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可以道歉,但不要一路道歉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手後一時的難過和失落是對愛的盲目。

切記,不能讓這些情緒主導你去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道歉當然可以,但也不能變成求饒。畢竟,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

raw-image


分手後,你可以對他道歉——對不起,我曾經讓你受傷;對不起,我曾經辜負了你。但請記住,這只是表達歉意,絕不能變成低聲下氣的乞求。你也許做錯了事,但他也未必盡善盡美。分手的最後,我們都該保有基本尊嚴。

 

更何況,分手後的道歉,往往含糊其辭,你我都心知肚明,那些道歉的措辭,不過是想重新燃起他對你的意際。但這往往是自欺欺人,只會白白耗費你的情感與尊嚴。

 

其實,失去的東西不會再回來,分手的感情也不能強求。勇敢地面對現實,接受分手的事實,才是走出傷痛的唯一出路。

 

我知道,你現在心裡空落落的,夜深人靜時,會不自覺地想起往事。但要記得,分手後不能讓自己陷入自怨自艾。把更多時間和精力放在工作、興趣和朋友上,讓生活重新豐富起來。

 

還記得你曾對他說過的話嗎?

 

“我相信好的愛情可以重來。就算今生無法再在一起,只要心還在,就絕不後悔曾經擁有。”

 

如今分手雖令人心痛,但也給了你機會重新出發。放手前段感情,面向陽光,去愛,去追尋下一個更適合你的人。愛自己,從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開始。

 

未來,你會遇到更好的他。

在那之前,珍惜現在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