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回 1月20日(五)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欸咻!」璦媛將最後一個行李放到地上。

  「最後一個?」俊騰問。

  「嗯。其他的,我自己來就好。」璦媛將一袋行李放到行李箱上,

  俊騰則深吐氣。

  「小姐,保重!到美國要好好照顧自己!」俊騰有些不捨。

  「嗯。俊騰也是!」璦媛突然抱住俊騰。

  「小姐!」

  「沒事!又沒人再看……俊騰就像我的親哥哥一樣……一直以來都很謝謝你!」璦媛閉眼,緊緊抱著俊騰。

  聽見後,俊騰也終於放心,抱住璦媛,露出滿意的笑容。

  「我也是……能服務璦媛,是我的榮幸!」俊騰溫柔地說。

  璦媛鬆手,離開俊騰。

  「那我走囉,掰掰!」璦媛背起後背包,左手拿袋子,右手抓行李箱的握把。

  「嗯,路上小心!」俊騰向璦媛行九十度鞠躬。

  「太誇張了啦!」璦媛笑著走進機場。




  可綸緩緩走到昌宏的病房,敲敲門,走了進去。

  「欸!」可綸看著空床鋪,露出震驚表情,

  她急忙衝出病房,查看外頭門牌。

  原先門牌「徐○宏」,現已移除。

  慌張的可綸,衝到樓層櫃台。

  「不好意思!我父親呢?房門外頭的名字被移掉了!發生什麼事?」可綸既緊張又害怕。

  「徐先生昨晚已經轉院。」櫃台護理師親切地回覆,

  因為可綸幾乎天天報到,所以這裡的工作人員,都已經認識她。

  「轉院?難道病情惡化?」可綸憂心。

  「別擔心!徐先生狀況良好,沒有惡化問題。至於轉院似乎是想到更好的地方治療,跟病情沒關係,還請放心……不過實際我也不是很清楚。需要我把轉移地址給您嗎?」護理師耐心地回應。

  「務必!」

  取得地址,可綸立刻趕赴昌宏所在醫院,與櫃台確認資訊。

  「爸!」可綸急急忙忙,連敲門都忘,就直接衝進病房。

  「嚇死我了!怎麼了?」昌宏抖了一下。

  「抱歉。」

  可綸恢復冷靜,坐到病床左旁的長椅,巡視病房。

  這是只有一張病床,還有電視的單人病房。

  「為何會來到這裡……錢沒有問題嗎?」可綸疑惑地看著昌宏,

  對方則舒適地躺在病床,用握力器鍛鍊握力。

  「比起我直接說,還是自己看看吧!」昌宏左手將一封信遞給可綸。

  可綸接過信,發現信封沒封,便取出裡頭皺巴巴的信,打開來看。

   可綸,我親愛的摯友:

    我要為我那天的衝動之舉道歉。我在沒有深思熟慮下,貿然插進你們父女倆的對話,真的很抱歉,還有之後沒有考慮到你的心情,就自以為的安慰,我也很抱歉,但那之後,我也很受傷,真的很難受。特別是可綸提到我家裡的事,真的很傷我的心。我一直把可綸當作我的救命恩人,是你讓我真正體會何謂朋友、何謂溫暖,所以我一直很感激你,也謝謝你的陪伴。我知道可綸近段時間過得不好,而以前可綸一直在我身邊,支持著我,所以現在換我成為你的肩膀。最後我希望可以抱著可綸,對你說聲抱歉、謝謝以及再見。我們和好嗎?

  摯友 璦媛


   可綸將信收回信封。此時她感到五味雜陳,有種難以說出的悲痛。

  「我有資格嗎?」可綸低落地自問。

  「我不只傷害璦媛,還辜負大家期望……尤其是你,爸!」可綸先是沮喪地低頭,又抬頭望向昌宏。

  「璦媛幫我們墊了所有醫療費,順便幫我轉到這裡,有更多醫療資源的地方,這些都歸功可綸對於璦媛的照顧。喔!還有璦媛也幫妳找好工作了,但我有個前提,妳必須高中畢業,才可以去!」昌宏解釋。

  「欸!」可綸很驚訝。

  「很神奇吧!單純的友誼也可以如此緊密。對我……不!不只是我,對很多人來說,可綸都是大家的驕傲,都是大家憧憬的對象,妳不需要這麼自責,放開心胸就好!」昌宏表情驕傲。

  可綸的臉恢復平靜,但心境依然有所猶豫與掙扎,昌宏也看得出來。

  「我跟妳母親一直很相愛,這點妳很清楚,但妳母親離開時,我未能見上她最後一面,這是我一生遺憾……當時家裡的經濟一樣是我在支持,因為妳母親病危。我原本想多花點時間在妳和妳母親身上,但妳母親拒絕,希望我多花時間在工作,因為我當時正值升遷機會,所以醫院通知時,我晚了一步!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後悔,即便那是妳母親的決定。」昌宏娓娓道來,

  然後招手,要可綸過來。

  可綸走了過去。

  「可綸,我的寶貝女兒!妳希望下半輩子,都過不了這個檻嗎?我不希望,我也不忍心!別步上我當年後塵,勇敢去追吧!」昌宏雙手牽住可綸的雙手。

  聽完這番話,可綸流下眼淚,激動地抱住昌宏。

  「爸,謝謝你!我知道,我知道我錯了!」可綸嚎啕大哭。

  「沒時間哭了!璦媛要去美國了!」昌宏推開可綸。

  「今天?」可綸擦拭淚水。

  「快去吧!」昌宏揮舞右手,

  趕可綸離開。

  可綸趕緊離開病床,重拾心情,朝病房外奔去。

  「去大門喔!還來得及!」昌宏高喊。

  「好的!」可綸大喊。

  可綸沖出醫院,四下張望,尋找最近的計程車。

  「喲!」熟悉的聲音從可綸身後響起,

  可綸便轉身。

  「俊騰先生!」可綸激動地喊道。

  「還真是『碰巧』啊!」俊騰語中帶意。

  「俊騰先生怎麼在這裡?」

  「沒時間解釋了,快上車!」俊騰打開副駕車門。

  「謝謝你!」可綸點頭,

  坐上車,繫上安全帶。

  「坐好囉!」俊騰繫上安全帶。

  「要衝囉!」俊騰踩下油門。




  俊騰一路狂飆,載著可綸速速趕到機場。

  「我去停車,等等跟上!」俊騰轉頭,看著可綸。

  「謝謝!」可綸打開車門。

  「不會!」俊騰笑著。

  可綸關上車門,趕緊跑進機場。

  此時正值寒假,機場人山人海,璦媛又非常嬌小,根本看不到人。

  可綸緊張地環顧四周,完全不見璦媛人影。

  「手機!」可綸靈光一閃,伸手要掏手機,

  但不管她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手機,她甚至發現背包忘在車裡。

  「糟糕!掉在車子裡了嗎?」可綸緊張地說。

  此時機場廣播璦媛要搭乘飛機的乘客,請前往登機口。

  可綸聽見,奮力地擠開人群,盡全力朝登機口擠去。當可綸抵達登機口,卻又只見到人群,不見璦媛蹤影。可綸低頭閉眼,深吐氣,輕咳喉嚨。

  「走吧!」璦媛收起手機,

  右手拉著行李箱,往一旁的登機口走去。

  「林璦媛!」可綸睜開雙眼,猛然抬頭,嘶聲力竭大吼。

  可綸一聲大吼,徹底震懾機場吵雜人群。

  「可綸?」璦媛停下,回頭吃驚地望向徐可綸。

  「林璦媛!妳在哪裡?」可綸繼續喊。

  「徐可綸!」璦媛拋下一切,招手高呼,衝向可綸。

  「璦媛?璦媛!」聽見的可綸,先是懷疑地望向聲音方向,確認是璦媛後,衝了過去。

  「可綸!」

  「璦媛!」

  兩人撲向彼此,激動地落下淚水。

  「妳來了,妳真的來了!我好想妳,我真的好想妳喔!」璦媛擁抱可綸。

  「我也是!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可綸搖搖頭,跪在地上,璦媛跟著搖搖頭,跪了下去。

  「我才是……我才想說聲『抱歉』和『謝謝』……因為妳!一切都變了!可綸走進我的生活,讓我重新體會友情、讓我擁有美好回憶、讓我找回初衷!謝謝妳,真的謝謝妳!」璦媛額頭緊貼可綸額頭。

  「我好高興!有璦媛在身邊真好!多虧妳,我才明白一切!明白自己的自私、明白自己的懦弱、明白自己該珍惜的事……謝謝妳所做的一切!」可綸緊擁璦媛痛哭。

  兩人跪坐在地,緊緊相擁,喜極而泣,盡情宣洩彼此的想法與情感。

  過了一會兒。

  一旁的俊騰,藉由假咳,提醒璦媛與可綸。

  「俊騰!你怎麼會……」話還沒說完的璦媛,突然明白一切。

  「謝謝你,但之後我打理好,你要好好跟我報告!」璦媛露出欣慰的笑容。

  「當然……小姐!」俊騰露出笑容,右手放在左胸,微微一鞠躬。

  可綸鬆開璦媛,璦媛也鬆開可綸,彼此相視。兩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著實狼狽,但她們笑了!為彼此重歸於好,更加緊密的友誼而笑。

  登機廣播再次響起。

  可綸起身,左手拉著璦媛站起。

  「時間不長,承蒙璦媛照顧了!」可綸鬆開左手,向璦媛九十度鞠躬。

  「我才是!」璦媛以相同姿勢回禮。

  「我出發了,保重!」璦媛抬起身。

  「嗯,路上小心!」可綸抬起身點頭,

  俊騰則向璦媛揮舞右手道別。

  璦媛上前,舉起右手,撫摸可綸的頭,可綸則笑著,用左手撥開。

  林璦媛拾起行李,堅定地轉身,向登機口走去,而徐可綸也轉過身,堅強地朝大門走去。

  她們知道——

  (即便相隔,這份友誼、這份記憶將永存!我們將永遠守護、珍惜彼此!為此我們獲得堅韌不拔的意志,昂首驕傲地走下去!)


0會員
50內容數
請坐 這裡是晉子的寫作小窩 將不定時更新寫作小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