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GO!GO!跟著摸你走入台南的慢生活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Moni.摸你   出版社|台灣東販

作者|Moni.摸你  出版社|台灣東販

因為《日本觀察日記》而知道這位台灣插畫家後,疫情期間透過該書神遊日本的生活日常,非常喜歡,於是便開始追蹤她,除了很喜歡她的繪畫筆觸之外,文字也很喜歡,雖然摸你說自己不擅長寫作,但我卻喜歡這種帶入生活感的文章。

​時隔兩年,摸你透過作品帶我們回到台灣這塊土地,也是她的家鄉──台南。這一次除了有插畫以外,還有不少彩色相片,有一些甚至是摸你以前拍攝的,與現今的景象並排在一起,有種時間正在流動的感覺。

​近年來,我覺得台南越來越繁華了,但這個城市依舊保持著自己緩慢的步調,所以隨著摸你的文字漫遊台南時,心境真的是無比輕鬆,都忘記自己身處在節奏極快的台北,闔上書之後還要稍稍停頓一下,讓自己好收心。

​「老舊空間的存在以及時間的堆疊,在我們看似簡單但了解起來卻是無比精彩的人生故事,因為有他們的堅持,這樣的地方才會一直延續下去。」

​很喜歡上述這一段文字,可以感覺那不是隨便走走之下能感受到的體驗,有時候會思考,這個年代為什麼會有許多人喜愛「復古」、「老舊」的相關產物,我想那是因為它們的背後都有著故事吧。故事能夠牽起不同時代的人心,我覺得很浪漫餒。

​不過,也是有稍稍不浪漫的就是,例如,阿伯提醒摸你老厝看看就好,不要住進去,不然會感受到一些看不見的東西,哈,雖然不浪漫但卻覺得滿真誠的倒是。

​另外,除了街景和居民的觀察,細心的摸你連廟宇或咖啡廳的貓都一併列入觀察對象,真的是非常可愛又有趣的一本書啊!

​雖然不知道哪時候才可以飛去日本玩,但沒意外的話,年末就可以去拜訪台南了,非常期待感受到台南的慢生活還有吃很多台北吃不到的美食!

​(本來預計下個月跟姊姊與姊夫一起去玩,但後來家務事實在是太多,所以只好忍痛延期。)


​++謝謝mendy的閱讀邀請++

8.9K會員
205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