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把后面的善缘提前催出来?(感情课2022/01/1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能。你用了符,本来就是提前,你真想所谓的催出来,只能做功德。

       缘分受限四个东西福报众生善缘时机(成熟度),还有人间行动。为什么不能把后面的催出来?这会犯了第三点。

       找了个好对象,那可是福报的呈现。因为好对象的各方面条件要满足并且能得到,那需要福报。一个人之所以相对好的结婚对象这么难找,或者一般结婚对象也这么难找,那是因为结婚不仅仅是双方有好感这么简单。光是有好感这个,也已经是因果决定了。

       除了好感之外,还有心性品德、经济情况、价值观、家庭背景、宗亲情况、健康等等。这一系列的都是条件,都是福报所化。但这些条件,是动态的,动态指什么?就是第三点,时机成熟度。

       你需要的条件,有的人不是当下就生效的,这可能那个善缘是5年后才能满足。如果真给你催熟,把5年后的人拉给你,最后你俩只会闹掰,因为他没长全。而这人在成长过程中,还会被他自己的缘分找到了,那这善缘就会消失。所以,这一切都是动态的。

       世事不能以你为中心去思考,大家都是互相影响,处于一个动态平衡的系统里。所以,没外力下,你能碰到一个正缘或善缘,都是符合这四点因素的。之后就是后续相处的问题,纯人间技巧和智慧了。

       而第一点,很重要,福报决定了你能碰到什么层次的缘分。有时候,累劫轮回里,人不是善缘少,而是对等层次的善缘少。

       比如说,佛一个分身当年救过你,那么你们是善缘。刚好这个分身下来做任务,你又投胎了,那你们只看缘分,是有机会在一起的。但你和佛的分身的福报水平差太远了,这就是一个富二代和低层平民的差别,走在一起的可能性几乎为0。

       很多时候,缘分的家庭背景都是一方比另一方好一点点的,不一定完全相等。因为一切都是福报所化,把各方面量化成五边型的话,没有人是五边型全能战士。所以家世水平、个人能力、自己性格、亲友关系、公公婆婆是否好相处等等,都是高高低低。门当户对只是非常大概的概念,而且不是指完全一样。

        而像许愿结婚这种,还是有福报受限。为什么有的人隔了好几世才能了愿?因为所有条件要满足,不是你说了算,不是只考虑你。

       像我为啥今生才来?今生是和平年代,是信息时代,度化人可以传很远。而且,我要来,也要有一个很牛的领路人,他不来,我来也没用。

       所以天道要促成一件事,不是这么简单的。像马航,要凑够一堆死在意外的人也挺难的。

    7會員
    1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養病日誌】「好樂團-能不能請你別把我丟下」與我好樂團的音樂一直是我的養病良藥,無副作用,只是覺得出歌怎麼這麼慢,哈哈哈。 「能不能請你別把我丟下?」其實常常在心裡喊著這句話,可是怎麼樣都說不出口,我可以大喊「我愛你」,卻總是無法請託別人多體諒我一些,就像歌詞寫的「我知道不好的時候你們都將遠走」。 其實那都是“我以為”的「我知道」,也許沒有人會這
    Thumbnail
    avatar
    黑天鵝
    2023-04-19
    能直接申請研究所為什麼還要唸碩士學分班?你不能不知道的時間價值最近很多人問我能夠直接申請研究所,為什麼還要先唸碩士學分班?這是不是多此一舉呢?我認為這是非常好的問題,也可以分幾個部份來說明,但其中最重要的部份我認為是時間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人財育成中心
    2022-11-08
    能不能把自己照顧好?|一直被這樣唸,讓人自認為「我不值得被愛」前陣子,我收到私訊,來者開宗明義地表示:想要學習〔療癒〕,因為想要擁有照顧自身情緒的能力;對於這樣的明確,我感到很開心,因為一直以來的書寫和分享,都在強調這項能力的重要性。 但是,在我反問「為什麼會想要擁有這個能力?」的時候,卻意外碰觸到了對方需要療癒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10-24
    能不能在自己的陰影下乘涼片刻?|自由書寫計畫 第 17 天:陰影我曾覺得自己是個很邪惡的人,僅管我愛護小動物、會向陌生人伸出援手、不拿取不屬於我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9-27
    我們能不能,把自己當作陌生人去觀察自己-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7【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7】課程影片: 大家好,上一次跟大家分享到,就是當我們內在觀察的時候發現的第一個真相,就是喋喋不休的頭腦。我們的頭腦一直在說話,不是跟別人說話就是跟自己說話停不下來。 這就是我們目前的徵象,喋喋不休的頭腦。
    Thumbnail
    avatar
    優人神鼓 黃誌群
    2022-08-12
    興趣到底能不能當飯吃?看你能不能把它變專業!靠靈感創作然後賣錢,這其實是都市傳說、鄉野奇談!光靠我對OO有興趣,靈感來了就去做而想吃飽,你應該先餓死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3-14
    能不能做什麼,取決於你的投資年齡朋友問我:可不可以用股票質押的錢,再買股票? 這個問題問的很好,但不同的人來問,會有不同的答案,他不是學校考試A、B、C、D,只能選一個正確解答,這關於你整個人和整個巿場的狀態。 所以,如果你是質押股票再買股票,你要想到的是,股票一路跌,你能承受這樣的壓力嗎?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2-03-03
    能不能先冷靜,再說出自己的心裡話?相處時的爭執難免,但能不能先放下當前的情緒,讓彼此冷靜過後再來討論,無法控制情緒的溝通叫做無理取鬧,只有當彼此放下成見,才能聆聽彼此的心裡話。
    Thumbnail
    avatar
    羊 羽
    2021-12-09
    防疫才是我們的目的|能不能別在把炮口對準一樣在島上的台灣人?《疫情當下,我們真的搞清楚我們該做的事情?》   很多時候我是不愛看新聞的,因為我總覺得那充滿了認知作戰以及一些帶風向的言論,雖然早就對媒體的斷章取義漸漸麻痺無感,疫情當下,卻還是不斷的在抹黑、辱罵、作梗圖?這件事真的讓我們社會變得更好了嗎?還是只是為了2022年的總統大選?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6-26
    Day 1:無盡的社交尷尬,我能不能不說話呢 | 實習日記實習第一日。 在《當代美學》中看到這麼一幅畫:凡・戴克(Anthony van Dyck)的「嘲弄耶穌」。頓時覺得我就是畫中的耶穌,被嘲弄的耶穌。 好吧,說起來挺褻瀆耶穌的。在被人取消之前,我先自曝:耶穌被嘲弄,起因於他的神性;而我只是一個對於社交充滿障礙的尷尬人,跟神性完全沾不上邊。但那被包圍
    Thumbnail
    avatar
    桃花源有個・巴黎李
    202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