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生醫:台灣新科技之星,未來有多大?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最近,在各大水星生醫討論區中熱議不已,水星生醫自去年12月以驚人的姿態興櫃上市後,水星生醫漲幅可以說是勢如破竹,短短三個月內就有了超過3倍的漲幅,真的令人嘆為觀止,可想而知那些想要坐等水星生醫除息,等著水星生醫配息的水星生醫大股東們肯定會很開心吧。

當然,背後的原因並不只是因為它的股價漲幅,而是它身為全球第二家接近3D粉末列印製藥量產的公司,代表它在這塊領域上的技術領先,如果說3D列印技術是未來的發展方向,那麼水星生醫無疑是站在這個浪潮的最前線。

回想起我第一次進入水星生醫位於新北市中和的祕密基地,那種震撼與新奇感是難以言表的,穿著那防塵鞋套,通過特殊風扇除塵,像是進入了科技電影的場景,看著那五十吋的大螢幕顯示出的3D列印藥品製造過程,真的讓我有一種未來已來的感覺。

當我瞭解到水星生醫的3D列印技術能夠每小時製造接近五千顆的藥品時,我更是大為驚訝,這種製造效率與精確度,對於未來藥物研發與生產將會是一大革命。

但是,投資一直都不是賭博,而是需要冷靜地分析與判斷,水星生醫雖然現在表現極佳,但未來是否能持續保持這樣的優勢還需時間驗證,投資者在考慮進場前,還是需要做足夠的功課,不要僅僅因為一家公司的股價漲幅就盲目投資。

最後,我期待水星生醫在未來能夠持續帶給我們更多的驚喜,同時也希望台灣的生技產業能夠在國際舞臺上佔有一席之地。

水星生醫相關文章:水星生醫:台灣新生技之王!引領股價暴漲潮

去年12月,水星生醫興櫃上市,不到3個月的時間,水星生醫股價已經漲了逾3倍,從水星生醫走勢圖可以看出,水星生醫*已經成為表現最為強勁的飆股之一。該公司可能是全球第2家最接近量產階段的3D粉末列印製藥公司。

水星生醫在2022年12月以每股6元的價格進入興櫃市場,不到3個月股價就飆升至27元,漲幅達到了3.5倍。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水星生醫股票的面額只有0.25元,相當於一般上市公司股票面值的40分之1。換算為常見的面額,公司股價已經達到千元,超越了其他生物科技高價股如藥華藥和保瑞,市值也突破了百億台幣,使其成為台灣生技產業中的新股之王。


 

 

好多好多的生活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