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紀紀花 CAFE BISTRO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螞蟻人的台北紀行 #56 紀々花 NONOKA CAFE BISTRO 〉

捷運忠孝復興站步行約三四分鐘,非常方便。這是一間定位有點特殊的洋食屋,或許餐點方面談不上超絕完美,可是我相信去的人都不會失望。


。座位寬敞、隔間感非常舒適

。餐點看似不便宜,但因為份量很足其實算起來並不貴

。最推薦的還是整體的空間感

。雖然我認為它是洋食屋但嚴格說起來比較偏向台灣老式西餐廳




五分制的話會是3.7的推薦,尤其是店內愜意舒適的空間感.對於喜歡隔間型獨立座位的人來說大概很難更好


紀紀花在我的清單裡面許久,但總是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沒有去成,這次終於成行,不得不說雖然不是所有的一切都超級滿意,但絕對是間不會讓人失望的餐廳。

店內是日本家庭餐廳風格的隔間軟座,還另外有布簾可以拉下增加隱蔽感;菜單的設計風格也很有意思,雖然是洋食屋、雖然是餐酒館,但其實整體而言的菜單更像是我小時候、二十多年前台北主要的西餐廳提供的菜單,可是這種懷舊感和大多數人認知的「昭和風」、「老派」又有所不同,在這方面的獨特氣質很讓人喜歡。

提供商業午餐,晚餐菜單則是下午五點後開始供應。

稍微要注意冷氣強弱。

隔間包廂真的是很討喜的座位。

隔間包廂真的是很討喜的座位。

單以餐點來說,比起好不好吃,CP值反而會是比較優先冒出來的想法,儘管每道菜都說不上真的多麼精緻,但味道一定不差、份量也絕對可以飽到不行,晚上的套餐包含了湯品、沙拉、前菜、主餐、主食、甜點,在台北東區以這樣的價錢買下這樣的食物及用餐環境我覺得非常划算。

訂位方便,甚至還有台北比較少見的喝到飽方案,各方面而言都讓人體會到便利性的一間店。

真的是很喜歡它們的環境和氣質。




。南蠻炸雞

雞肉尚可,我自己沒有太喜歡這種過於刺嘴的外皮風格;但塔塔醬非常非常好吃,誠意份量驚人。

塔塔醬很猛。

塔塔醬很猛。

。肋眼牛排

套餐中的主餐,我不知道為什麼腦子一抽點了這個,還行,但還是別在這種店點牛排吧。

雖然精緻度和完程度稍顯不足但分量很有誠意。

雖然精緻度和完程度稍顯不足但分量很有誠意。

。紀紀花茶泡飯

套餐中的主食,相比「茶」更像是關東煮湯底,雖然也說得通,味道也不錯,但心情稍微有點點複雜。

關東煮泡飯(X)

關東煮泡飯(X)

。油漬牡蠣

套餐中的前菜,雖然油漬的方式稍微掩蓋缺點,對我來說依舊過腥,與其丟骰子祈禱自己吃到的牡蠣品質好不如去點其他菜。

一盤之中品質好壞差別有點大。

一盤之中品質好壞差別有點大。

。紅酒燉牛肉

很不錯,牛肋條的份量很足,醬汁苦甜比例得宜,是非常日式調味的紅酒燉牛肉。

raw-image


紀紀花是間很討喜的店。

進門看到隔間大座位的時候就已經多少讓人有「就算普普通通我也會原諒它」這種心情,實際吃到餐點之後又變成「雖然味道只是還可以但你們份量是真的很多啊啊啊啊不要再給我肉了我真的錯了不該這樣點菜」,在諸多考量之下絕對是非常推薦的餐廳。

但老實說,如果今天只是我自己一個人或是只需要簡單一餐,我會毫不猶豫選擇附近的Kitchenisland 中島。


總之還是推薦,各種包廂各種隔間很適合聚餐。

197會員
314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