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青樓中餐館

2022/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螞蟻人的台北紀行 #39 青樓中餐館〉
#39 青樓中餐館
從市民大道那邊搬家到松山了,捷運松山站步行大約七分鐘左右。
有點三八卻又恰到好處的看板。
很喜歡,我很愛這間店,非常適合聚餐。
提供川菜粵菜,雖然自稱中式餐酒館,但我覺得比較符合超高級熱炒店這個方向,菜色單純就畫面上來看也是比較偏向熱炒店的風格。雖然當天聚餐的朋友都不喝酒的緣故沒有下手,不過這間其實應該是餐酒均衡的配比,希望有嚐試的機會。
有時候我會覺得「fusion」這個字眼過度氾濫。
一方面能夠理解——畢竟傳統的、無論哪國的餐飲,在資訊過度流通的現代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就會想要求新求變,料理的核心雖然沒有改變,但呈現的方式和烹調的過程的確有不少可以做文章之處,在真正把一條路走到極限之後想要換個角度鑽研我完全認同。
一方面我又覺得煩躁——如果連基底都沒有打好,那能不能太要急著開始創新呢?創意這件事如果不考慮邏輯性,其實只是拙劣的、靠運氣的嚐試,基礎不好的東西或許會因為陰錯陽差的組合有個好結果,但這卻猶如空中樓閣,在無法穩定產出的狀態下不如回頭打好基礎。
我認為青樓的尺度拿捏極好。
創意的部分不會太浮誇,但同時又提供了一份新鮮感。
所有料理的功夫基底都非常扎實,無論是原料還是火侯都是如此。
尤其憑良心講這個價位(一人大約$300-500可以吃很飽)這個品質我自己覺得是很ok的,環境乾淨服務恰到好處。
唯一有點缺憾的地方可能是吃飯的時候附近的客人很重要,如果是熱愛大聲講話那種人的話你跟朋友間的對話會有點吃力。
推薦。
值得特別注意的是雖然我們沒有點酒,但青樓實際上是間餐酒雙絕的正統餐酒館,對此有興趣的人值得一試。

。俺不是臭豆腐
看成豆干炒肉絲就好,但這個豆干是炸臭豆腐,提供了口感之餘味道上的變化也讓人覺得有趣,很好玩的一道菜。
。星洲軟殼蟹
東南亞風格強烈的香辣感,軟殼蟹品質還不錯,底部的炸麵包(銀絲卷?)沾著醬吃很爽。
。肉末茄子
簡單但調味和火侯都很精準的一道菜,喜歡。

除了奶皇包有些差強人意、松露海鮮炒飯有點微妙之外其他五道菜幾乎全是好評,我很喜歡這種先把最基本的事情處理好再考慮怎麼潮起來的料理風格,對於店家價位的誠意也是深有所感,推推。
雖然看起來很潮很fusion但份量真的不少,點菜不太能抓好份量的話務必先跟店員確認一下。
#廢人食記
#螞蟻人的台北紀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7會員
314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