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相遇(江馳視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江馳從小就喜歡打籃球,甚至未來的夢想就是能踏上籃球殿堂NBA,能夠與世界各國好手一較高下。

出身於醫學世家的他,家裡無法接受他想成為運動員的夢想,而是希望他能繼承爸爸的衣缽,順利地唸完醫學院成為一名醫生。

脾氣很拗的他,經常認為家裡沒有人了解他真正想要的,所以從來就不願意聽從家裡任何的安排。

每一次私下報名籃球比賽,都把自己弄得全身傷痕累累,回家見到這一切的江爸爸與江媽媽都非常替他操心。

因一次的比賽中傷到了手腕,導致江馳住院觀察了一個月,嚇得江爸爸與江媽媽魂不守舍。

出院後,江爸爸便帶著江馳去宮廟找顧大師,「希望能替這小子求一個平安符,未來的日子這小子打球時能不要再受傷了。」

顧大師對著江馳笑著,「小弟弟這麼想當籃球員呀!但一定要小心注意,不要受傷,不要再讓你的家人為你擔心喔!」說完便替江馳掛上了平安符。

看見籃球場就想去摸球的江馳,「爸、顧阿公,我好久沒有碰球了,我先去打球了。」開心的跑了出去。

「好!小心點,你的手才剛好。」爸爸非常擔心。

「我的孫子也在那裡打球呀,你們可要好好相處,不要吵架呀!」顧大師看著這孩子雀躍的跑向球場。

(到了球場)

「你們好,我可以跟你們一起打籃球嗎?」興奮的江馳。

「好呀!我可是非常厲害的。」步夏與步桃異口同聲自信的說。

經過一場又一場的對決,步夏與步桃雙雙覺得這個人也太厲害了吧!

太久沒有打球的江馳太過於興奮,又加上步夏看著江馳打球的樣子,一個不經意步夏就被球給砸到,當場跌倒在地上。

剛到球場的江爸爸與顧大師嚇到趕緊去關心步夏的狀況。

「我的乖孫子,你沒事吧!」顧大師非常的緊張。

一旁跟著緊張的江爸爸,「弟弟,你不要緊吧?你會痛嗎?頭會暈嗎?江伯伯是一名醫生,給江伯伯看一下好嗎?」

步夏摸著頭傻笑著,「好喔!應該沒事吧?只是有點痛、有點暈。」

江爸爸與顧大師商量後,便將步夏帶往自己的醫院詳細檢查一遍,希望不要造成步夏有什麼後遺症。

經過精密的檢查後,步夏僅僅只有外傷,貼心的步夏還告訴所有人,「沒關係,我本來就不聰明,所以沒事的。」

大家看見沒事的步夏都放心了許多,顧大師看著這麼貼心的孫子,「你這傻孩子,誰會說自己不聰明呢!」

「我呀!」弄得大家哄堂大笑,但一旁的江馳仍然非常自責。

步夏看見還在自責的江馳,「其實不是你的錯,是你打球的樣子太帥,我自己閃神才會沒注意到球的,所以大哥哥我沒事的,而且未來我也要跟你一樣這麼會打籃球。」

「一言為定,期待我們下次在籃球場上重逢吧!」江馳很開心能認識到眼前這位小弟弟。

喜歡就是喜歡,愛是沒有分別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時候的味道,也是媽媽的味道如果問你什麼是你想念的味道? 你的答案會是什麼? 而美食的味道或許是最多人會直覺想到的答案,而且可能還很難抉擇,因為台灣的美食真的太多了,從夜市,路邊攤到一般小吃店的傳統小吃,還有各種不同國家美食的餐廳都可能會是令你想念的。 今天 Danielson 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我小時候記憶中的味道,同時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8-28
小時候的鄰居哥哥兩個妹妹和我差了6.7歲,所以小時候有一小段獨生女的童年回憶 以前風氣純樸,甚少有什麼不安全的疑慮 父母的工廠繁忙,對於小孩子就處於放養狀態 「反正小孩子只在周遭玩耍,也不會跑去哪」 孰不知喜歡呼朋引伴的我,主動的一處一處敲打人家家門,叫所有小孩出來玩. 腳踏車比賽、躲貓貓、跳格子、打ㄤ阿漂等,能想
Thumbnail
avatar
虛擬時空
2022-12-18
小時後的回憶-便便檢測很多回憶都是美好的,或是有趣的 (即使是愚蠢的也很有趣),但便便檢測的回憶也太..... 大家看到標題是否覺得.....不管你怎麼想,如果只是標題已經讓你有種感覺的話,那就請跳過哦!! 記得有些學生竟然異想天開的用雞糞便當自己的檢測樣本,我也真的是服了那些人了。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08-04
小時候的奶油餅「我們再也沒碰面了,我們不再見了。」 天色還未暗,街上的燈卻緩緩的亮起,提醒了日子還未走到白日最短的季節,手裡的奶油餅還溫著我。 記得,我們很常在這條大馬路上碰面,然後走一些路吃一些最常去的攤子。 想一想,那一次,是我們最後的碰面了。 那不爆漿的奶油餅,放學的回家路上。
avatar
Beck
2022-02-24
小時候的電影對白小時候喜歡看電影。那些電影中的經典對白,至今不忘。 從懂事時算起,可看的電影屈指可數。那個年代正長身體,從早到晚老想著吃,所以記憶最深刻的,也是劇情中有關食物的對話。 影片情節記不清了,「朴先生」屬何許人更忘得一乾二淨,然而電影中的台詞卻在心底生根發芽,這也確實好詭異。
avatar
葛雋
2022-01-20
小時候的那張報紙真人版的阿姆斯特丹;與報紙上的相似度99% 微風徐徐,風景迷人,雖然空氣中總是帶著一點大麻味?!
Thumbnail
avatar
沒有故事的女同學
2021-11-18
小時候的志願  因為喜歡閱讀,小時候的志願是開書店,及至中學,發現書店的工作人員忙著進書退書收錢管帳等瑣事,根本沒空看書,這時候縣市圖書館逐漸多了起來,轉而認為在圖書館工作是最理想的行業。不過很快又發現,圖書館裡有太多行政瑣事及上級交付的任務,只好悵然放棄這幻想。  長大行醫自己開診所,之所以將診所打造成社區圖書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9-23
小時候的回憶不一定美好,但不代表以後自己的人生會很悲慘再小的時候想必大家都有不好的回憶,但是我想要告訴大家有人跟我說過,就算你之前被家人或是其他人帶入了不好或恐怖的環境和生活他們;現在你是自由的你不需要接受他們的引響活著,就算你知道自己所受到遭遇非常的不堪入目;但是你也可以跟你信任的人說,試著說說看可能會讓你輕鬆一點,也有可能聽到對方的經驗談喔! 故事
avatar
芙蕾雅
2021-03-18
小時候的夢想│幼稚園到小學、環遊世界目前的我是二十四歲,如果說回憶過去的每個階段,都是未經工作或社會化的「小時候」,那想做的事情還真是五花八門,可能常常想做這件事情時,又因遇到了些人、事、物,而有人不小的轉折,在此來一一揭開那些吉光片羽的片刻吧。
avatar
Gant Chen
2021-01-25
旅途中的美好相遇 -「愛在黎明破曉時」-MOD電影觀後隨想 三部拍攝時間橫跨了將近二十年的系列電影,這在影史上也算是很少見的。 與雙胞胎在農曆新年總算有空可以全家一起看電影,挑了愛情三部曲-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及愛在午夜希臘時(before midnight)。   我們就在一天裏連著看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