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 7 用英文開帳戶是不是找死?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話說一下飛機後完全不迷茫的我們,絕對是拜早我們三個禮拜前來的Gloria所賜。

Gloria:「你們先去住我們之前住過的那間share house吧!然後我們已經有找到農場的工作,後天就可以一起上工了!」

只能說Gloria根本是我們這組人馬的「真・leader」!是說到底有誰能在沒做功課的情況下,一來澳洲三天就有工作可以做呢?

Gloria:「不過你們要先去開戶喔,沒戶頭錢進不去。」

蛤,銀行那麼多家,我們是要去哪一家開啊!

Gloria:「我們開戶是去ANZ開的!」

這邊為各位補充點銀行小知識,「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imited」,中文全名為「澳洲和紐西蘭銀行集團有限公司」,簡稱「ANZ」。總部位於墨爾本,是澳洲四大銀行之一。由於在國外大家都習慣直接講ANZ,我也是等到回到台灣之後才知道,原來這家銀行用中文簡稱就是所謂的「澳盛銀行」。

「真・leader」果然就是不一樣,所以當我們聯繫上share house的大姐之後,第一步就是先請她帶我們去ANZ開戶。

然後就是崩潰的開始……


銀行行員:「Hi, How may I help you?」

靠北!對啊,這邊是澳洲,我們怎麼會天真的妄想用中文開戶呢?

如果只是填寫英文基本資料的話,其實也還沒有那麼難,畢竟不會的字還是可以查字典,但現在我們需要面對的是一位活生生講英語的行員小姐啊!

我:「那個...大姐,您的英文程度還可以嗎?」

大姐:「呃...這個...我也不是很好耶......」

好的,我歸納出我們這一夥人的英語等級了,「我 > Victor > share house的大姐 >>> Austin」。

其實Victor的程度跟我差不多,我只是勝在因為從小的英語是真正的英國老師所教,所以在聽力方面稍微略勝一籌!

說實話,雖然行員小姐已經放慢了速度,但除了當地人微妙的澳洲口音,加上一堆專業的銀行術語,我們實在是聽得一個頭兩個大。我可以感受到我的腦細胞正在以飛快的速度被殲滅中......

終於,靠著我跟Victor與行員比手畫腳的溝通下,最終我們每個人都先存進2000澳幣進戶頭後才開戶成功!但在推開銀行的大門之後,Victor還是對我脫口問出了他心中的疑惑。

Victor:「可是我們為什麼要在ANZ開戶啊?」

我:「Gloria說他們也是在這邊開戶的啊!」

Victor:「但我之前上網查得時候有看到ANZ每個月不是都會收帳管費嗎?而且剛剛那個行員是不是也有提到啊?我剛剛隱約聽到什麼fee的。」

蛤?

於是我們回家借了大姐的電腦查了一下才發現ANZ真的每個月都要收帳管費啊!

Gloria:「帳管費?沒有啊,我們不會被收帳管費啊,他們當初幫我們辦的時候是用學生專案。」

……

是說就算妳小我5歲也早就脫離學生這兩個字了吧!到底憑什麼可以用學生專案啊?

Gloria:「可能看我長得比較年輕吧?」

......

WTF,從現在開始Gloria我要剝奪妳「真・leader」的封號!


對,沒錯,因為我本身就很愛看電影 但是很難找到可以跟我分享電影的朋友 如果你也喜歡看電影 拜託和我一起認識電影 這樣我們才有機會一起看電影?? 不定期更新,反正當我想抒發電影的時候就會出現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