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環島Day31-35|End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旅程的最後 End

威靈頓一路向北回奧克蘭,中間的住宿點是陶波遊記)和羅托魯瓦遊記),都是之前待過的停頓點,不過路程中有幾個去程沒有去過的景點,一個是Pūkaha National Wildlife Centre,有很多漂亮的鳥,不過比起真實的鳥,我好像更喜歡牆上的圖。

National Wildlife Center

National Wildlife Center

另一的點是Tui Brewery,裡面的裝飾用大量的啤酒意象,廁所裡的小便斗、洗手台都是啤酒桶,椅子是瓶蓋,我們在這邊喝了最後的啤酒。

對我來說,北島的風景似乎沒有這麼吸引人了,少了雪山,或許雪山才是浪漫的來源吧!雖說綠綠的地很有魔戒的感覺。

啤酒餐廳

啤酒餐廳

一路上在背包準備很多東西吃,被Joe開玩笑,拿Usb跟他存我摸海獅的影片時,裡面剛好是研究所食物與文化這堂課的檔案,他說我果然很愛吃,我也跟他推薦可以來台灣,因為有很多東西吃,他說你活在台灣一定很快樂,有很多方便的食物吃。

不過Joe竟然住在英國的科茲窩遊記),真是無巧不成書,在地球另一端認識我在英國最喜歡小鎮的居民。

旅行再到陶波,好像畫一個圓回到原點一樣,自己走到湖邊把這一整個旅程想了一遍,人生就是一段一段的,也永遠有出口。

陶波湖

陶波湖

在紐西蘭的最終站奧克蘭,拖著重重的行李回到JJ house,房客們看到我們會說:『你們回來了』好像這邊是紐西蘭的家一樣,回到都是華人的地方。

趁著最後一天在奧克蘭到處晃,看看大學、天空塔,午餐吃了好飽的韓式料理,有時覺得自己很有勇氣,敢走黑黑樓梯上樓,只是覺得會開在二樓的會比較便宜,而且應該比較道地,吃了人蔘雞補補身體。

raw-image

接著是兩天的飛機之行,坐白天的飛機似乎比較不知所措,因為睡也不是,不睡又不知道要做什麼,為了省錢沒有買機上娛樂,到新加坡後,第一次睡在機場,躺平在椅子上跟飛機一起睡覺。

又嘗試了一種不一樣的旅行方式-環島,體驗了和陌生人同房,但也因此結交了許多外國朋友,知道許多不同的文化、語言,臉書上也多些異國朋友,搭配紐西蘭滿滿的美照,很感謝自己如此幸運有這樣的體驗,如同林懷民所說:「年輕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