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9/18-認知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上和員工聊天時,發現新來的員工對這個世界的認知十分淺薄天真,這個發現讓我有點後悔,讓她知道有股票這項投資項目,因為自己有在投資股票,上班時有時候會當作話題來聊天討論,因此也激起了她對股票投資的興趣。

但是直到今天無意間發現了,她的思考邏輯是直線的,對事情的認知十分的兩極化,難以自行思考發掘折衷、妥協的方案。在時事消息以及經濟脈動也缺乏足夠深入的了解,但是我又不能鐵口直斷的說「妳不適合股票投資」,說不定她是個投資奇才也不一定。

但是我建議她不要碰「期貨」和「選擇權」。

在下午放假離開之前,我傳了Mr.Market市場先生給她看,勸導她可以透過閱讀文章去增加對投資的了解,算是在亡羊補牢吧,我不希望她被當韭菜割了之後來恨我。

25會員
486內容數
養成自身寫作習慣,並分享日常發覺好文章,每日更新天天有新鮮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