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いつか大人になったなら 如果有一天我成為了大人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OPEYE是日本人氣雜誌

POPEYE是日本人氣雜誌

日本雜誌POPEYE在2019年末有一期用「いつか大人になったなら」為題,並列舉了如何成為大人的100件事,我向來很喜歡「只要完成OO件事或者OO項成為XX的必要條件」這類書籍,因為簡單、粗暴的分類讀起來沒什麼壓力,而且好像真的只要照著書上說就可以達到了,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樂趣。

raw-image

 

100件事“Daily Dress”“Small Goods”“Behavior”一應俱全,所以不管是衣著、配件、行為都包含,每一個的精妙程度真會感嘆「選得真好啊!沒錯」不過既然是City boy的雜誌,果然都是男性為主,如果是女孩子的話就自行轉換到相對應的事物,雖然不至於大聲疾呼這是男生都該有的寶典,但我認為如果每樣都做到那還真可以說是頗有品味的男人。

100件成為大人之必要

100件成為大人之必要

每當我重看一次就有「哎呀!這個果然也需要注意」所以要完成100項真不容易,不過大人是什麼呢?最近有個體驗是和朋友聊到買汽車,說起來這個話題沒什麼大不了的,因為工作各式各樣的主題,我大概都能輕鬆與人聊上幾句,只是那次對象是我從小認識到大的摯友。


在話題結束的時候我說我們好像長大了,並開玩笑地說可以算是男人嗎?他笑著說「是,改天聊房子」接著補一句「可以當作題材PO文了」 他從小看我寫東西放上網路,偶爾也是故事或題材的靈感來源,這就是所謂髪小吧!北京話的一個方言詞,就是指從小一起長大的玩伴,長大經常在一起的朋友。那位朋友就是這樣的人,他了解我、支持我,對他我亦是;如果有一天我們成為口中的男人,不知道他即將購入的新車,我會不會成為前幾個他的乘客,總之先暗自期待,可放到網路上算是暗自嗎?哎先別管那麼多了。

 

所以說到底怎樣是個大人?看過這本雜誌後一樣得不到解答,我想也不可能有正解,如果當作生活風格指南就完全沒問題;面對那樣巨大的問題若只是填空題,用一段文字或詞來答本就不容易,不過喜歡自己生活的樣子,我想也是種不錯的選擇,提供各位參考。

偶爾寫些東西的男子
偶爾寫些東西的男子
你好,我是亞古納羅,本業是業務,興趣很多,立志成為一名作家、影評、音樂家、畫家,總之就是很多想做的貪心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