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家 | 愛細水長流(10)Love is Like a Stream, Flowing Continually.

Eric H
發佈於心向上帝的旅程 個房間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最近來到新加坡🇸🇬參加我們的差會退修會,之後還要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多呆幾天才回到柬埔寨。所以、貼文會不是很及時。

———————————

我愛我家 | 愛細水長流(10)Love is Like a Stream, Flowing Continually.

每次旅行,讓他們从头到结束行程計劃都由他们制定和联络实施。家裡的電話故意讓他們先接,教導他們如何問候回答和留言等等。在人們認為最為淘氣搗蛋惹是生非的階段,他們卻成了人人喜歡的孩子和真正幸福快樂的孩子。他們在小時候的對錯限制,就更清楚行為的界限在什麼地方,不加疑問的更快從亂象中正確的判断和選擇。

在孩子們進入十三歲時,就知道該完全放鬆,讓他們在選擇權、嘗試權、犯錯誤權上親身體驗。我們更多的是建議,督促和幫助他們完成他們的決定。在信任和完全自由中,他們輕輕鬆鬆地度過他們的青春變化期,三个孩子没有一個在一般意義上的青春反叛期,讓我們做父母的再次經歷細水長流的平靜安穩。

作为父母,信主以后要學習的就是老我生命破碎,在神裡生命整合時常常也有罪性帶來的問題,所以很多時候孩子們的眼睛是雪亮的,他們憑著愛心往往指出我們的錯,也讓我們有機會放下自己,在神和孩子們面前認錯。不僅不會減弱我們的威嚴和權柄,更是孩子們非常尊重我們,也能體會每一個人都不是完全人。只有在神裡面一點點向著標杆直跑,以主耶穌在地上為我們做的順服,謙卑,虛己和犧牲為榜樣成聖向前。

為有父母言傳身教,生命影響生命,孩子們的信仰根基才最牢靠。老大在一次與我談心中說到:“我對神的堅定信念來自於你們刚開始信主的八年,那时不論刮風下雨暴雪路滑,每個星期天往返兩百多公裡去參加主日崇拜,主日學和團契。那時你們完全可以有理由選擇一個當地英文教會,但你們選擇了艱難費時費錢的決定,去多伦多华人教会。你們的那份執著,讓我對神的認識進入到內裡,也為我和弟弟妹妹們樹立了樣子。讓我們無論走到那裡,先去找到一個屬靈的家----教會,委身其中。”

感谢神!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