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環島Day28-30|南島回北島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紐西蘭北島基督城Christchurch

要從美麗的Lake Tekapo 蒂卡波湖(遊記)離開了,但要上車時,我的旅伴阿夾竟然無法上車,是因為她太喜歡這邊嗎?不知道哪裡出了烏龍,Magic Bus竟然沒有她登記搭車的資料,還好台灣人小高熟門熟路,馬上幫阿夾訂了InterCity bus阿夾可以到基督城與我們會合。

阿夾留在那爬山去了,我和林氏兄妹則在路上遇到一群牛,牛兒們很悠哉地散步,車子只好都停下來等他們離開,很另類的路障。

路上的牛

路上的牛

除了牛路障,一路上也沒有停靠其他景點,就直接到了基督城的住宿點,同車有一位英文不太好的日本人,正在辦理入住,但櫃檯表現得相當不耐煩,我們也不知道哪邊正義感爆棚,直接帶著日本人去住另一間BBH,我們不想要讓服務這麼差的地方賺我們的住宿費。

也就因此陰錯陽差的沒接到阿夾,讓阿夾焦慮了好一會,後來我們又去超市找林氏兄妹,因為我們又有些迷路,他們也在超市等很久,在國外沒有網路可以隨時連絡的年代,約定與等待似乎就是考驗著彼此的信任感,就像七爺、八爺的友情。

2011年基督城經歷了一場很嚴重的地震,在我們去的時候,整個城市依舊百廢待舉,基督城最美的似乎都被震掉了,整個成市很沒有生氣,到處都是塗鴉、倒塌的房子,讓人不由得沉重起來。

晚餐吃烤雞、喝酒,結束掉有點倒楣的一天。

紐西蘭北島凱庫拉Kaikoura

今天行程從基督城凱庫拉Kaikoura(毛利語是美味海鮮小鎮),不過一早被司機訓了一下,因為改變住宿點,本來不想解釋,但又擔心被誤會是失格旅人,所以就認真的跟他說明,不過外國人好像事情過了就不放心上,所以他就跟我說都過了,還搭肩抱一下。

曬太陽的海獅

曬太陽的海獅

路上有經過葡萄園,有點像是美國納帕山谷Napa Valley(遊記)的酒莊。海邊的小鎮,海草的味道臭臭的,海獅很多在那邊睡覺和曬太陽,但他們似乎也臭臭的。

中午去吃炸魚薯條,司機說是最好吃的餐廳,可能都是炸物,吃完覺得很膩,趕快吃隻冰淇淋解膩。

炸魚薯條

炸魚薯條

和德國女生到海邊晃晃,遠方的雪山超假的,因為海邊很難讓人聯想到雪,每次都覺得像楚門的世界那樣是假布景。

海邊的小鎮沒什麼人,隨意行走,遇到一個在砍柴的中國女生和Kiwi太太,一起加入砍材,後來親切的太太邀我們到她家去參觀,隔壁是教堂,他們是牧師家庭,每個人都好和善,小孩們約我們一起玩桌遊,客廳有山景和海景,感覺就是上天賜予他們的福氣。

牧師家的小孩

牧師家的小孩

在BBH遇到一個中南美洲人,他在紐約學跳舞,現在是舞蹈老師,已經去過很多國家,我對他的頭髮感到非常好奇,他很大方的讓我摸看看,觸感像是菜瓜布。

紐西蘭北島威靈頓Wellington

今天從南島回到北島。

中途去看超可愛的海獅寶寶,我和他們合照時,他們一點都不害怕,還讓我碰碰他們,一種很柔軟的感覺,可能都是脂肪吧!海獅寶寶感覺比較不臭,動物小的時候真的都比較可愛。

海獅

海獅

我們在雨中搭上北返的渡輪,喜歡看雨打在玻璃窗的感覺,坐在玻璃窗內看海和雨。喝著酒、吃著泡麵,旅行接近尾聲,感覺也有點累了,可能因為接下來都是趕行程回去吧。

到YHA後就到超市去買食材,可能是最後一次煮大餐了吧~買了牛排,不過還是沒有煮的很好,幸好這邊牛肉隨便都很好吃,也買了一堆泡麵、罐頭當作未來幾餐食物。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