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環島Day23-24|皇后鎮

2023/09/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Wanaka to Queenstown

經過前一天的滑雪場各種摔,今天早上收獲全身痠痛和各色黑青當紀念品,可能是我樣子太悲催,從離開到瓦納卡Wanaka皇后鎮Queenstown的YHA都有人幫我搬行李,真是感謝各個國家的善心人士。

King真的是保母當到底,幫我們準備路上便當,真是太周到的,要走前還一直叮嚀,有沒有什麼沒帶之類的,或許是我喜歡旅遊的原因之一,總會在途中遇見天使。

途中的水果店

途中的水果店

路程中司機讓我們在一間水果店Jones Family Fruit Stall & Gardens休息,因為有很多稀奇的水果,我在裡面停留太久,結帳時司機跟我說待會皇后鎮Queenstown見,司機又再開我玩笑,不過因為好吃的奇異果我原諒他(笑)。

皇后鎮Queenstown是極限運動天堂,司機載我們到可以高空彈跳Kawarau Bridge Bungy的地方,這座橋Kawarau Bridge可是高空彈跳的發源地,早在百年前就有了,且是種成年禮,既然我已成年,這樣的體驗我就先不用了,因為光在旁邊看人尖叫,就夠腿軟了,同車的英國胖小弟依舊無畏的前往挑戰。

高空彈跳

高空彈跳

皇后鎮Queenstown是個像聖誕老公公住的地方,這邊的雪山的確很美,糖霜灑得很均勻,不過人太多了,太觀光的感覺,對我來說好像少了點夢幻,不過這邊的紀念品,在我經過這麼多地方比較下來,是最便宜的喔。

這邊有一間非常知名的漢堡店Fergburger,曾被CNN評比最好吃的漢堡,經過此次總是大排長龍,不免俗來跟風,漢堡比臉還大,號稱食材新鮮、牛肉多汁,但我覺得漢堡外層麵包最好吃(嘻嘻),吃完漢堡被美美的冰淇淋吸引,和德國雙姝一起去享用了漢堡和冰淇淋,已經可以在十度左右的天氣吃冰了,乾冷真的不太冷,或是說適應了。

Fergburger

Fergburger

在這個小鎮和很多人重逢了,在轉角遇見在Fox Glacier 福斯冰川網誌)認識的英國情侶,funny guy還是一樣好笑,一見面就假裝搶我冰淇淋,還有美軍麥可,還沒進YHA就大叫我們,同樣來自台灣的林氏兄妹,林小哥分享他拍的許多美照給我。

還遇到在陶波湖網誌)認識的小法,他跟女朋友剛洗完澡要回到房間,在走廊被我撞見,就住在隔壁房,本來以為他手腳麻利,不見幾天就有交往對象,叫他坐下來好好跟我分享故事,結果是他在法國的女朋友啦!還跟我交代交往一年六個月囉。

晚上很多人一起在TV ROOM看奧運,不過大家都很安靜,可能不同國籍大家都默默支持自己國家,免得變成賽外賽。

林小哥拍攝的皇后鎮

林小哥拍攝的皇后鎮

這次的YHA,我們被分配到一間帶有陽台湖景(Lake Wakatipu)的四人房,但我們還沒享受到美景,先被臭味熏的倒退三步,室友非常的髒,內褲、襪子、零錢丟在地上,要跳著走才不會踩到雷,且到我們睡前都沒見到室友的廬山真面目。

第一覺得房間太髒,再來遇到一個打工度假的台灣女生,她說皇后鎮沒什麼好玩的,如同德國小妞蒂娜說的不Party和滑雪,就都沒啥啦!女孩建議我們到下一站Lake Tekapo蒂卡波湖比較漂亮,而且可以看星星,所以立馬決定改成只留兩晚皇后鎮

Queenstown to Milford Sound

早上五點多起床,搭車到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天空上還掛著月亮和星星,看到月光湖。

一路上睡睡醒醒到蒂阿瑙湖Lake Te Anau ,這個小鎮有之前在北島懷托摩一樣的螢火蟲洞(遊記),不過因為是跟團,所以停留在這只有去上廁所和買早餐,這邊的早餐沒有英國好吃,但和英國一樣貴,想念台灣的美而美。

米佛公路

米佛公路

米佛公路上,司機也會在幾個著名的點讓我拍點美照,峽灣地形也漸漸在眼前展開,被冰川切割的U型谷,湖水清澈的鏡湖,還有我覺得公路本身就很有看頭,蜿蜒伴隨著煙霧,好像隨時都會不小心闖入精靈的世界。

來到峽灣,迎接我們的是雨過天晴,搭上船後怎麼覺得像是桂林山水,也像很多綠花椰菜插在岩石上,我不停地將眼前的景色和地理課本的峽灣地形做連結,原來從紙本到實境是這樣的壯麗感受,也有許多瀑布傾下而下,船上廣播要大家做好準備,要近距離來點天然花灑了,當船駛近瀑布,趕快多吸幾口負離子,呵呵。

米佛峽灣

米佛峽灣

接著看到我人生中第一次見到的景色,有兩道完整的彩虹架在海面上,一道比較深、一道比較淺,上下並排著,整船的人都興奮著捕捉這難得的贈禮,工作人員熱情的幫大家合影,後來與之交談,他工作七天放假七天,很好的福利,工作時又有美景相伴,難怪人生幸福樣。

皇后鎮Queenstown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一段路程約八個多小時,所以回到皇后鎮時已經晚上,再去吃一次Fergburger,這次吃到怕了,因為一個人吃掉一個,果然過猶不及都不好。

晚上的皇后鎮

晚上的皇后鎮

晚上的皇后鎮,還是充滿濃濃的北歐風,感覺聖誕老公公和小矮人就住在屋子裡,湖邊散步回YHA,今天星星都有跑出來,幸福的ENDING,我有時會會覺得自己太奢侈,已經有點習慣美麗的風景,不過這叫做檔次提高嗎?

驚奇的發現,原來髒室友是漢堡店員工!他昨天打呼超大聲,看著滿地的狼藉,只能告訴自己,因為他太忙於幫大家做美味漢堡,看著漢堡的份上,體諒他一回吧。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