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藍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眨眼間這趟美國之旅來到尾聲,搭上飛機回台灣之後,一切就要重新回到軌道上了。慶幸當初的自己勇於堅持,讓這趟紐約芝加哥之旅得以成真。為了這份想要,我做了許多嘗試,也對自己的人生規劃有更成熟的思考。這趟旅行的實現,對我而言具有極重要的意義。

同樣都是大城市,台北與紐約和芝加哥之間具有相似的車流喧囂與熙來攘往,以及便利的大眾運輸與生活機能,不過這兩種土地上確實也有許多的不同。走在美國街道上,發現自己會不由自主地觀察每個擦肩而過的臉龐,留心周遭的對話,觀察視野中的一草一木。可能就是這每一分每一秒所觀察到的多元性,造就了美國相當高的包容度,讓每個人都勇於呈現自己的模樣。看著每一位自信走在街道上的人們,我也想要練習更勇敢地呈現自己。

關於未來,如今的我多了一些確定感。曾經懷疑出國是不是自己真心想要,這趟旅行所遇見的人、所看到的風景、所經歷的一切,在在提醒著我未來一定要回到這個國度!在一個具有多元文化、人種、語言的地方工作與生活不再只是夢想,而是目標,是對未來的藍圖。在國外不一定會過得比較舒適,也不一定會賺到比較多錢,但一定會得到更寬廣的視野與更多的人生歷練。人生是一場體驗,這是我的人生觀。難得人生走一遭,盡情嘗試與體驗是我活出自己的方式。祝福自己早日實踐對未來的藍圖,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樣!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