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07.5.5的下午 天陰陰的
我坐在MOS Burger的窗邊
統計著腦袋裡的奇怪念頭
我想
早在09:16那個不和善的黑貓特派員來電時
就打壞了我快樂週末的頻率
早知道 就該關機的 到底是奢望誰打電話來
接下來的數通電話 更是壞了今天的計畫
決定 洗個澡
把壞情緒沖掉
用了所有的化學物品
塗抹搓揉出細緻的泡沫
和習慣的香氣之後
大致上完成了洗澡的動作


raw-image



接下來 電話又響 就讓人更不悅了
我想這時來兩球高檔的冰淇淋也不能阻擋我的怒氣
掛斷了電話
我想 我先處理黑貓特派員這件事好了
天生的雨女...踏出長廊的那一秒 我想
大雨傾盆
很執著的不撐傘 穿著薄洋裝和沙灘拖
決定咬著牙 去拿我在博客來訂的新書
管理室前流氓微笑著
一進門 一個婆婆 拿著管理費的單子 賣力的抱怨
大聲嚷嚷著 一個2000戶的社區 哪有人一個月的管理費是5000元的
卻在夜裡 大燈不開一盞 也沒支出明細....
心想 我也該關心一下 我的社區
婆婆 還是付了錢 不情願的走了
輪到我了 我是二號
一張口說要拿包裹 就跟我要id
耶...我沒想到 我可以把id塞在內衣裡
id個頭勒! 一下子 換我也大聲了
就這樣 我拿到了我的包裹
...我想那位 先生 的 那一天 應該不是很愉快...

後記:
這是之前寫的了,那陣子迷上了
讓 菲利浦‧圖森(Jean-Philippe Toussaint)
一連讀了他的 浴室/照相機/做愛/先生等四本作品...
所以想試試他的寫作方式....唉 只能說他真的是大師..

13會員
261內容數
一位台中地方女士(骨子裡自我設定是女子漢模式) 是一位高齡媽媽(莫名的老來得子) 是一個不太孝的長女(這輪不到我選,可能剛好比較早投胎) 是一個妹妹很多的姊姊 是一個不太賢慧的太太(這題真的很難得分) 也是個道德觀有點瑕疵的媳婦(這題就跟小時候考數學一樣,我直接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省籍食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造愛思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的戲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脾氣不好的社區總幹事他一坐下來就面色凝重地跟我說:"老師,我想換工作""我現在在當社區總幹事,那個社區很沒水準,委員們都很難侍候......" 這位社區總幹事從軍職退下,有退休俸,但因為老婆還在工作,退休也沒人陪伴,加上自己還很年輕,可以再找份工作,所以去上了社區總幹事的課程,拿到結業證書之後,經人介紹到家附近的社區
avatar
職涯好朋友~墨容
2023-08-22
《脾氣與臉面》因為工作上的事,發了一頓脾氣。已經很久不曾用這麼嚴峻的口氣下過通牒,自己有點不習慣。但並不覺得虧待或抱歉。 相熟的同事過來勾著我的手,附在耳邊輕輕說:「我為妳感到高興。妳憋得太久了、容易內傷。妳完全應該、而且值得發這頓脾氣。」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裡的人類圖
2023-05-22
好脾氣?(以下搬運二年前在痞客邦所撰寫的文章,這將是一個系列,以便統整發佈平臺。) 不曉得你/妳對於,進行私人諮詢的場域有什麼想法呢? 今天諮詢的場所,是由面聊過幾次的對象所決定的。 很幸運地依計劃,大約提前十多分鐘到場,沒有讓對方等待,坐定約20分鐘後,我決定默默…
Thumbnail
avatar
記威.Will
2023-04-29
壞脾氣叛逆的中二時期,總是被老媽說: 「脾氣暴躁,性情不好!!」 我心想:還不就是像誰… 得到認證後,當然就更理所當然的恃無忌憚 暴躁下去!! 「你這個壞脾氣,以後就讓老婆來治你啦!!!」 果然 結婚後,就沒有聽過家人說我脾氣不好的事… ============================= 〔後記〕
Thumbnail
avatar
菲力熊
2023-01-06
好脾氣也是被「惹出來的」。正能量退散!如果保持正向有那麼神,天下就太平了。還是容許自己去體驗各種情緒吧!無論開心或悲傷,都是身而為人會有的感覺啊!
Thumbnail
avatar
瘋狗少女帕_DaffyPaya
2022-11-22
脾氣,傲氣,無法爭氣有這麼個老掉牙的故事.... 從前有個壞脾氣的男孩,父親有次給了他一黛釘子,對他說:每當你發脾氣時,就釘一根釘子在圍欄上。男孩雖然不懂父親的用意,仍然照父親的話去做了,第一個月,每天都釘下幾十根,第二個月,漸漸地少了,他發現控制脾氣要比釘釘子更容易,慢慢的就再也不亂發脾氣了。 他父親看到後,又要他每
avatar
beau
2022-11-09
脾氣不好的聖誕精靈|聖誕節前夕必看經典鬼靈精每到聖誕節,電視台就會開始播放許多聖誕節會播放的經典電影,有些經典到後來還重拍或是製作成動畫作品。今天想要來推薦小時候的回憶 -「鬼靈精」(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1-12-19
火爆脾氣雖然說書人有這麼多好笑又有趣的事,但她不是個好脾氣的人。 要這麼說,好像要來點證據。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8-25
好脾氣 壞個性大家是這樣形容我的嗎?我不清楚,畢竟我不知道在大家的眼裡我是什麼樣子,我自己也有點捉摸不定自己。
avatar
解憂高材生
2019-06-04
發脾氣的好處與壞處在注重EQ的世代,當彼此都有高EQ時,溝通都不是問題;但有時我們必須要勇敢的用「發脾氣」來站穩,正確來說是—逼退講話大聲、想佔便宜的可惡人類。
Thumbnail
avatar
簡艾比・Abby's blog
2018-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