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因為愛0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建豪長期為憂鬱症所苦,日子每天都過得很煎熬,由於法令的更改,住院這一塊已經不是醫生說了算,媽媽也很頭大,姐姐也不知道怎麼辦,既不能強制讓建豪住院,又不能放著不管,這一家子幾乎快要瓦解了,直到有一天建豪遇到一個改變他一生的人,是一位西裝筆挺的先生。

是一個炎熱的下午,建豪拿著零用錢去買飲料,買了自己最愛的奶茶,接著買了愛吃的蔥油餅,就在要回家的路上,巧遇一位很穩重的先生,先生開著車子,突然搖下車窗喊著建豪,問著建豪附近有沒有加油站,因為實在內急,問題是最近的加油站也要開車約五分鐘以上,人看上去好像很急著要上廁所,於是建豪乾脆讓人去自己家上廁所。

建豪笑著提議且言道:「我說大哥啊,你應該要噴出來了,別跟我客氣,我家就在前面了,去我家吧!」

這人很不好意思地就進去了,本來以為就小便而已,聽聲音就知道拉肚子了,接著五分鐘過去,聽到沖水聲,然後人就出來了,一臉輕鬆的樣子,這廁所也臭爆了,建豪都聞到了,就小事而已,是人就一定會想跑廁所,其實也能理解,接著就進入道謝的環節了。

「謝謝啦,這裡有三千塊,不多啦,請你跟媽媽吃個飯!」

「不用啦,上個廁所有啥了不起,免費啦!」

「不然這樣,我可以實現你一個願望,當我報答你!」

「不然你就幫我介紹工作吧!如何?」

「可以啊!敝姓陳,這是我的名片,明天直接來我公司報到,你直接上到頂樓找我,就說是陳董讓你來的,我該走啦!」

這建豪其實不過是隨口說說,接著下午四點半到了,又該要去丟垃圾了,老樣˙子在巷子口等著垃圾車,老樣子沒人想靠近建豪,因為建豪是出名的怪物,接著突然看見一位可愛的小姐姐,小姐姐是第一個會對著建豪笑的人,建豪印象特別深刻。

「欸欸胖子,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做建豪喔!」

「嗯,我叫做采璇啦,我覺得你應該很需要朋友喔,大家都好像不太喜歡你欸!」

「那妳也可以不理我啊!」

「沒事啦,你只是看上去油油的,你又沒怎樣!」

這個建豪根本不當一回事,接著垃圾車來了,這是兩人最後一次見面,隔天建豪還真的跑去人家公司,直接就要上去頂樓,自然是被攔下來了,因為建豪穿個掉嘎短褲,鬍子也沒有刮就跑去了,人家自然是當可疑人物,人直接在樓下吵架,吵得很嚴重。

「你這個胖子穿成這樣,又一臉猥褻,你跟我說你是我們陳董的朋友,我要怎樣!相信你?」

「我就跟你說我認識你們老闆啦,不然妳打電話跟他說一下啊!」

「我當然要核實一下,我很難相信你!」

「要打快打,等等把妳嚇死!」

這個李小姐真的打電話上去,可是秘書說根本沒聽說過這號人物,接著警察也來了,就在危急之際,陳董出現了,看樣子都是一場誤會,陳董也開始幫建豪說話了,自己早就認識建豪,只是忘了交代一聲,這下誤會都解開了。

「我說李妹子啊,我忘記跟妳們交代啦,這位先生從今天開始要實習做業務收發喔!」陳董直接的說明著。

「可是他這樣子真的很像個路人甲啊!」李小姐疑惑地說道。

「妳說誰路人甲啊!」建豪不太高興的表示著。

「我們不能以貌取人喔!是我答應幫他找工作,這先生就讓小王妳帶囉!」陳董直接下達人事令。

「行了胖子,你跟我來吧,我們去庶務課報到,建議你明天開始穿正式一點,免得又被誤認是遊民!」王小姐帶著建豪去熟悉環境。

第一天工作就讓建豪膽怯了,一堆人把自己的工作塞給自己不說,還用異樣眼光看著自己,不過這一點建豪早就習慣了,那些前輩光是一句話,連教都不教,建豪只能自己傻傻的做,像是企劃案之類的,還有商品目錄表等等,今天搞到半夜快一點才回家。

媽媽跟姐姐還把建豪罵了一個遍,工作就工作,那麼晚回家讓家人擔心,於是建豪解釋了一下,媽媽說這工作太辛苦不適合建豪,讓建豪明天開始別去了,但向來不服輸的建豪可不樂意了,決定再做個一陣子,到時候要是真的尊嚴掃地,也要先討回來之後,再去辭職。

其實陳董看人向來很準確,會有那些安排都是刻意的,陳董真的覺得建豪是個人才,所以特別安插到最愛找下屬麻煩的小王那裡,陳董心裡明白,這個男生就像是一顆璞玉,必須要精雕細琢後,才能綻放他的光彩,這是建豪繼上一次之後過了三年後的第一份工作,到底能否適應,自己也不知道,但是陳董知道自己不會也絕對不會看錯人,建豪的考驗正要開始。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靈異鄉村0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靈異鄉村0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靈異鄉村07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靈異鄉村0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靈異鄉村0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靈異鄉村10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台北鹹水雞)一味入魂鹹水雞~全台北我最愛鹹水雞就是這家!從高中攤位吃到開店面~一味入魂菜單#台北鹹水雞 #一味入魂 一味入魂鹹水雞我買過多很多次,可以說是從高中吃到現在,我的母校就在正對面,一吃就吃了超過十年~現在越來越有規模,一味入魂鹹水雞裝潢更加用心,餐點也比較衛生乾淨,價格同時也調漲許多,不過以現在物價來說還是很划算! 💭店家資訊 一味入魂 鹹水雞 🏠地址: 台北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8-15
    【怪獸特刊#15】就是因為「我瘋了」,我才有辦法做出瘋狂的成績!|怪獸科技公司創辦人王政皓21歲的8:15生日真情告白本人從沒想過自己會寫專欄。而且還持續超過一年。身為獅子座無可避免地,就是有種成為世上無敵狠角色的想望,更是希望在這個步調飛快的社會快速成功。但就是追求快速,我們快到只是不斷追求下一個目標,不斷地放任自己加速趕上這個變化又更加快速的社會,從未好好靜下來,認真梳理自己的思考和感受。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8-15
    失去愛的親親。就是因為牙髓病源性鼻竇炎『小竇,你的牙齒怎麼了?』我看著牙科電腦斷層,那個微微隆起,頂破的屋頂。心中默默地想到,最近也太多這一類的患者了!​ ​說到小竇,他是我半年前,那個夜診最後一位,也是印象特別深刻的初診轉診評估病人。​ ​或許是元旦後的放假症候群吧,上個夜診還有點懶懶提不起勁的。​ ...​ ​ ​
    Thumbnail
    avatar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顯微根管治療中心
    2022-06-26
    《就是因為「沒時間」才什麼都能辦到》|閱讀筆記作者是一位兩孩之母,也是一位婦產科醫生,這本書就是講述她在工作和照顧孩子之餘,還能抽空報考哈佛大學,後來帶著兩名孩子和肚裏的孩子和先生一起去美國留學的經歴。 乍聽之下,想當然就先入為主的認為他們應該是經濟能力不錯,所以才能一家人去美國留學,真是幸福快活啊。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2-06-16
    媽媽的蒼老就是因為孩子的期中考這幾天都在吃巧克力療傷,原因就是這兩天是學校的期中考試,剛升上三年級的大兒,這次考試多了社會還有自然,本來的國語還有數學科目難度也提升不少(廢話),會這麼說是我們發現大兒的數學跟二年級的表現差距頗大。 從平時寫作業的觀察發現他的數學好像都是似懂非懂,尤其是應用題,總是抓不到解題的方式,常常都會用猜的
    Thumbnail
    avatar
    欣欣羅
    2021-11-05
    認同自己,堅持所愛,讓傳統繼續運作,因為傳統就是文明|《史托納》這是約翰威廉斯第二本小說,小說內容與作者的職業和人生軌跡較為相似。主角是19世紀末密蘇里大學英文系教授-史托納,他出生在美國密蘇里州的一個貧窮務農家庭中。父親送他學習農業經營,他卻意外愛上了英國文學,後來甚至成為了一位學者。看似順遂的人生,卻藏了許多隱憂,從婚姻、親子關係、家庭冷暴力到職場爭鬥..
    Thumbnail
    avatar
    Gin C.
    2021-05-10
    誘惑者的日記-我們活著就是因為知道我們存在借助於他的精神天賦,他知道怎樣去引誘一個女孩,去吸引她,而沒有想要去在更嚴格的意義上佔有她。我能夠想像,他知道怎樣去把一個女孩的情感引向至高點,他確定她會為他奉獻一切。當事情走到這一步的時候,他就中斷了,不會從他這邊發生哪怕最微渺的趨近、不會落出一個關於愛的詞,更不用說一種宣告、一種諾言了。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1-19
    【閱讀心得】容易半途而廢就是因為你意志不堅?-《原子習慣》教我重新思考意志力和習慣的關係 人總有迷思:認為好習慣的貫徹只發生在相當堅毅、有意志力的人身上,其實,並不然。 原來反人性的訓練模式,只有一時的效應,沒有永久的成果。但如果了解人性的本質,透過進行有系統的行為操作,養成好習慣,並堅持下去,不是不可能。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0-05-21
    有時候就是因為傻,因為不顧一切才能更偉大!當一個孩子把家當成旅館,把洗澡脫下來的髒衣服扔在浴室角落,讓媽媽撿讓媽媽洗,或者尿尿灑滿馬桶蓋後輕鬆離開,讓爸爸擦讓爸爸第一百次替兒子掀起馬桶蓋。 圖片摘自臉書「家政夫的悄悄話」 當這孩子在享受爹娘辛苦張羅的成果時,覺得超厭世,覺得聽嘮叨超級苦,是必然的⋯ 唉,其實這篇不是來討論小孩,而是自問如果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