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人生#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哇~~~一聲清脆的哭聲從產房內傳了出來,護士跑來告訴家屬是一個女嬰,父親面無表情,爺爺也冷淡的坐在旁邊,這是小璇 今天 是她來到

這個世界的第一天………..

 -----------------------------------------------------------------------------

         小璇這次你又考第一名了,真厲害,閨蜜說著,運氣好啦! 小璇回答

  妳考試這麼厲害,學測肯定可以被國立大學錄取,我就慘了,怎樣都考不好,閨蜜說著

我應該不會去讀大學了! 小璇答道  是妳家裡的原因嗎? 閨蜜問道。

 ---------------------------一言不發的小璇默默的離開------------------------

 

    煮好了沒,就要回來了,等他回來就開飯,回到家裡,聽著家裡的對話,小璇猜到又是他那個低空錄取國立大學的哥哥要回來了,晚點…小璇哥哥回到家,除了小璇,每個家人都對他哥哥噓寒問暖,回來了先吃飯 爺爺說道。

  晚上 小璇來找媽媽,媽我可以去讀大學嗎?我老師說我成績很好一定考的上國立大學,媽媽聽完面有難色的說,這個媽媽在跟爸爸商量看看,話還沒說完  讀什麼大學女人以後都是要嫁人,早點去上班賺錢補貼家用,順便找個人嫁了,讀大學幹什麼,浪費錢 爸爸朝裡面說道。

  爸~我學校讀書要用電腦,能不能買一台最新的電腦給我,不然我上課完要複習都沒電腦,會影響我的課業 小璇哥哥說道

  好好好我晚點就讓你媽拿錢給你去買電腦,耶~爸爸最好了 小璇哥哥說道

  回到房間的小璇默默的留著眼淚,從小父母、爺爺就對哥哥十分溺愛,要什麼有什麼,自己卻是什麼都用哥哥剩下的,如今連要去上大學都沒辦法。

  畢業後的小璇進入家鄉附近的工業區當個女工,就這樣過了好幾年,小璇哥哥畢業了,留在城市裡找工作,希望可以有飛黃騰達的一天, 這天下班回家的路上,小璇遇到上學時的閨蜜,兩人開心的聊著天,閨蜜大學畢業,現在城裡的大公司上班,當著文書,每天穿得光鮮亮麗,小璇心裡很羨慕,閨蜜說道妳也到城市裡吧! 那裡機會多,而且可以離開妳家,自己在外面住,不用被綁在這裡,小璇聽完心裡也默默思考著。

  在城裡生活沒有車是要怎麼找工作,車子好一點也比較有面子阿!不然主管怎麼看的上你,小璇一回到家就聽到爸爸在大聲的說道,原來是哥哥又打電話回來要錢,這次是想買一台車子

看著只要兒子提出要求,不管合不合理就把錢拿出來的爸爸,小璇在心裡下了決定。

 -----------------------------------------------------------------------------

    這是小璇30歲  單身,在城裡的小公司上班的小璇,每天競競業業的努力,希望可以得到老闆的賞識,但是學歷不高,在公司總是不受重視,只能做一些文書工作,這天下班 小璇接到電話,哈囉!最近怎樣 電話裡傳來閨蜜的聲音,就那樣阿 小璇回答,怎麼有氣無力的,不管今天是我的生日,你要陪我 閨蜜說道

 -------晚上 閨蜜拉著小璇來到一間舞廳,今天就讓我們盡情狂歡 閨蜜說道-----

  舞廳內平常不喝酒的,小璇被閨蜜灌了很多酒,就在廁所吐完出來的小璇撞到了一個男人,對不起 小璇說道,沒關係小意思 男人回答,抬頭看著男人,小璇感覺對方打扮入時,十分帥氣,男人也提出要請小璇喝酒,兩人到桌邊一邊喝酒一邊聊天,男人對小璇表現的十分殷勤,讓小璇感到十分開心,兩人交換了聯繫方式。

  那天後小璇開始跟男人交往,兩人四處約會,生活十分開心,在一天假日小璇獨自在外面逛街,看到了男人的車,感到好奇的小璇往商場走去,在賣包包的店裡,看到了男人摟著一個女人在挑選包包,憤怒的小璇跑了過去推開女人,質問男人女人是誰,誰知男人推開小璇扶起女人說道,這是我未婚妻,你想幹嘛!

聽到男人說法的小璇,回答你不是說要娶我,不是說跟我在一起很開心,為什麼!

  男人聽完不理小璇,只是一直跟女人解釋,看到旁邊的人潮越來越多,女人轉頭跑走,男人也丟下小璇追了上去,只留下小璇一個人在現場流淚。

 ---------------------------------那天過後-----------------------------------

  看著小璇整天無精打采,閨蜜心裡也很內疚,都是自己帶小璇去舞廳才遇到那個男人,閨蜜說道,我公司最近要舉到海外旅行,小璇你跟我一起去吧,反正你也沒出過國,一起去國外看看,不要自己一個人傷心,聽到閨蜜說完,小璇知道對方是擔心自己,也就答應一起去參加

  海外旅行那天兩人一起到機場,集合後一起上飛機出發到國外,沒出過國的小璇,在經歷兩三天的旅程,心情也逐漸好轉,在旅程的第四天,導遊帶著他們來到一個採買特產品的行程,一群人等在商店門口,這時候小璇發現一個華人臉孔的男人,一直跑過來,跑的滿身大汗,感覺很滑稽,男人躲在旅行團員旁邊,好奇的小璇走過去拍了男人的肩膀,說道你好像不是我們旅行團的人,男人一聽回答:聽妳的語氣好像是台灣人,小璇回答:是阿!你也是台灣人嗎?

    男人回答:對啊!我也是!

    小璇又問道:那你怎麼跑來我們團裡面,男人回答:剛剛不小心踩到瘋狗,所以被追了一路。男人詢問:旅行團接下來的行程是怎樣。小璇回答:會在附近走走逛逛,去一些商店買特產,聽完行程男人問小璇,能不能跟著一起走,小璇回答:應該可以吧,但是後面要搭車你就不能跟了喔!

  男人就跟著旅行團一起行動,一路上跟小璇聊的很開心,倆人也留下聯繫方式,逛了一段時間後,旅行團要坐車換景點了,倆人也分開了,回台灣的小璇跟男人保持著聯繫,發現彼此的生活點很接近,偶爾也會約出來吃飯、看電影。

 

    回國後的小璇,心情也轉變,不再無精打采,看到小璇心情變好的閨蜜,也放下心,聽到小璇跟男人相遇的事情,也慫恿小璇跟男人進一步的交往,這天男人約小璇去看電影,小璇赴約,到電影院後男人說他去買票,小璇說要去洗手間,從洗手間出來的小璇,看到男人坐在大廳跟另一個人聊天,好奇的她默默地走近兩人後面。

  聽到另一個男人說:最近還要去獵豔團,你跟不跟?   看看時間再說  男人答道看著兩人聊了一會   我朋友到了我先走了 另一個男人說著  好 男人答道 講完後男人轉身看到了小璇

  小璇就站在後面,面無表情地看著男人,突然男人站起來走向小璇,就這樣小璇與男人對視了一段時間,小璇說了一句我有事先走了,就默默地轉身離開。


------------------------------------------------------------------------------

人一出生希望遇到好父母,希望得到自己想要的,但是有的人從一出生就沒有選擇,總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付出總是白費。

生活再苦也要繼續,只有堅持才有《機會》

原創小故事分享!!如果喜歡希望多多支持!!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許代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無聊人生#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不無聊 我竟然還活著剛剛看了一下 上次文章是2022/6/13 發佈的 然後也不過就一個禮拜 2022/6/20 晚上 我原本在高速公路打方向燈要切到內線 方向燈打了3秒之後 眼前有一個大燈往我的方向強力照射過來 然後 我就忘記要左轉 那一輛高速逆向行駛的車 就呼嘯而過了 沒想到我還活著?
avatar
塔羅Lab.研究生
2023-02-23
【關卡12】極簡變得有點無聊 (布蘭達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我很喜歡極簡生活讓我有很多機會學習如何思考,而極簡生活的核心也在這裡。 First stage: 慢慢地,我開始了解先從辨認自己「想要的生活」為何,同時釐清目前的自己「是否有能力」辦到,接著再去眾多產品中理性地找到「當前適合自己生活」的物品。 接著也就來到今日的MPO挑戰: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04-28
回顧過去-因為人生太無聊而迸出新滋味-希塔療癒、寵物溝通的相遇回想起2020/6 當時的自己生活只有工作跟租屋處,有人建議我,要不要抽空去做點別的事情,剛好看到104兼職在徵 #免費貓志工 在 咪可思啾芭-貓中途寵物餐廳 我跟窗口談了一下,就去了。 第二張照片,是我嘗試了人生第一次希塔療癒,張開眼,她,就在我眼前。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4-24
叔本華:人生如同鐘擺在痛苦和無聊之間搖擺︱小K生活之路我們人生的幸福需要面對兩位敵人,一是痛苦,二是無聊。根據鐘擺理論,一個鐘擺,一會兒朝左,一會兒朝右,周而復始,來回擺動。即使我們在某種程度上成功地遠離了一個敵人,就在同樣程度上接近了另一個,反之亦然。 如果從第三者的角度來看,你會發覺,世界上真正感到富足的人,他們能自得其樂,不太需要倚賴外在刺激。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4-03
總編的復仇 _ 為無聊的人生,找點有趣的事情做吧!故事描述行事作風古怪的速水,為了讓自己手上負責的雜誌不要停刊,憑藉各種謀略手段找來菜鳥編輯高野,以及眾多旁人眼中認為不可能找到的對象來為雜誌撰稿,炒熱雜誌的能見度。 不過這間剛失去創始社長,業績也逐年下滑的日本大型出版社,不僅經營出現危機,公司高層也為了爭權而形成大內鬥
Thumbnail
avatar
Sky Movie Time
2021-12-07
機智的醫生生活S2 ep8:如何療癒無常的人生?人生真是無常呀!為什麼要活著?該怎麼活下去?我搞不懂了…。面對殘酷的人生,怎麼樣的作為才能真正治癒人們呢?
Thumbnail
avatar
下雨天很幸福
2021-08-19
【書評】百無聊賴的現代人生:我讀《守門員的焦慮》本文同步刊載於Pubu焦點話題 自1966年出版《黃蜂》之後,彼得‧漢德克(Peter Handke)發揮驚人的創作能量,終於在半個世紀後得到諾貝爾文學獎。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1-04-16
人生自古誰無「屎」?讓李時珍來告訴你「屎」的醫療用途吧!   每當批評一個人劣性難移時,我們總是說他「狗改不了吃屎」。實際上,當狗狗的糞便還有殘餘的營養時,狗真的會食用自己的便便。此外,我們可能也曾聽過大象的糞便可以用來做紙張,那人呢?我們是否會使用自己的糞便或甚至食用糞便呢?
Thumbnail
avatar
許瑄筠
2020-11-29
叔本華:人生如同鐘擺在痛苦和無聊之間搖擺人為什麼痛苦,按照叔本華的詮釋:根本就不存在幸福這回事。
Thumbnail
avatar
clau
2019-11-24
叔本華說 人生不是無聊就是痛苦人生會有無聊或痛苦的時候   也許有天 會發現 現在經歷的一切 都是有意義的 是為了讓自己有所成長 有能力迎接美好生活 所做的 最好的安排   可能有天會發現 幸好當初很善良 而那些辛苦是值得的 做好想做、能做、該做的 就會幸福 就是幸福 無聊或痛苦 一點也不要緊   也許
avatar
李四郎
2019-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