤的拳頭離她還有一尺距離之時,只見木靈雙腿向下橫劈在地上,緊接着雙手迅速抓着韓坤的一隻手臂,身體向後一倒,雙手用力一拽,竟然將韓坤整個人甩了出去。幸好有其他人接住了他,不然的話估計少不了一些磕磕碰碰的皮外傷。

韓坤此時已經是出了場地,顯然勝負已分。

“承讓!”木靈說到。

“木靈師姐,您居然都沒有用星靈訣,就將我擊敗了,我還想着我若是全力出手能逼你用出星靈訣呢。看來,我是高估自己了。恭喜師姐!”韓坤說到。

“第三場結果,木靈勝!”作爲本場裁判的四長老戚光說到。

此時,其他五場比試,有兩場也已經分出勝負,還有另外三場打的是難解難分。

時不時,臺下便會傳來幾聲叫好聲。

木靈走了過來,看着雪無痕說到,“第一輪比試往往往往都沒太多的看頭,越是到後面才越是精彩呢。”

“你居然這

麼快就贏了?”雪無痕一臉壞笑的調侃到,“我以爲你過不了第一輪呢。”

木靈翻了個白眼,說到,“再怎麼說,我也是你師姐!你這傢伙就這麼想看師姐的笑話?”

“不敢,不敢!玩笑而已!”雪無痕說到。

“你們兩個可都比我大,之前你們也都不是這樣的性子,怎麼現在在一起跟兩個頑皮的孩子一樣呢。”雪花兒說到。

“這?這怎麼說呢?我也不知道!”雪無痕無奈的攤了攤手。

“笨蛋,你不是挺能說的嗎?這叫孩童心性。其實每一個人都有這種心性,只是只有在最親近的人面前纔會表露出來。”木靈說到。

“你這麼說來,好像是這麼回事!怪不得不管我們長多大,父親和孃親都會覺得我們是小孩子,這正是因爲他們是我們最親近的人,我們在他們面前可以自然流露孩童心性。”雪花兒說到。

“就是這樣子!”木靈點了點頭。

雪無痕想了想,覺得說的沒錯,雖然他自幼沒有與父母在一起,但是在雪山之巔那個老頭面前,他的孩童心性便是顯露無遺。

前六場的比試結束之後,接下來六場比試很快就結束了,原因自然是這六場之中抽籤的雙方實力相差較大。

很快便輪到雪無痕上場了,與他對戰的這名內門弟子是位女子,叫做秦珍珍。雪無痕這邊的比武場地吸引了大量的弟子觀看,其中大部分都是外門弟子。在他們看來,此刻,雪無痕代表的便是整個外門。

“請吧!”這位叫做秦珍珍的女子說到。在她看來,這一場比試其實根本就不用比,因爲自己的對手是那名外門弟子。她抬頭看着天空,毫不在意,靜靜等待這名外門弟子出手。

“還是師姐先請吧!”雪無痕說到。

“那好吧!早點開始早點結束。”秦珍珍說完,凌空躍起,一記手刀包裹着靈氣,順勢劈向雪無痕。

雪無痕站在原地,分毫不動。此時他雙手背在身後,靜靜的等待着這一記手刀。

當秦珍珍攻到雪無痕身前的時候,手掌迅速落在雪無痕的身上,一連數記手刀,重重劈下,全都結結實實的打在雪無痕的身上。

雪無痕依舊現在那裏,紋絲不動,穩如泰山。

秦珍珍一臉詫異,心想這個外門弟子的身體怎麼如此堅硬,自己這幾記手刀打在他的身上就像是打在石頭之上,手掌都被震的微微發麻,而他看起來卻像是沒有受到任何傷害。這是在強撐着嗎?

秦珍珍想到這裏,手腳並用,又是數十記力量強勁的拳腳打在雪無痕身上。然而,對方依舊沒有退後哪怕是小小的一步。

沒有躲閃,沒有還手,這是什麼功法?這名外門弟子怎麼這麼難以對付?秦珍珍自信若是其他外門弟子,別說是捱上他數十次攻擊了,恐怕只是一記手刀便可以將其擊倒在地。只是,眼前的這位怎麼就這麼抗打?

“師姐,慢慢打,時間還多!若是打累了,就歇一會兒!我就站在這裏,隨時恭候。”雪無痕笑着說道。

“你?沒想到你一個外門弟子,皮這麼厚。我就不信你身上不疼。”秦珍珍怒喝一聲,口中念道,“地湧決,給我破!”

頓時,秦珍珍體內靈氣暴漲,無數

靈力波動盡出,雪無痕只覺得腳下一震,隨着“轟”的一聲巨響,狂暴的靈氣在他身上炸裂開來。

這是秦珍珍已經半跪在地上,大氣喘喘,顯然對於目前的她來說,這一招地湧訣耗費了她大量的靈氣。在她看來,雪無痕正面喫下她這一招,定然是已經倒地不起了。

秦珍珍緩緩抬起頭,下一刻只見她露出一副難以相信的表情,因爲雪無痕還站在那裏,而且看起來並沒有收到什麼損傷。

“這?這怎麼可能?”秦珍珍不敢相信自己的雙眼,這可是外門弟子啊,自己連一個外門弟子都戰勝不了嗎?而且以這樣的方式去輸?從開始到現在對方不僅沒有出手,甚至連閃躲都不曾有過,這還是外門弟子嗎?

看到場上的局面,本場的裁判大長老齊天說到,“丫頭下去吧!你不是他的對手!這一場雪無痕勝!”

秦珍珍自然也知道,自己根本不可能戰勝眼前這名男子。似乎他們兩個根本就不是一個層次。

“師姐!承讓!”雪無痕說到。

“恭喜師弟!我輸了!”秦珍珍說完,便轉身離開。

“勝了!勝了!”旁邊觀戰的衆多外門弟子齊聲高呼,要知道近十年來都沒有出現過外門弟子戰勝內門弟子的情況了。此刻,作爲外門弟子的他們,激動萬分,他們似乎又看到了希望!

看到雪無痕走到身邊,木靈說到,“欺負人!”

雪無痕微微一笑,說到,“也不算是欺負我,我很耐打的,你又不是不知道。”

“我說的是你!是你欺負她!”木靈說到。

雪無痕攤了攤手,無奈的說到,“那怎麼纔算不欺負呢?把她一拳打飛?躺牀上休息幾個月?”

“你啊!不知道該怎麼說了,你不還手她都輸了,這件事傳出去之後,那她顏面豈不是盡失?”木靈說到。

“那你說我該怎麼做呢?我的師姐?”雪無痕做出一副鬼臉,調皮的說到。

“你至少做做樣子,或者推她一下什麼的!”木靈說着說着似乎也不知道怎麼說了。

“你們兩個就別再說這個了!結果都是一樣的!要是照木靈姐姐說的那樣做,別人又會說秦珍珍用盡了全力,而雪無痕只是輕輕推了她一下,她便輸了!所以呢,沒有什麼合不合適的!想的簡單一點便好。”雪花兒雖然是在打圓場,但是她的話卻是事實。

“也對!反正不管是誰,遇上你之後不管是怎麼輸的,都會引起關注!誰讓你有個外門弟子的身份呢。”木靈說到,“再說了遲早你是要進入內門的,修行大會過後,大家都知道你的實力了,那麼似乎對於被你淘汰的人,也沒有多大影響。”

“要不然下一輪。我就推我的對手一下?”雪無痕說到。

“這些都是玩笑話,該怎麼樣就怎麼樣!”木靈說完,在雪無痕的身上來回查看了一番,說到,“你這身體可真是耐打,秦珍珍的地湧訣都沒能讓你受傷半點。”

“哥哥!雖然我猜到你有可能會勝出,但是卻沒想到勝的這麼輕鬆!看來你這次是真的會帶給我驚喜了。”雪花兒說到。

雪無痕沒有回答,只是堅定的點了點頭。他的眼神之中露出一絲光芒,這是自信無比的和對未來充滿嚮往的希望之光。

.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od_nov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紀元-第7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天紀元-第8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天紀元-第9章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天紀元-第10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天紀元-第11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天紀元-第12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整理力百日計畫-第1天:訂下購買物品的原則,設定與自己的約定有設想過會在挑戰中遇到想花錢的時候,但從沒想過會是第一天。
Thumbnail
avatar
C的閱讀筆記
2023-08-02
〖露營中〗2021.09.18-20 第3露⛺️天際線茶園|宜蘭這次3露有個令人崩潰的小插曲,差點在3露這時候,就直接放棄露營退坑了🤣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07-05
阿尼談天說地|從星雲大師舍圓寂淺談尊重與同理心近日裡聲量吵得沸沸揚揚的星雲大師眾多新聞中,從訃聞列3不、坐壇荼毗到舍利子,無一不是話題精選。 但是這底下卻有著不少的意見交鋒。 舍利子 今天阿尼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阿尼聽到最多人討論的部分:舍利子。阿尼平時有在休息佛學,所以對於一些基本對於出家人的尊重是很有概念的。不過今天我們先撇除出家人與否的話題
Thumbnail
avatar
阿尼爸爸款
2023-02-16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作者「圓城寺真紀」歷年來作品都甜到不行!你看過幾部呢?說到2020年最熱門的日劇之一,一定要提到由佐藤健和上白石萌音主演的《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改編自漫畫家「圓城寺真紀」2016~2019年間連載的同名漫畫。而在這之前,圓城寺老師的作品《快樂婚禮》也有改編成日劇,由藤岡靛和清野菜名主演。
Thumbnail
avatar
YuJ_2
2022-12-09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XXX天明亮潔白的辦公室,靠著牆的透明櫃子裡全部擺放著科學與占星的雜誌,有些關於別國報導的報紙則被隨便意堆放在櫃子旁,一看就能明白那是放了很久長灰塵的報紙堆。在辦公桌散亂文件與打開的書本中,一個相框立在凌亂的桌子上,顯得很突兀。 我看著一隻修長的手指翻過書頁,手的主人用女性獨有的嗓音說道:「這個故事怎麼樣?
avatar
化外
2021-06-13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十九天要錄下最後一個剛好有人闖進來,趕緊跳回通風管。 「東西拿好。」那是一位穿白衣的研究人員,如果我沒記錯,就是他拿一堆簽名板過來的那位。 「哪時離開?」綠衣的醫療人員邊拿邊說。 「下月,找時間。不想被發現的話。」 眼看卡全被拿走,我沒有惦記著,直到那兩人走離機房,我也沒想去追人,因為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avatar
化外
2021-06-03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十八天今天太陽西垂,非常適合來玩潛行遊戲,因為大家都在準備下班不是嗎? 大樓內部管線複雜,幸好經過每個房間的通風口都能判斷那是哪裡。 沒辦法,離開前還是需要想辦法拿點日後需要的東西,要是可以離開我可不想留下。 在通風管轉來轉去都找到錯誤的地方,倒是時不時會傳來一些交談聲,顯得不無聊。 「你覺不覺得,最近的
avatar
化外
2021-05-29
火尊天滿宮-祇園祭「油天神山」的天神像江戶時代初期,人們將道真公與火神合祭,祇園祭「油天神山」上滿是紅梅,神像正是道真公。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05-26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十七天今天小黑沒來搶我的日記,我能放心的好好寫我需要記下的東西。 或者說,我必須寫下的東西,希望我能記住…… 而不管結果如何,我之後必須離開這裡…… 暫居地內,我看著粉色藥劑。 它有著副作用,雖然不想承認,卻也是造成我遺忘不了回憶的元兇。 次數太多了;但是我不會搞混。 我撐著頭,手上不停轉著藥劑。
avatar
化外
2021-05-21
[新北旅遊]平溪天燈發源地、一年國際觀光客七百萬人次、影劇和歌曲MV取景拍攝熱區之地都在十分老街​ 來到新北市平溪區旅遊,你知道平溪區的旅遊分為哪幾個區塊呢??其中哪一個區域是平溪天燈發源地、一年國際觀光客七百萬人次、影劇取景拍攝熱區之地在哪裡呢??答案就是大家很常去的十分(十分英文名稱:SHIFEN)老街。 十分車站與新平溪煤礦博物園區之間 ​ 02   2960      3456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