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NTU交換生筆記5:招待&出遊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因為新加坡距離台灣不遠,因此我在新加坡的日子裡,朋友趁著週休來新加坡找我玩。因為在新加坡生活三個月了,而且新加坡不大,因此觀光客去的地方或在地人去的地方,大多我都已經踏過,所以可以像半個在地人一樣帶著朋友們旅遊新加坡,除了去一些旅遊書介紹的景點,還可以帶她們嚐嚐道地新加坡人所吃的食物,不過跟老朋友一起遊玩新加坡又有不同的感覺,因為三個月的時間我已經熟悉新加坡,有時會忘記跳脫出來再看看新加坡,所以跟著她們再一次用旅客的眼睛看那些我已習以為常的景色時,別有一番趣味。

媚來訪

媚(馬來西亞遊記)是我在研究所時的最佳戰友,我總記得她在我們寫論文寫的痛苦萬分時說:「自己選的路,跪著也要走完。」或許是她僑生的背景,說起來更有份量,等我到新加坡時,身為馬來西亞華人的她,更是在中秋節就趕快來找我,帶我更深入新馬文化,也解解我的中秋鄉愁。
豬型月餅
跨海的中秋節,每逢佳節倍思親,因為佳節親人都在吃好吃的,所以不僅心裡想,嘴裡也饞著很,雖然新加坡中秋氣氛很早就營造了,但多是月餅居多,不是我心心念念的烤肉,媚也送了我豬籠月餅,查閱資料是師傅在烤月餅前測試溫度用,或是一些邊角料製成給孩子們的小點心,第一次看覺得很新奇。
豬籠月餅
媚還邀請我至她新加坡的親戚家去作客。開啟大門,客廳傳來新聞的播報聲,廚房飄出咚咚的切菜聲,姑姑探出頭打招呼後又繼續忙碌,我們和姑丈就著電視出現的畫面閒聊,姑姑不一會兒的喊:「吃飯啦。」上桌看到海帶芽煎蛋、酸辣魚、豆腐碎肉、炒大陸妹……,這就是在熟食中心少的那種感覺,一種在家包圍你,因為熟悉而習慣,到了異鄉霎時抽離而失去的溫度,一個人在外面會念想的住家飯。

寶琳、白白來訪

寶琳(英國遊記)和白白,以及沒有來的瑞德,我們是高中同班及同社團的幹部,從青少女一直共同陪伴彼此,經歷生活的酸甜苦辣到出社會,她們倆趁著雙十假期來到新加坡,身為偽當地人的我,其實也沒有帶她們到多在地的新加坡,應該算是我自己常去且覺得有趣的景點。
辣炒螃蟹
第一站就是新加坡藝術博物館Singapore Art Museum ,再來去烏節路上免費試吃的冰淇淋,不過既然姐妹來了,當然是好好買兩三球一起好好享用,還有我覺得新加坡很好吃的辣炒螃蟹,晚上當然要去氣氛滿點的濱海灣燈光秀,隔天是觀光客們自己加點的聖淘沙。
聖淘沙
要回去時寶琳和白白搜刮了大量的PRIMA TASTE百勝廚螃蟹泡麵,誰叫它是全球泡麵排行榜的常勝軍,新加坡價格可比台灣便宜,即便如此,對於在新加坡的窮學生如我,依舊不會把它當日常食物吃,相較於印尼泡麵,百勝廚可是高級品呢!

阿丹來訪

阿丹是我的大學同系同學兼室友,也是我遊歷多國的旅伴,可稱為我人生中最常睡在一起的女人了,她在新加坡妝點聖誕氣息時來找我,只是她抱病前來,所以我們安排較多室內行程,在烏節路的百貨公司群裡,感受夏日聖誕節。
因為之前經常在晚上和阿丹跨海聊天,跟她說著宿舍生活,有時也會直播宿舍發生的事,於是她想親眼看看這個熱鬧的宿舍,帶阿丹回到宿舍,有種很奇異的感覺,本來在電話那頭的她,真實的在我旁邊,還跟著宿舍朋友們一起到熟食中心吃飯,台灣跟新加坡都連在一起的氛圍。
夏日聖誕節
晚上到克拉碼頭,燈光反射在海上搖曳,我們說到大一時,在學校埋下的時空膠囊,但我們都忘記確切地點在哪,所以到畢業了也沒去取出來,當然也忘記自己寫了什麼,不過跨越時空我們依舊在對方身邊,分享生活點滴,才是最重要的,當行程結束,在捷運告別時,又感覺到新加坡和台灣的距離了。

出遊印尼

新加坡是個對內對外交通都非常便利的國家,所以我和Diana、Aqua、小小,一個台灣、美國、兩個中國女孩坐著船到印尼小島度假了,畢竟要出國還是要走海關,但小島海關對於台灣、中國,護照都寫China,但一本紅一本綠搞糊塗,還得要我搬出歷史脈絡,才解了他的疑惑。
民丹島Bintan Island和巴淡島Batam Island
我們前去的兩個小島是號稱新加坡後花園的民丹島Bintan Island和巴淡島Batam Island,搭船約莫四十分鐘就會到達,物價較新加坡便宜很多,所以即使是學生的我們,也是可以稍微緊縮一下生活費,到島上當小貴婦。
民丹島Bintan Island和巴淡島Batam Island
我們是買旅行社的套裝行程,裡頭有個參訪華人所造廟宇,只有Diana這位美國女子覺得饒有趣味,我們三個華人女孩則是一心期待到海灘玩耍,吃過印尼料理後,到達飯店整個被度假氣氛包圍,我們在泳池和海邊留下許多紀錄青春的照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