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環島Day1-5|序章&新加坡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序章

廉價航空在此時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我跟同為旅行愛好者的阿夾也躍躍欲試,便在四月時就訂好機票。阿夾是我的大學同學,大五實習時我們選擇同一間學校,等於是教師甄試的戰友,阿夾有著超級敏銳的嗅覺,只要環境有一點異味她都會立馬發現,且無法忍受,所以她視學校的廚房為戰場,每次要去拿短缺的營養午餐時,只能依靠我出征。

與這位感官敏銳的玩伴出遊,我們決定去空氣感覺相當清新的紐西蘭,搭乘的航空是捷星,會在新加坡轉機,我們也就運用一張機票兩段玩法,先在新加坡玩個四天再前往紐西蘭,展開35天(2012/7/14-2012/8/18)的南半球之旅。

新加坡

飛機是我最喜歡的交通工具,因為承載了叫做夢想得東西,每次都是到了飛機真的全力往上飛,把我帶離台灣的土地後,才會有出國的感覺。

這次搭的是捷星航空,很多新加坡人,所以我在台灣機場時就感覺到滿滿的星加坡味,新式英文與特殊的台語,雖然我有有旅伴,但必須自己先搭飛機,因為訂機票時阿夾很奇異的把我跟她訂成不同班機,我會比她早到新加坡三小時,不過我已經很習慣的一個人在機場,等飛機、搭飛機,比較有流浪的感覺。

捷星航空

捷星航空

晚上7:55分出發,四個小時旅程到達新加坡已經12:55囉!體驗廉航的徹底感,不訂餐點也不買娛樂,先吃漢堡王墊肚子,帶小筆電到飛機上看影集。

在旅行的第一天卻有小驚險,我獨自在樟宜機場晃了三小時後,卻遲遲見不到阿夾,緊張萬分,想說該不會被放鳥了吧,又沒網卡可以聯繫,幸好阿夾只是等錯地方,在一陣慌亂後我們搭計程車前往入住的背包客棧。

市區

在新加坡的這幾天,感受到樹很多、鳥很多,城市不脫離自然,這是我覺得厲害的地方,也沒有想像中的熱,在東南亞所上課時,得知這個國家的規劃,就是用大中小的樹冠層,阻隔居住區和公路,所以在生活區會感受到滿滿的綠意。

松發肉骨茶

松發肉骨茶

一個觀光客行程,吃的都是著名的食物,像是松發肉骨茶,很喜歡這樣湯頭,也覺得黑醬油很特別,離開前買了一小罐當紀念。

去喝南洋咖啡,點了傳說中的在地化Tea C(發音是台語ㄉ一ㄝ+英文C),其實喝起來有點像是泰式奶茶,吃了咖椰醬。到老巴剎(馬來語的市場),沙肋非常的辣、海南雞飯很嫩、釀豆腐,感覺跟淡水阿給差不多,椰漿跟辣油一起煮,配一杯羅漢果冬瓜,不過我覺得比較像龍眼乾茶。

南洋咖啡

南洋咖啡

牛車水(中國城)的房子顏色很鮮豔,金沙酒店很壯觀,本來心心念念要和魚尾獅拍照,結果在整修,只有小隻的出來撐場面,太難過了。購物沒去烏節路,到了武吉士,先到一個回教徒賣香水的古老小店,感覺邁進去就到異世界,因為回教徒不能使用酒精,所以都沒酒精,只有精油,很香很純。

武吉士香水

武吉士香水

中間因為想拍一間地毯店,因為地毯店看起來地毯都會飛得樣子,結果被店員說動買一條圍巾,回教徒用的那種,也是一種奇妙的回憶。

聖淘沙

聖淘沙(馬來語是寧靜),可能是我當天吃完亞坤覺得太甜胃痛,覺得這邊有點像高雄港的貨櫃加上海島,蠻人工的海島,坐接駁車看來看去,特地到亞洲大陸最南端,拍照踩點。

亞州大陸最南端

亞州大陸最南端

回到Vivo City怡豐城,吃無招牌海鮮No Signboard Seafood,先來隻麥片蝦,覺得又酥又脆,整隻吃光,平常我不吃蝦的人整個懾服在這美味之下,甘心為麥片蝦弄髒手。結果一吃到螃蟹,蝦子整個輸了,螃蟹又肥又美味,榮登我人生螃蟹排行榜前三名,還吃了一碗鮑魚醬汁飯,總共100SGD,雖然很重本,但我覺得很值得一試。

無招牌海鮮

無招牌海鮮

坐計程車回到機場,司機會說台語,他說到小孩們越來越不會說福建話與華語,他很擔心,所以在家裡都盡量跟孩子說母語,新加坡推行以英語為國語,目的在弭平各種族的隔閡,或許在保留原有語文與融合間,需要更有智慧的調節與平衡。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