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台南趴趴走—景點篇(下)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接上回,今天要繼續分享的是台南一些比較新、在社群上比較熱門的景點,繼續看下去吧!

逛逛買買買—那些好逛的地方

林百貨

身為日治時期興建、臺灣第二間與南臺灣第一間的百貨公司,目前已經搖身一變成為文創據點,可以說好拍照又好逛~

一樓蒐羅了許多台南特色伴手禮,很適合逛完整棟之後,回到一樓一次性把伴手禮全部買齊。二到四樓是一些香氛、衣飾、設計等文創商品區,五樓有咖啡廳和吃的東西,如果逛餓了可以補充一點體力,頂樓則是觀景台和神社遺址,目前那邊是一堆可愛的椪餅。

另外林百貨也有最老的電梯,如果人不多的話可以去體驗一下舊式電梯。

正興街+色之古市集

正興街商圈除了各有特色的店家,像是手作用品、玩具手辦、香氛等,也有許多店家在附近,例如蜷尾家、拾參、狀元粿、蝦仁肉圓等等。

繼續往東走會到達色之古市集,一樣有服飾、文創市集可以逛,也有一些食物可以補充能量,樓上還有地方可以坐著歇腳,是個很舒服的中繼站!

安平老街

在老街裡不僅有老房子可以欣賞,有美食可以大快朵頤,還可以找找藏在安平老街各處的劍獅。

在門楣、牆壁上不時都有劍獅的蹤跡,準備離開時可以統計一下找到的劍獅數量,之前我們大概找到二十幾隻。如果是親子旅行的話,也不失為一個讓小朋友們有事情做、不會無聊的方式XD。

適合拍拍拍不停—那些網美打卡點

神農街

在國華街附近的神農街,保存有部分清代與日治時期的建築,近期因為各種特色文創店家進駐,而成為文青聚集地。不得不說,這邊的店家真的美得各有特色,因為我是自己去的,在這邊一直被各國遊客拜託拍照,滿有趣的!

漁光島

漁光島是台南最小的小島,擁有台南有名的月牙彎和夕陽。

這次我特地想到漁光島看夕陽,在搭上公車後,卻突然發現依照公車時間,我抵達漁光島的時間,夕陽應該已經下山了。於是我當下決定騎youbike過去,越靠近漁光島,風逐漸變大,憑藉著想看夕陽的信念,我用力得踩下每一次踏板。好不容易,終於抵達了連結漁光島的橋樑,我努力得牽著車走過橋,停好youbike,踏著連接沙灘的木板,結果太陽已經下去了QAQ。

但是還是滿美的啦,就是太陽已經下山,整體看起來略暗,加上沙灘人很多,拍照需要一點技巧。如果要看夕陽的話,建議不要踩點,提早到比較保險!

▶預告

下週分享的會是台南的美食,敬請期待~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追蹤專題,也可以按心或贊助支持,非常感謝❤


7會員
59內容數
透過吃喝玩樂享受人生🧳 對於新的事物保持好奇🔍 在生活裡觀察行銷案例💡 學習命理更加理解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