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熱熱熱熱熱~消磨時光好所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上次來台南什麼時候?」在地朋友問我這個問題,我沈默許久,搜尋不出上次來台南消磨時間是何時的事,有種記憶久遠的感覺,和朋友道別後查了手機的相片記憶,原來上次來府城休閒漫步是2021年11月,難怪記憶模糊。



台南的太陽很熱辣


朋友問我怎麼在台南移動,我說到中南部旅遊租機車趴趴走不是標配嗎?特別是在府城,許多的蜿蜒巷弄,還有什麼比機車更適合呢?但台南的陽光真是夠熱辣,穿著長罩衫就熱的直流汗,不穿就會馬上感受到陽光在皮膚上盡情撒野的灼熱感,向來不太容易流汗的我,被台南的太陽曬得汗流浹背,帶的衣服不夠換,還得臨時多買一件T恤!以免失禮的滿身汗臭味赴朋友的約。

看看這藍的清澈的天,就知道多熱

看看這藍的清澈的天,就知道多熱



台南的食物很熱情


世界上最殘忍的事就是當你腸胃不適的狀態,卻偏偏來到美食之都台南,滿街的美食看得目不暇給,但腸胃實在不給力,只好挑著吃,但即便都點小份的,隨便上來就是滿滿一大碗,到底哪裡小了啦!以份量和價格來說,CP值實在太高!從下午茶吃到晚餐,再從早餐、午餐吃到下午茶,我向來是不太喜歡喝湯的人,但兩天三份正餐,從意麵湯、虱目魚魚肉和魚丸湯以及牛肉湯(不是有名的無名牛肉湯),我反常的都喝得精光,而且在盛夏三十五度的氣溫,還可以把熱湯都品嚐完畢,我連去以煲湯著稱的香港,都沒這麼買單喝湯,大概是湯裡那滿滿的料以及用心的熱情吧!


第一天晚餐的意麵

第一天晚餐的意麵


第二天早餐的蒜頭飯+虱目魚肉魚丸湯,這怎麼算小碗啦

第二天早餐的蒜頭飯+虱目魚肉魚丸湯,這怎麼算小碗啦

又是讓我懷疑人生的“小碗”牛肉湯+牛肉肉燥飯

又是讓我懷疑人生的“小碗”牛肉湯+牛肉肉燥飯



台南的觀光客很熱鬧


台南不大,所以幾乎所有的觀光景點和美食,在移動之間都很方便,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滿滿的觀光客在排隊,完全無畏懼烈陽,大家也是寧願撐著傘,搖著扇子,等一桌台南美味,或是一睹美景,而且府城魅力吸引的觀光客,不分國籍(聽到日韓語言,也看到一些外籍朋友)不分男女老幼,有像我一人獨旅的,也有情侶、閨蜜、好朋友、小家庭以及大家庭,我不確定平日的台南是否也如此人潮洶湧,我只知道週末的台南真的很熱鬧。

台南吸引許多觀光客,假日都很熱鬧,知名店家都大排長龍

台南吸引許多觀光客,假日都很熱鬧,知名店家都大排長龍




台南的人們很熱血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還是臺南人血液中都留著回饋鄉里的熱血基因,從前陣子引領風潮的黃仁勳、蘇姿丰,讓台灣這個蕞爾小島躍上國際舞台,那就別提許文龍蓋了一個比美國家級的私人博物館,不管論氣勢恢弘、內部館藏或是週遭環境,絕對不輸給國外的博物館,更別說現在正在展出來自英國國家藝廊的真跡畫作,200年來首度來台,如果不是奇美博物館足以與其他國家級博物館相提並論,又怎麼可能讓英國國家藝廊願意出借展出?雖然我對藝術畫作沒有太多著墨,但真跡的確讓人看的著迷,一個小時實在有些不夠,建議租借語音導覽,至少可以好好欣賞一些重點畫作。

一個私人博物館堪比其他國家級博物館

一個私人博物館堪比其他國家級博物館


博物館旁的公園綠地,處處充滿藝術氛圍

博物館旁的公園綠地,處處充滿藝術氛圍


觀賞西貢小姐舞台劇時,一方面是表演精彩,二方面是觀眾也很投入,歡呼聲與掌聲沒有再客氣,這如果是演唱會,可能不知道要安可幾回,通常國際級戲劇多半是台北與高雄演出,最多加上台中,但近幾年看到不少國際級表演都出現台南場次,我第一次在台南看表演,感受到的熱血可能是讓國際表演願意增加台南場的關係吧!


越來越多國際表演到台南演出,應該是被台南人熱血吸引吧

越來越多國際表演到台南演出,應該是被台南人熱血吸引吧



台南的感覺很熱戀


我想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感覺,有些地方去旅行過了之後,就不會想去第二次,有的地方當旅程結束時,心裡就依依不捨,就想著下次還要再來,就像是熱戀中的情侶,道別時刻總是難捨難分,心裡總是牽掛,想著對方時,總是百般的好,百般的眷戀在心頭,台南就是這樣一個地方,有藝術、有在地文化、有山有海、有美食、有人情味,情人眼裡出西施,觀光客眼裡的台南就像熱戀中的情人,怎麼看怎麼好,總是期待再相見!


台南就想旅客心中熱戀的對象,總是期待再相見

台南就想旅客心中熱戀的對象,總是期待再相見



二天一夜台南戰利品,還有一半再度子裡了

二天一夜台南戰利品,還有一半再度子裡了




你會怎麼消磨假日時光?不妨走一趟台南,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不是嗎?




#艾瑪事艾瑪式

#台南二天一夜遊

    148會員
    369內容數
    職場大小事,就讓在海邊工作的女子說給你聽。雖然不是所有的事都在海邊小鎮發生,但面對職場海波浪,千萬別讓自己變成消波塊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台南熱炒餐廳推薦!永康在地必訪餐廳,每道都是手路菜!位於臺南永康區的香橙料理食坊,以平價熱炒及特色餐點聞名。擁有乾淨明亮的環境、新鮮食材、以及豐富的菜色選擇,深受顧客喜愛。其中無骨橙汁排骨、酸白菜豬五花、柚香澎湖冰捲等特色菜色備受推薦。價格親民,CP值高,值得一試。
    Thumbnail
    avatar
    艾薇到處走
    2024-04-27
    台南做臉熱蠟除毛一次搞定!台南朵菈形象美學你的美容秘密基地每年夏季必備!熱蠟除毛!沒辦法,穿短褲的時候,我完全沒辦法容許有腳毛這件事!所以,一定會去找朵菈的美容師處理一下!這次我媽也要一起去,但是不是除毛,而是美白!我媽覺得他的臉有點蠟黃,希望可以美白一下!我們母女倆還真是第一次一起去美容! ▼看看我的美腿!有腳毛跟沒有是不是差很多! ▼近看更
    Thumbnail
    avatar
    黃臉婆的太后生活
    2024-04-27
    2024台中台南兒童節動滋券10大免費熱門親子活動優惠!台中台南使用動滋券免費遊玩~說到每年的兒童節就是小朋友們最開心的時候啦!因為剛過完年領完壓歲錢、紅包,又會遇到清明連假的假期,其中就包含兒童節在裡面啦!兒童節就是專為小朋友們而設的節日啦! 至於兒童節有什麼免費活動呢?來AirGene空氣基因台中/台南店,使用登記使用青春動滋券就可以免費入場遊玩,每年500元的面額來玩都還有剩
    avatar
    彈翻健身育樂中心Air-Gene
    2024-03-31
    台南熱蠟除毛推薦|台南朵菈形象美學睫毛捲翹術|髮際線熱蠟美膚脫毛新春過後要開學了!一定要有煥然一新的感覺才行!跟著我姐一起去朵菈形象美學整理一下!讓自己可以容光煥發!這次主要針對我的睫毛跟髮際線旁的雜毛,希望看起來更有精神! ▽首先朵菈形象美學的美容師幫我用他們家獨家的睫毛捲翹術,看一下我是不是馬上變電眼了!據說這個新技術不但撐得久,捲翹度還很自然!附上前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婕咪
    2024-02-24
    台南熱蠟除毛教學【指愛美麗rica男士熱蠟除毛課程】型男老師一對一教學│真人實際操作│斜槓副業│創業進修分享​充實的感覺真好~ 最近去進修了熱蠟除毛男生版! 這是受我先生和他的兄弟們影響,原來有一派男生是喜歡乾乾淨淨沒有毛的~因為他們覺得有毛容易出汗、悶臭,也覺得影響外觀形象,熱蠟除毛清清爽爽很舒服。
    Thumbnail
    avatar
    黃臉婆的太后生活
    2024-01-19
    台南登革熱飆破4千例 海砂屋主消極防疫遭重罰臺南市截至9/6為止,經疾病管制署研判確診322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目前累積本土病例為4,384,6日322例分布狀況為安南區77例,東區62例,永康區54例,南區40例,北區32例,中西區18例,關廟區13例,安平區8例,仁德區 6例,歸仁區4例,新化區及佳里區2例,善化區、新市區、下營區及南化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3-09-08
    台南熱蠟除毛【台南朵菈形象美學】光溜溜皮膚好好摸│深深愛上試過回不去的清爽感│不想當毛毛蟲就用熱蠟除毛​對夏天真是又愛又恨!可以穿短褲短裙秀身材,怕熱還可以穿BRA背心,但這煩人的毛毛就不美妙囉,手舉起來看到腋下的毛毛可尷尬了。 為了讓皮膚咕溜咕溜充滿光滑感,我已經持續好幾年定期熱蠟除毛,如果你也像我一樣,不想當毛毛蟲卻又懶懶的,交給熱蠟除毛師就對啦!
    Thumbnail
    avatar
    走跳台南人
    2023-07-22
    台南熱炒吃透透~北區『老李螺肉大王』,呼朋引伴喝一杯🍺吧!「老李螺肉」在台南已開業超過三十年,位在台南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得「小北觀光夜市」中,曾經的繁榮到現在的沒落,「老李螺肉」依舊屹立不搖,因經濟實惠所以常高棚滿座,更是晚上喝一杯🍺的好所在,當然也是愛吃螺肉的大腸頭爸爸❤️店名單內。 老李的炒螺肉加配特殊醬料是大腸頭爸爸心中的第一名,很常來吃「炒螺肉」
    Thumbnail
    avatar
    媺媺嫚嫚&大腸粉腸-雙胞媽
    2023-06-16
    台南熱門手搖|紅太陽巨無霸珍珠奶茶嚐鮮台南瘋潮的熱門手搖喝過沒?來到台南必須買一杯來嚐嚐
    Thumbnail
    avatar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2023-04-15
    台南熱歸熱也是有好處這陣子台南住下來,真的感受到南台灣的太陽,加上我常窩著的小房間一旁便是迎接西曬的陽台,日正當中幾乎可以煎蛋了(認真),雖然很多人說要防西曬,反而我個人很喜歡西曬的房子, 畢竟長年住台北,常常遇到潮濕跟連續雨天的季節,很容易發霉而且衣服真的有夠極度難乾,難乾到要搬出除濕機電風扇,說到這個是不是有一個牌
    Thumbnail
    avatar
    Beck
    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