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摁…東京慢慢走?

2023/09/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好,我要取書」

「什麼書呢?」

「摁…東京慢慢走?」

這是一本名字都沒好好記住,就決定下單的書,雖是本常見的旅遊日誌,但不常見的是本關於一對新手爸媽帶兩歲娃的旅遊日誌,我還沒有小孩,但我喜歡小孩,所以看到這樣的設定,加上社群媒體一旦你有點過相關連結,大數據就鋪開始天蓋地的餵養「買單」的訊號,好,來看看吧!

由啟明出版社出版的東京走很慢

由啟明出版社出版的東京走很慢


從預定門市取貨到實際取貨大約兩天時間,取貨當天搭配+7剪頭髮的行程,有了段的等待時間,拆開塑膠套膜,打開書本很快地就開始了與他們一家人的旅行,如同出版社的文宣所寫新手爸媽在東京跟著小孩發現感動與設計快樂。從媽媽(作者)質樸的文字,有些流水帳地描述旅程,搭配爸爸(攝影)精準又自然地拍下主角(兩歲的妹妹)心中不旦有個角落被療癒了,今年中才去過的東京,好像在那個下午又去了一次,這才發覺小孩不管怎樣都能很可愛那句話是真的。

(圖片取自啟明出版)

(圖片取自啟明出版)


其中我很喜歡(同時也很認同)的一點是,作者媽媽帶著小朋友去逛書店,雖然都是日文但依舊興奮,因為都是找的繪本、童書(笑)目前日本的閱讀文化正在消退,不過還是比台灣高一些,常常在餐廳飯桌前我們看到盯著3C產品的不只是大人還有一旁的小小孩,因為沒有經驗所以無法評斷些什麼,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觀點與難處,但我喜歡作者描繪到孩子一早抓著繪本,趁著爸爸媽媽還沒起床前獨自大聲閱讀的情景,不知道各位如果親自閱讀到這段故事,會不會和我一樣心裡產生了些什麼?所以說喜歡實體書本的人會懂吧!

(圖片取自啟明出版)

(圖片取自啟明出版)


很快地我就看完了整本書:「還會想再看一次呢!」真的非常喜歡,就像是日本會想一去再去,現在都還買得到唷!

「對不起我找不到你預定的這本書,方便請教電話嗎?」

「啊!不對,對不起!書名叫『東京走很慢』麻煩你了」

-

TOKYO BABY:東京走很慢

著者 劉秝緁 z._z.__

攝影 叮咚 dingdong161

2023 年 9 月 13 日啟明出版

誠品線上:http://hprd.cc/ftfs

啟明官網:http://hprd.cc/p1tN

​(圖片取自啟明出版粉專)

偶爾寫些東西的男子
偶爾寫些東西的男子
你好,我是亞古納羅,本業是業務,興趣很多,立志成為一名作家、影評、音樂家、畫家,總之就是很多想做的貪心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