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有型不代表不可以自信(笑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慧同學、小峯同學和阿信同學在元朗「唔型點」那裡逛一逛、買一下東西,不幸遇到港女阿美同學。小峯同學那麼巧穿著了一件平價的上衣,港女阿美同學就走上前取笑他。

港女阿美同學取笑小峯同學:「穿著那麼沒有品味的上衣,就在這裡懶有型!」

小峯同學諷刺地說:「有腦的人的一雙眼睛很有神采,看下去確實有型一點,妳羡慕不了那麼多啦!」

阿信同學自信地說:「阿港女,不有型不代表不可以有自信,我有頭腦,有知識就有自信的啦!不像妳一定要衣著光鮮才有自信。人生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妳現在有錢,不代表以後有錢。一個疫情就可以令到妳一敗塗地。妳沒有錢就沒有自信就更慘,因為妳可能會受不了,會走去自殺!」

小慧同學面容扭曲地扮港女阿美同學說話:「我只注重衣著,不注重能力,我無能的我!」

港女阿美同學傻傻地說:「有能力有何用?有錢實際啲!」

小慧同學幽默地說:「妳沒有能力又怎會有錢,莫非妳只是嫁給那些鑽石王老五,做少奶奶。妳的財務又真是挺獨立的喎!」(如有雷同,實屬巧合)(漢語版)



小慧同學、小峯同學同阿信同學喺元朗唔型點嗰度行吓、買吓嘢,唔好彩遇到港女阿美同學。小峯同學咁啱著住件平價衫,港女阿美同學就走上前取笑他。

港女阿美同學:「著住啲冇品味既衫,就喺度懶有型!」

小峯同學串串貢咁講:「有腦既人對眼好有神,睇落去確實有型啲,妳唔幸得咁多架啦!」

阿信同學自信咁講:「阿港女,唔有型唔代表唔可以有自信,我有頭腦,有知識就有自信架啦!唔似得妳一定要衣著光鮮先至有自信。人生從嚟都唔係一帆風順架!妳依家有錢,唔代表以後有錢。一個疫情就可以令到妳一敗塗地。妳冇錢就冇自信就仲慘,因為妳可能會受唔到,會走去自殺!」

小慧同學面容扭曲咁扮港女阿美同學講嘢:「我淨係注重衣著,唔注重能力,我無能架我!」

港女阿美同學傻傻咁講:「有能力有咩用?有錢實際啲!」

小慧同學幽默咁講:「妳冇能力又點會有錢,莫非妳只係嫁畀啲鑽石王老五,做少奶奶。妳既財務又真係幾獨立架喎!」(如有雷同,實屬巧合)(廣東話版)


    4會員
    221內容數
    我會將自己寫笑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當行為』你願意賣掉已擁有的馬克杯? + 上東區的狹窄框架這本書的章節分的很細,同時每個章節都帶有一些故事或實驗設計,然後才帶出想表達的內容。就學術角度來看,比滿篇大道理或以自我經驗為主的書籍更有說服力,但也因此要費更多心力來閱讀,看得非常緩慢,但每個章節確實也在腦海中留下記憶點。人們在生活中有許多「非理性行為」,常不合邏輯卻不自知。
    Thumbnail
    avatar
    一個工程師的創業之旅
    2023-09-12
    你所不知道的孟加拉-沒有了三輪車大多數的孟加拉人將寸步難行在孟加拉,沒受教育代表的就是沒錢沒身分沒地位,要想養活自己那就得憑藉勞力,三輪車司機,打掃清潔煮飯,或是每天蹲在旁路旁等在工作機會的人都是因為小時候家裡沒錢給受教育,於是注定了一代接著一代的貧困下去,我們常聽到:沒文化真可怕,但我真想說,在印度孟加拉這裡,沒文化還代表著生存的機會被剝奪.. 三輪車移
    Thumbnail
    avatar
    孟拉囍酷
    2023-08-28
    不結婚也行,沒有孩子也可以二十初頭時,我不懂那些阿姨口中說著婚姻已走到盡頭的感受。三十初頭,我結婚並生下第一個孩子,正是幸福的起點,更無法理解婚姻怎麼走到盡頭。四十初頭,婚姻14年,再跨出一步,就是盡頭。 這個盡頭,是一條我懂你、你懂我,我們倆真的不適合再走下去,卻因為一張紙上簽著我和你的名,手被孩子們牢牢抓緊,必須撐住的路
    Thumbnail
    avatar
    毛子其
    2023-03-03
    出發,有時不為遠行,而是另一次停留「老師,為什麼工作這麼難找,被拒絕了很多次,都找不到我要的?」「要去哪裡找到我要的工作?」「老師,找工作有什麼方法才不會被拒絕?」在臉書上回應了這樣的一句話:「如果你要出門會有兩種可能:一是你知道要去哪裡只需要選擇抵達目的地的交通工具;一是你不知道要去何方,要先走出去,尋找一個你想停留下來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跨域踐行者王中砥
    2023-02-28
    不自由的生活,就是一座監獄,無形的和有形的差別!最近熱門的話題兵役延長的議題,軍中的生活第一個刻板印象就是規律呆版,日復一日,一天天,一週一週,一月一年,可以說是歲歲年年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對於我這個曾經的志願役職業軍人,自由就在一牆之隔。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10-12
    不自律、沒有行動才會問:「為什麼工作,讓我沒了生活?」一開始我把解決問題的焦點放在,如何向忙碌的工作偷時間,當然這是建立在不匹配的工作量與薪酬、不平等的待遇云云基礎之上的,但後來漸漸的,我所謂的解決問題變了調,或者說從一開始,我就在找一個不自律的藉口,為不自律的行為推卸責任,我自以為努力在工作中爭取減少工作量的機會,能讓自己得到更多的機會精進,但實際上
    avatar
    在看世界,尋找自己的路上
    2022-10-09
    閱讀心得:你可以生氣,但不要越想越氣|EQ高不代表沒有情緒過年的時候,長輩總是問你這、問你那,問你薪水多少,問你要結婚了沒,雖然覺得煩躁,但又要顧及輩份倫理,你只好把情緒壓抑著,面帶微笑的回應。情緒越積越多,來不及消化的狀態下,你可能就會開始生氣:「到底關你們什麼事!」「為什麼一直問我!」因而產生止不住的情緒化思考。
    Thumbnail
    avatar
    ZIQI
    2022-08-22
    不只韓劇裡有推拉理論,數位行銷裡也有「推」「拉」><  不只韓劇裡有推拉理論,數位行銷裡也有「推」「拉」↓↓↓ 平常沒事就很喜歡休假的時候追追劇,每次看到男女主角在鬥智推拉式戀愛~都會覺得螢幕裡瀰漫著戀愛的臭酸味(這就是看劇的樂趣呀~   有趣的是在另外一個地方也有「推」「拉」唷~那就是在數位行銷裡囉~ 這麼說好了,數位行銷有兩種形式就是推式跟拉式
    avatar
    森森
    2021-04-08
    感覺網路行銷永遠不會有停止更新的時候 嗚嗚嗚~真的覺得能夠一直保持學習的人,真的很厲害ㄟ 我最近真的越來越想放棄了 自從開始自學網路行銷相關知識之後,我就幾乎天天會上網爬文章 看看大家網路行銷都會怎麼做...   估算一下,從開始學到現在也差不多有一個多月了吧!! 雖然不能說完全沒有學習效果,一些網路行銷的概念還是有的 但是總是覺得還
    avatar
    森森
    2021-03-11
    網路行銷撇步有很多  今天一邊聽著抖音歌,一邊看我的網路行銷 邊看邊回想這陣子自學時候的一些重點回顧囉~   像是網路行銷撇步其實有很多 官網應該要怎麼設計,才會讓消費者有想逛下去的(才不會太快就把網頁關掉) 還有阿 SEO怎麼做? 影片行銷、廣告行銷、口碑行銷等… 說真的~像我學到現在,也只是小皮毛,感覺還是要實際
    avatar
    森森
    2021-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