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生醫星號的秘密!大解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分享的這篇文章,目的是來解決很多人遇到的相同問題,在台灣的股票市場中,你可能會注意到某些股票名稱後面附有一個「*」星號,像是之前介紹的水星生醫星號*就是。

而這個星號的出現並非無意,這個標示代表這支股票是採用了「彈性面額」制度的股票。所謂的彈性面額制度,是指公司發行的股票面額不再固定於傳統的10元,而可以根據公司的實際需要設定為不同的金額,如5元、1元,甚至無面額等。


這種制度實施的目的是為了增加公司的彈性,使其能更靈活的應對市場變化和融資需求。水星生醫公司可以通過調整股票面額來影響股價,這對於他們吸引不同類型的投資者或達成特定的市場策略十分有利。

在實際操作中,這樣的標示(*)是為了讓投資者識別出哪些股票是採取這種彈性面額的方式,從而做出不同的投資決策。 我第一次聽到「彈性面額」這四個字,也是感到一頭霧水,不過這其實並沒有聽上去的那麼複雜艱深,也可能是因為我對於新鮮事物都抱有極大的好奇心,而像是水星生醫這樣採取彈性面額的公司不斷增加,無疑又為投資市場創造了更多不同的風景。

那我就以水星生醫為例,來讓大家更有帶入感,水星生醫這家公司,他們剛推出時,股票面額僅為0.25元,極低的面額使其股價看似便宜無比,但實際上這隱藏了一個巨大風險。假如投資者僅以股價的數字為考量,而忽略了面額這一關鍵因素,最終可能會以高出市值許多的價格買入股票,導致損失。

這種制度的引入,雖然為台股市場帶來了更多的靈活性,但我依然要提醒各位投資者,我們依然要持續學習和了解市場變化的重要性。市場永遠在變,只有不斷適應和學習,才能夠在這條路上走得長遠。

個人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水星生醫Merdury,一家將3D列印完美融合進製藥流程的創新公司深入探討了水星生醫Merdury如何利用這一技術提升藥物的生物可利用性。水星生醫通過3D列印製造出結構複雜且個性化的藥物,增強了市場競爭力。然而,創新伴隨風險,我們應密切關注公司的研發進展和市場反應。對於這樣勇於創新的公司,我們應給予更多關注和支持,因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累積,更是對未來的賭注。
Thumbnail
avatar
茶餘飯後的悠閒日記
2024-05-23
解析讓水星生醫上市的創新核心技術現在社會上的共識就是,如果想在這快速變遷的生技產業中脫穎而出,那麼擁有創新技術無疑是能夠推動公司成長的關鍵因素,水星生醫的上市,正是基於其在3D列印製藥技術方面的卓越創新,展示了如何透過技術創新加速公司的市場進程,這篇文章會帶大家探討,水星生醫是如何利用其核心技術創新,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成功上市。
Thumbnail
avatar
浩瀚人間的小小塵埃
2024-05-23
水星生醫虧損的新聞是真的還是單純空穴來風?發現很多小道消息真假難辨,因此想分享如何比較這些消息與實際情況,並探討其對股價的影響。我建議投資者培養批判性思維,學會分析和篩選信息,並利用公司官方公告、財務報告等多方驗證消息的真實性,做出更明智的投資決策。希望這些分享能幫助大家在股市中導航,做出更理性的投資決策。
Thumbnail
avatar
茶餘飯後的悠閒日記
2024-05-15
水星生醫Merdury開發個性化醫療與精確醫療的新途徑現代的科技進步速度真的是在飆速的成長,每隔幾年就能看到很多劃世代的產品出現,尤其是人們在醫藥上的創新技術,其中,3D列印技術在藥物製造領域的應用,現在最令人矚目。 本文介紹其中又以水星生醫Merdury作為行業先驅,其在3D列印技術上的創新應用,正為個性化醫療和精確醫療領域帶來前所未有的進步
Thumbnail
avatar
浩瀚人間的小小塵埃
2024-05-13
水星生醫與聯亞藥的合作使投資者更有信心從水星生醫財報來看,他們在2022年的每股盈餘(EPS)表現非常亮眼。台灣人普遍非常重視股利回報,水星生醫股利政策顯示出公司對股東的重視,這讓我更加確信投資於這家公司是明智的選擇。而水星生醫彈性面額的策略,更顯示出公司對市場變化的靈活應對能力,水星生醫獲利的消息也讓我與我的家人有了更多的交流。
avatar
浩瀚人間的小小塵埃
2023-12-23
水星生醫股票的亮眼前景,我的真實投資感受當我深入研究水星生醫籌碼分布和投資者行為時,我發現這些資訊不僅提供了公司目前財務狀態的快照,還反映了市場對水星生醫未來發展的預期和信心。近期,水星生醫股價經歷了顯著的變化,投資者普遍關注其歷史股價表現及未來增長潛力。身為一位投資者,這讓我思考是否該趁這波科技與醫療結合的機會,投資於水星生醫。
avatar
茶餘飯後的悠閒日記
2023-12-22
水星生醫的新篇章:從StackDose™到興櫃股市的成長之旅水星生醫的水星生醫無面額股票,我們可以看到,公司透過興櫃股票發行,增強了其財務透明度和市場曝光度。每當我看到水星生醫即時股價行情上那些跳動的數字,我就能感受到股市的脈動,就像感受到跳躍的音樂節拍一樣。而水星生醫即時股價爆料則提供了更深入的洞察,當我們研究水星生醫資產負債,可以更好預測該企業的財務健康
Thumbnail
avatar
浩瀚人間的小小塵埃
2023-12-21
水星生醫:台灣新科技之星,未來有多大?水星生醫在2022年12月以每股6元的價格進入興櫃市場,不到3個月股價就飆升至27元,漲幅達到了3.5倍。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水星生醫股票的面額只有0.25元,相當於一般上市公司股票面值的40分之1。換算為常見的面額,公司股價已經達到千元,超越了其他生物科技高價股如藥華藥和保瑞,市值也突破了百億台幣。
avatar
浩瀚人間的小小塵埃
2023-09-21
水星生醫與美國Biokey的策略合作:新的里程碑還是只是開始?剛讀完有關水星生醫佈局美國市場的新聞,內心既有興奮之情,也帶著一絲期待。不知道水星生醫虧損跟水星生醫炒股的這種消息為什麼還會傳出來,在藥物行業中,水星生醫的3D列印製藥技術絕對是引人注目的一員,而今他們打算與美國的Biokey公司聯手,這意味著什麼呢? 首先,水星生醫的3D列印技術從2016年開始
avatar
茶餘飯後的悠閒日記
2023-09-15
水星生醫 x Biokey:再創生技產業新里程碑結合水星生醫的3D粉末列印製藥技術,可以說是將最前沿的技術與已有深厚研發基礎的公司結合,雙方必將在未來市場上擦出火花。而這次合作的重點在於應用水星生醫的StackDose平臺技術於美國的cGMP藥廠,對於未來水星生醫獲利狀況,無疑是一大強心劑。
avatar
茶餘飯後的悠閒日記
2023-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