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聖地牙哥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經歷了總長15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我們終於抵達聖地牙哥!我們的行程是第一段會先到舊金山,然後再從舊金山轉機至聖地牙哥!我們搭的是長榮航空轉阿拉斯加航空,長榮這次有個貼心的服務是不需要行李轉掛,只是過完海關之後需要先領行李之後再轉到另一個地方去掛即可,不用把行李推到第二航廈重新掛(只是我們沒有找到那個地方,所以我們是推著三大咖行李箱到轉機的地方重新掛行李,差點沒有推到腦中風)

第一次經歷如此長途的飛行,有興奮、有焦慮...還有對於未知即將發生的一切感到覺得擔憂,雖然在這之前已經做好了許多的安排,但是當真正踏上這趟旅程時,還是覺得不太真實,除此之外,還有第一次跟我的狗分開,其實在出發前都一直還在糾結著是否要帶著他一起前往,畢竟在美國地大的狀況下來說,對於大狗的他,我想會是一個很好的生活環境,而且有他陪著我們,那感受一定更不一樣,但是在思考後續的行程如果一切順利,在返程時...搬行李的人力將會從兩個變成一個(雖然其實一直都只有一個啦XDD

綜合的狀況之下,我們最終還是決定把他留在台灣,給我家人照顧,也算是替我不在的這段時間裡,陪著我爸媽(但我覺得...是我爸媽陪著他才對

抵達美國的第一天,一切都很新奇,也很新鮮,也算是驗收自己這些年來學的英文,到底有沒有學好~(不然真的是辜負了自己曾經是英文系的過去呀!!

海關也算是過得異常順利,準備的一堆文件其實什麼也沒用上(但是建議大家能準備的越齊全還是越好的!)最後只有提供了RSMC給我們的醫療邀請函給海關看而已,這邊和大家分享一下海關問我們的問題有哪些,讓大家在前往時也可以先做好準備唷!

我們兩個是一起通關的,所以如果兩人同行的話,如果一個人會緊張的話,那就一起大方的走向海關,是沒有問題的!

  • 海關第一問:你們是來旅遊的還是商務行程?A:我們就很直接的說我們是來做IVF的。(然後提供醫療邀請函的部分給海關參考))
  • 海關第二問:會待在美國幾天?住在哪裡?A:58天,提供住宿地址
  • 海關第三問:帶多少錢?是兩個人共帶嗎?A:3000美金,是的~兩人共三千美金
  • 海關第四問:是不是第一次來美國?A:我女友不是、但我是(所以我有另外按指紋)
  • 海關第五問:有帶食物嗎?A:沒有~
  • 海關第六問:為什麼不在家鄉做?(這邊指的是IVF)A:(女友這時候在那邊思考半天要怎麼回答才比較好)但我就直接用英文說因為在家鄉這邊做是不合法的!(海關馬上心領神會的說OKOK~I Know Know)

以上這邊就是我們有被詢問的問題,所以也提供給大家參考,不過每個海關的狀況不同,這邊就讓大家參考一下我們遇到的海關所問的問題~(題外話,我們遇到的海關不錯帥唷XDD,年輕白人長得白白淨淨的。

我們在台灣就有先在網路上預訂好車輛,使用的是Rentalcars.com這個網站預訂車輛,在聖地牙哥出境之後,就在機場的前方有免費的租車中心接駁車可以將你直接載往租車中心去領車,這件事情真的是非常方便!而這次來美國租車也完全是大開眼界誒!一整棟的租車中心誒!這到底是要多大的地方才可以做到這件事情啊!

領車的流程也非常簡單,搭乘接駁車後直接前往你預訂車輛的租車公司,提供你的姓名、租車單號、國際駕照、本人信用卡,這樣他們就可以核對你的租車訊息,確認核實正確後,他們會告訴你從旁邊的手扶梯到幾樓,你的車就停在那邊(就這樣隨意,我們上去之後立刻看到一台正閃著黃燈的車子在那邊等著我們了)和台灣不太一樣的是美國這邊租車不會跟你驗車,他只會在你離場時再次核對一次車輛和租車人是否正確,如果確認一切沒問題後,他們就會讓你直接把車開走了!(所以大家為了安全起見,建議還是將車輛的外觀拍照,以防後續有任何爭議唷!)

題外話,這邊我們在領車時有被收取了一筆費用大約是美金900多塊,但因為我和女友都有時差的關係,所以對方在說明這個內容時我們剛好一人聽一半,不過統整之後的整體內容應該是在說先收取一筆吃到飽的過路費費用,這樣我們就不用再另外繳交過路費了,所以對方請我們盡量使用,千萬不要客氣!(不過建議大家還是要問清楚這方面的資訊唷!)

因為我們要在美國待將近2個月,所以在住宿方面我們捨棄了飯店,選擇AirBnB上的民宿,畢竟美國的消費也不是太便宜,所以我們在挑選房子時選擇了有廚房的房子,也建議大家如果要留這麼長時間,有廚房的房子還是比較OK的,不過對於我來說,還是感覺有點不大一樣,說不上來...但只能說才抵達第一天,我立刻就想坐回頭飛機回台灣去擁抱我的狗(哭

這大概就是我們第一天抵達聖地牙哥的流水帳了,接下來就等禮拜一要回診RSMC做基本的檢查以及模擬植入!接下來就等我們的後續吧~~~


13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