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8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雖然小澈還是不告訴我正確的答案,但我想他們大概是和好了吧!因為小澈又開始頻頻外出、甚至每天都幾乎到了早上才累的趴趴的回家,當然現在我知道原來小澈之所以會玩到這麼晚,不完全只是吃喝玩樂唱歌跳舞而已,而是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我想關於這點我是可以理解小澈的,因為不要說是他了、就是連我這個女生都對那樣一個性感的女人充滿好奇,只是小澈仍然堅持不和我聊他的喬喬,就像他堅持要一個人聽『天空』的道理是一樣的。

這是不是代表那個女人就是小澈的天空?是一個不願與人分享的私人空間。

難怪那時候她說要去當模特兒的時候,小澈會那樣的生氣,甚至拿自己的學業開玩笑,最後還賭氣的也跑去當模特兒,真的是一個很輸不起又任性的傢伙欸!

 

我覺得我好像開始嫉妒了,嫉妒他們愛的濃烈,嫉妒小澈把所有的時間都陪她,每當我一個人在小澈的房間無聊到抹地板時,我總是嫉妒著他們。

雖然我有以文,但卻只能透過電話聽他的聲音或看他的簡訊,或者是看著電視上接受訪問的以文還是像以前一樣不太愛說話;有時候想想還真是挺寂寞的,不知道我的以文會不會也寂寞?不過我想以文可能忙的連寂寞的時間都沒有吧!

而且我發現我越來越不能忍受寂寞,所以我決定主動出擊。

 

所謂的主動出擊就是也去參加他們第一次舉辦的握手會,而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跑去參加這種累死人的場合,而我當下的感覺是、真的是應驗了小瑱說過的,是一個會紅到翻過來又翻過去的人氣偶像欸!

因為我才一下捷運站之後就感覺到一股來勢洶洶的不尋常氣氛,當我接近目的地的時候,眼前的情景已經不是人滿為患這四個字足以形容的;要不是我事先知道這裡要舉行握手會的話,我恐怕會以為是這裡發生了什麼暴動。

 

當我被堵在人群外不得其道而入而望著黑壓壓的人頭沮喪嘆氣,只好心生放棄的念頭時,遠遠的,我看到那個老在電梯口晃呀晃的嘴角叨菸台客兄,所以我沿著人潮的外圍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擠到他的身邊去。

「嘿!」

這傢伙大概是生平第一次這樣忙碌,所以他足足看了我三分鐘那麼久,才終於回過神來。

「是妳呀!」

「欸,人好多。」

「妳來支援的嗎?」

「不是耶,是來支持一下公司辦的活動嘛!可是沒想到人多成這樣欸。」

「對呀!人太多了,只好發號碼牌了。」

「號碼牌?」

然後我們交換一個眼神而且會心一笑,這是第一次、我認真的感覺到能夠認識這傢伙真好。

「你的意思是?」

「現在開始發號碼牌。」

嘴角叨菸台客兄拿起大聲公如此宣佈著,並且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一號牌交到我的手上,我都還來不及向他道謝,這傢伙就被上千名瘋狂的少女團團圍住了。

真好,我是一號耶!呵!

 

大概是過了兩個鐘頭那麼久,我被週圍同時響起,震耳欲聾的,高分貝的尖叫聲當嚇到,於是拚了老命的轉身望向台上,果真是以文他們終於現身了。

所以我也開始尖叫。

有人會對自己的男朋友尖叫嗎?答案是有的,而且那個人就是我,因為我的男朋友是以文。

於是在一陣混亂的擁擠和吶喊聲中,我們開始拿著號碼牌依序上台,當以文看到我的出現時,他顯然是嚇了一跳,然後慢慢的展開笑容:

「妳是我的頭號影迷呀?」

「是呀,而且我很愛你。」

以文還是笑,沒想到這句話竟能在公開場合聽到我親口說,於是他握著我的手,說:

「謝謝。」

 

回到家之後,我開始把枕頭想像成是以文,然後對著枕頭又笑又叫的自言自語。

「妳也拜託一下好不好!我沒看過戀愛中的女人這麼討人厭的耶!」

「你怎麼現在才回來!」

「妳怎麼這時候會在家?」

「疑?你這話是有在躲我的意思嗎?」

「沒啦,我很睏,別吵我。」

「有很多話要跟你講耶!等你很久了耶!」

「不想聽。」

「我今天又看到以文了哦!呵!好討厭哦!」

「上次在男廁接吻,這次在哪裡幹嘛?」

「我去他的握手會哦!」

這傢伙居然又躺平了沒反應,我真的應該找機會教小瑱勸勸她小弟,不要年紀輕輕的就縱慾過度。

「結果他問我:妳是我的頭號影迷呀?好可愛對不對?」

「我衣服快被妳拉壞了啦!」

「然後終於我可以趁機大聲的說我愛你了耶!你知道我有多興奮嗎?真的很高興耶!」

「……」

「反應不要這麼冷淡嘛!」

嘖,這傢伙居然還打呼,是演給我看的嗎?

混帳!

 

手機響起,就是我心愛的以文親自打電話來,於是我暫時沒有時間騷擾小澈,因為以文對於我突然出現在他的握手會也很興奮,於是我們甜蜜蜜的電話傳情,沒想到這傢伙居然起身把我推出房外!

「怎麼了嗎?」

「沒有、只是吵到我室友而已。」

大概是被小瑱傳染了,我們竟然一直講到隔天早上張以文被他的宣傳催促為止。

呵。

 

€€

 

然而,這一天,向來以愛欺負人聞名的小澈莫名其妙的以一種發神經的姿態對我很好,若不是他不會來月經,否則我真會以為這是他生理失調;事情要從當我下午起床時發現他居然還待在家裡這件事情說起。

「你是回來了還是沒出去?」

「嗯。」

「所謂的嗯是什麼意思?」

「就是不用妳管的意思。」

「哦。」

怪的很、這傢伙……

「欸,現在是只有我發現到我們兩個人好久不見了的這件事情嗎?」

「有嗎?」

「明明就有呀,我甚至想不起來上一次看到你是什麼時候的事耶。」

「是哦。」

「問你,你是有在故意躲我的意思嗎?」

「沒呀。」

「那為什麼我們這麼久不見呀?」

「有嗎?」

「喂!說真的你確實是在躲我對不對?為什麼?」

「妳也發現囉?」

我非常狐疑的看了他一眼,然後決定當他來月經管他去的,就這麼坐下來喝牛奶並且準備看報紙。

「報紙咧?」

「我帶出去看忘記拿回來了。」

「所以你是出去過就對囉?」

「對啦!」

「哦,有以文的新聞嗎?」

「沒有。」

 

有鬼!因為這傢伙以非常迅速而且異常肯定的態度回答,其中必定有詐。

算了,反正待會看娛樂新聞也是可以;然而,當我才一拿起遙控器準備開電視時,這傢伙卻用一種我好像瞬間豊滿成32D的受驚語氣問我:

「妳要看電視哦?」

「對呀!不然咧?」

「我肚子餓了。」

「疑?」

「懷疑哦?去買菜做飯呀!」

「哦,好呀。」

既然大少爺喊餓了,於是我只好起身出去買菜,只不過奇怪的是,這傢伙居然頭殼壞去說要陪我上超市,所不我忍不住想確定一件事情:

「你是不是愛上我了?」

「吭?」

「因為你今天好像特別黏我哦!是不是終於發現我到底是個擁有致命吸引力的美麗女生呀?」

「神經病。」

他終於還是笑了,而且還順便巴了一下我的頭。

「哇哇哇,沒想到久沒被你巴頭,感覺居然還挺懷念的耶。」

「那妳要不要再懷念一下?」

「不用了,謝謝。」

 

於是我們就一起出門,到了超市他大少爺卻說還是直接在外面吃就好了,但是又挑三撿四遲遲不肯決定到底要上哪間館子,我看了看時間就快到來不及了,只好硬起頭皮催促他:

「嘿!快來不及了,隨便找一家有電視可以看的地方就好了啦!」

結果這傢伙居然說想吃路邊攤。

「你是故意的嗎?」

「什麼?」

「這樣我怎麼看電視?」

「回家看重播不就好了?」

「哦,好吧!」

沒想到大少爺吃飽喝足之後居然又興致很好的說要去逛夜市。

「為什麼?」

「偶爾也會想跟妳逛一下夜市不行哦?」

「你真的愛上我了對不對?」

「妳真的想被過肩摔對不對?」

「沒。」

雖然我不能肯定小澈是不是愛上我了,但我可以肯定他今天真的很奇怪,因為他逛完夜市又說要喝咖啡,喝完咖啡又說想去貓空看夜景。

「這種事跟32D做比較有fu吧?」

他青我。

「好啦好啦。」

就這麼拖呀拖的,拖到我們我們回到家的時候已經錯過了重播的時間,於是我哭喪著臉抱怨:

「看不到了啦!」

「少看一集會怎麼樣?」

「可是──」

「小澈,喬喬找你找的很急耶!」

「哦。」

「你怎麼沒開手機呀?」

「忘了。」

 

於是小澈躲回房間裡去電話熱線,而我只好識相的跟著小瑱回去她的房間。

「疑?報紙怎麼在妳房間?」

「我才想唸妳咧!看完居然塞到沙發底下,這習慣很差耶!」

「有什麼新聞嗎?」

「有個天大的新聞,張以文和那戲裡的女主角假戲真做了。」

「只是八卦吧?」

「是真的喲!這次有照片為證。」

我只覺得一陣昏眩,慘白著臉望著娛樂版的頭條新聞,當我讀著那圖文並茂的煽情文字時,我只覺得整個人彷彿已經被掏空了,而不知情的小瑱卻還興致勃勃的稱讚他們真是登對的螢幕情侶。

而我只實不想再聽小瑱說下去,卻又不敢叫她閉嘴,於是只好決定去洗澡,洗完澡之後我決定繼續刷浴室,因為我只要心情一沮喪就會想要刷浴室,而我實在很久沒刷浴室了。

 

「喂!我要上廁所啦!」

是小澈的聲音,只是現在我終於明白他今天為什麼怪怪的了,雖然我不想出來,但還是只得讓他進來,沒想到小澈進來之後他不是想要上廁所,而是要拿手機給我。

「他打給妳。」

「我在忙。」

「忙什麼?」

「忙著刷浴室。」

於是小澈嘆了口氣,替我向以文解釋,然後掛了電話。

「要點蠟燭嗎?」

「我要刷浴室。」

「如果想找人說話,我一整夜都有空。」

「好。」

 

然後我把自己關在浴室裡一整夜,等到天亮的時候我決定出去找個地方冷靜的想一想;因為我暫時不想跟任何人說話,不想聽任何的安慰和解釋,暫時還沒準備好面對事實的真相。

31會員
10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j Ts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4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7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最遙遠的距離,是妳在我眼前,妳卻不知道我在這裡。【文字電影/ 月老】: 五句給一直對於愛情保持觀望的你今天日青編輯想分享一部關於愛情的電影,關於一部刻苦銘心愛情,一開始我也不是很相信,但當它來了是誰都檔不住,也許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像是愛情,給一直對於愛情保持觀望的你。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7
為什麼我們總是容易就這樣錯過愛情【文字電影/在愛裡總是錯過 你】: 給總是錯過愛情的你在愛情裡,我們往往追求完美,或是轟轟烈烈,但現實卻往往與我們的期望相悖。有時候,即使彼此相愛,也會因為種種原因而無法在一起。這真的會讓人感到不知所措,心中充滿了可惜和遺憾。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2
關於愛情,我們總是斷質問對方「為什麼愛我?」然而...【文字電影/ 愛情 ≦ 答 案】: 給在愛裡有不安全感的你也許我們要需要學會放下對於答案的渴望,接受愛情的不確定性和不可預測性。愛情是一場冒險,我們無法事先預知結局,也無法控制對方的感受。我們只能全心全意地愛,相信愛情的力量,並願意為愛情奮不顧身。 愛情裡沒有答案,也許明白了後,就會愛。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03
愛情有時看似平凡無奇,但因為你,我發現了內心的火花,給還在尋找真愛的你【日日原創小說|遇見你之前的5任 | WHO】一起快樂的旅遊,發現新的景點,分享快樂事物,一起瘋狂,WHO教會我如何開心的去面對自己和生活,發現自己,愛情有時看似平凡無奇,但因為你,我發現了內心的火花。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5-02
在我的世界,呼喊你的愛情不該偷看你日記的, 被騙怕了真的無奈 我終於看到了我的心碎 你真的選她 而我只是你所謂一輩子的家人 我真的失去你了。 好苦 好痛 好心酸 還要假裝沒事繼續追求你 那個晚上你的拒絕 那冷冷的不准我碰 其實我沒有醉 我真的懂了 何必再假裝 你願意給我機會 何必再說 會一直在這個家等我 你怎麼老是忘了 我
avatar
jamie ding
2023-01-09
【職場讀書人選書】在歷史的洪流中 愛情無處不在—《The Powerbook:你的身體,我的時間之書》愛情,或許是人類社會最複雜難解的事物,儘管經歷了千年,也不乏各式各樣的愛情故事,人類始終難以真正了解愛情,並因此黯然神傷,甚至引來災禍。包含古希臘的特洛伊木馬屠城、明清時期吳三桂的「一怒為紅顏」,人類的歷史追根究底,或許可說由眾多的愛情故事所推動。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11-09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我們都有藏在心底的愛情__電影心得「我敢說出來我喜歡誰,你敢不敢?」__張家漢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03
我的經典書目是「踩踏在邊境之上你的,我的愛情」我的經典書目。 人在失去後,懂得珍惜,在磨練之後,更加成長。 一場戀愛,歷經許多境遇,才能走到最後。 珍惜彼此,一同攜手走到最後。 有你在的地方,才是最美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0-05-27
【#心追劇】想見你:愛情的盡頭,是我知道你在那裡等我一個週末追完近期最夯的台劇「想見你」。 關於時間軸以及時空理論的部分,有很多精彩的討論, 在此暫且跳過。想要談談這齣劇的幾個關鍵字。  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 劇中關鍵的戒指上鏤刻著的英文字句,出自西蒙.波娃的越洋情書
Thumbnail
avatar
Kokoro
2020-02-26
不要再說為我好!你的愛對他而言是自以為是,還是情緒勒索? ☾ 喵家塔羅萬花筒 ☾情緒勒索的定義: 『人無法為自己的負面情緒負責,而以威脅或利誘來企圖掌控對方、迫使對方順從,達到自身目的。情緒勒索者可能在有意無意中,使用要求、威脅、施壓、沉默等手段,讓被勒索者產生各種負面情緒,例如
Thumbnail
avatar
喵家塔羅萬花筒
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