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他說》--現代諷刺極短篇,致逝去的兩位消防英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和警消朋友聊天後就發生了憾事,有感而發。
人比人氣死人,可是我覺得還是不要比慘,想著怎麼讓大環境變好比較重要吧。
偏偏有時候出張嘴的,不想要改變,只想踩著許多人的屍體往上爬而已。

raw-image

你說警察大夜輪班很痛苦。

他說消防拼命救火要賣命。

你說護理血汗高壓榨勞力。


他說大樓守衛大夜也很累。

你說建築工人蓋房很拼命。

他說醫生手術糾紛悴精力。


你也說辛苦,他也說辛苦。


餐飲常態加班低薪很痛苦。

工廠大夜加班難道不痛苦?

他說很痛苦,你也說痛苦。


一群說嘴人,在後哈哈笑。

22會員
64內容數
木雚(音同環),喜歡寫世間悲歡離合的小故事。文采有限不能寫如金庸大師那般大氣的文章,但相信如同清明上河圖一樣,描寫一個個平民的小生活,以小事小物小俠構成一個大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木雚的小說世界 的其他內容
《吃豆花》--諷刺極短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日花》--溫馨極短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洋芋片》--悲壯極短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化蝶》--神怪有趣極短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延延聊電影|《挑戰者》|在這遊戲別說妳我他:《挑戰者》擊出肉身的嚮往|院線電影《挑戰者》傳遞的核心概念是「他們所談論的網球,其實是一種關係」,這種開放式關係存在於塔西、亞特與派屈克之上,三人之間展現了權力結構的不對等。塔西是受到體壇看好的明日之星,是亞特與派屈克都捉不到那高掛的明月,她卻願意下凡給兩位在海邊指點,她因此成了兩人的中心點。塔西先是選擇了較為主動強勢的派屈克當男友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5-11
宣教現場|你說你來宣教!他說你來觀光!你到底來幹嗎?在柬埔寨,你跟高棉人說你來宣教,百分百高棉人說你來觀光;你自我介紹說是宣教士,他們一口咬定你是觀光客。你這裡信誓旦旦、壯士斷腕的揹負十架、道成肉身,到了他嘴裡,就是大爺有錢、遊山玩水,無所事事、吃喝玩樂。好像雞同鴨講、有話講不清,其實有脈絡可循。 先來理解柬埔寨人心目中的觀光,再來看看觀光在柬埔寨
avatar
徐葳葳
2024-04-25
素未謀面,為何他說的話你都信!? - 創造權威效應的媒體本文探討素未謀面的人如何創造權威效應的媒體,提高信任度,以及影響力的建立。
Thumbnail
avatar
S.O.H
2024-04-22
電癮語錄|《誰先愛上他的》六句真言帶你親臨愛的現場《誰先愛上他的》是第55屆金馬獎唯一一部入圍劇情長片的台灣代表,當時憑藉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長片、男女主角等佳績氣勢與實力,成功奪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剪輯。《誰先愛上他的》講述丈夫過世後,保險金卻落入先生外遇的小王身上,為家盡心盡力的劉三蓮決定要帶著兒子力抗第三者阿傑,不料兒子反
Thumbnail
avatar
電癮食堂MovieDiner
2023-05-05
妳今天有來月經嗎?|他說我們只是1%的砲友|《Tinder冒險記》他邊講邊往外走,然後笑了:「雖然說,我也不是沒看過妳裸體。」 我也輕輕的笑了,老實說有點不知道怎麼反應,一下很體貼,一下又好像很輕浮的話。突然沉默一會兒,他問道:「妳今天有來月經嗎?」我直接噗哧笑出聲。現在這樣的問意思,基本上就是今天可以做愛嗎?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4-23
她說「沒有人不愛王小波」|儲思《愛你就像愛生命》書名:《愛你就像愛生命》 作者:王小波 出版:北京十月文藝出版社 📖推薦程度|⭐⭐⭐⭐ 📖閱讀難度|⭐⭐ 🌲 這本書是王小波寫給李銀河的書信集結的雜文,字裡行間除了能厚的思念與愛意之外,也不乏對時代的思考與批判。 唯美的字句加上真摯的情感,如果學生時期的我就讀過這本書的話,那大概會變成寫
Thumbnail
avatar
三千
2022-10-18
你內在小孩現在的狀態/它想對你說的話?(11109)每個人心中都有內在小孩,它是我們最原始的自己。我們在社會化的過程中,常常忽視它們的存在。但往往,它們才是解開內在心結的關鍵,一起來聽聽它們的聲音吧。 第一組 你的內在我正在哭泣,這個創傷是長期累積而來的,對外界都保有防衛心,脾氣也不穩定,它很害怕也很小心翼翼,不解為什麼你一直往外追求你所想要的,卻不
Thumbnail
avatar
藍藍的天
2022-09-14
插畫家《桑貝》的故事,他用筆下的線條和配色說給你聽這位享譽國際的法國插畫家,雖然他的童年過的悲慘晦暗,成名之前生活困頓不堪,但他的作品題材溫暖良善,線條簡單,描寫小人物的生活日常,就像你我周遭隨處可見之人。敏銳的觀察能力或許來自不順遂的人生,有趣的畫風傳達戲而不謔的人生觀,看過他的作品很難無不會心一笑。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8-14
林俊傑 她說 喚起你內心的歌曲 流行鋼琴教學 第15堂 | 夏慕說音樂【流行鋼琴自學】第15堂 大家好, 今天為大家帶來林俊傑的她說 教學唷! 每當夜深人靜時,就會突然想起這首歌曲 喚起我內心的孤獨 一直陪伴著我的歌曲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教學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