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來自消防員伴侶的情書》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該如何愛你?


日夜奔赴於焚煙彌漫的斷垣殘壁,你用一對義無反顧的鋒銳亮眸梭巡受困者、一身如山岳般無法撼動的結實肩背撐住阻路頹牆,精壯的臂膀既是生者安然歸來的希望,更是亡者回返家屬身邊的擔架。


我該如何惜你?


夜不能寐、寢不得安,每聲夜裡乍響的警鈴,迫使你於得來不易的淺眠中驚醒出勤,疲憊而沉肅的眉眼承載生死交關的千鈞重量。傷病不得歇、操訓不能離,每場火警中救下的人命是職責所在,救不下的亡魂則積累為往後餘生的心殤。


我該如何擁你?


時刻身處前線、你我聚少離多,不知下次迎你歸家,是等來沾染一身洗不去的焦火氣味、強打精神向我敞開懷抱的剪影,亦或收到一通響於耳畔的殉職噩耗。每回得來不易的夜裡共寢,我必須藉由癡纏來細數你身上有無新添的傷疤,才敢安然入眠。


我該如何伴你?


幾日前你與我出席消防同事的喪禮,當你深深彎腰對罹難家屬行禮,我始終在你身後肅穆以對。幸而我身為男人,不必承受喪夫之後、如何壓抑悲痛獨自養大尚還懵懂的兒女;不幸我身為男人,無法在你執勤的無數日夜裡,陪兒女坐在電視機前驕傲指著新聞,對小孩說:看,你爸也是救難英雄。


我該如何思你?


你曾對我說,你職業高危且事務繁重、無法陪我長久,愛上你是一種折磨,不值得這麼好的我賠上一輩子。我回:我愛你是我的選擇,你也擁有被我愛的資格。自從知道我愛上的男人是位無名英雄起,我就做好一生與你風雨同舟的準備。若你先走,我將貼身收著你的勳章,以家屬的身份前去慰勞你所救下的每個人;若我先行,不要急著追來、好好吃飯過日子,我將在天上照看你的安危,與有榮焉地合算你向死神手中攔下多少人的命中劫數。


我愛你,別人眼中的無名英雄、我眼中的偉岸凡人。我愛你,你值得我傾盡餘生執手相伴。


不許反駁。


圖源 精美高清桌布app

圖源 精美高清桌布app


3會員
27內容數
以茶為引,道他方逸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