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集)2023美國自由行-行前6大重點懶人包】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在上集介紹完如何申請ESTA、台灣及美國電信選擇、國際駕照後,接下來要開始介紹大魔王關卡的部分了(笑中帶淚),希望大家看完後能更安心地準備出國~

【04】過移民官(海關)問題-準備充足遠離傳說中的小房間

這大概是我覺得最害怕的一部分,在去美國之前,瘋狂看很多亞洲單身女性被帶入小房間的影片嚇自己。在被嚇很多次後,整理出一些小心得給大家,讓大家減少進小房間的機會。
圖片來源:科技娛樂
回程機票、住宿地點、聯絡人方式、相關行程通通印下來(或截圖)。
我那時真的很擔心第一次去美國就被遣返,因此印得很多(大家再斟酌~)。也可以把這些資料用「截圖」的方式存在手機相簿中(避免資料在信箱或雲端上,但手機沒網路的狀況發生)。
  • ESTA證明
  •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可直接存在apple pay當中,很方便,記得存有顯示所有疫苗種類的那張)
  • 所有機票證明(一定要有回程機票,以證明你不會無限期逗留美國)
  • 住宿證明(airbnb、旅館)
  • 簡單行程表(日期、預計去的行程、住宿地點與電話)
  • 景點購買證明(譬如我們有去滑雪,把滑雪訂購的明細列印出來)
  • 工作證明/工作名片
  • 展覽簡介(因為我們中間有去展覽,所以把展覽資訊也印出)
✾ 過移民官(海關)題庫背起來 ✾
我當時是看這篇當題庫:保命題庫在這裡。這邊真的寫得很詳細,比較需要注意的是,現在已經沒有要填申報單了,所以要記得如果有要申報的東西,要直接且誠實的跟移民官(海關)說唷!(我們那時很想帶維力炸醬麵,但裡面有肉類所以作罷。結果聽美國朋友說好像可以帶,如果有成功帶過的朋友再跟我分享~)
我當時是在LA機場過移民官(聽說是前幾名嚴格的QQ,有聽說如果是被亞洲男性海關問會更嚴格)。我是被一位友善的黑人海關問,被問的題目有:
  • 這趟美國行的目的?
  • 你跟誰來?
  • 旅伴在哪裡?
  • 預計待幾天?
  • 目的地是哪裡?
  • 去那邊做什麼?
  • 帶多少錢?
  • 住哪裡?(這一題他看到我手中有資料,就說你好像有資料要給我看)
  • 回程機票?
  • 第一次來美國嗎?
  • 壓手指,記得要很服貼感應機器(我一開始不知道要很貼機器,所以一直沒辦法感應,海關到最後只好壓著我的手感應)。
我的另兩位同伴(一男一女,他們不同天到達美國)都是被亞洲男性海關詢問,女生說海關很兇的狂問細節,但因為女生準備充足且眼神堅定,最後通過。男生也被很兇的問,而且也被問得很詳細(但他被兇的原因是因為海關要看回程機票,他沒有先截圖或列印紙本,所以沒辦法提供證明)。
✾ 這些地雷不要踩 ✾
  • 千萬不要說自己有親戚在美國!
  • 回應移民官(海關)時眼神要堅定,不要說謊。
  • 不要說「live」(這是久居的意思),要說「stay」(暫住)。
  • 語氣一定要客氣,因為在成功入境美國前,美國的法律沒辦法保護你,也因此移民官(海關)的權力很大,不要硬碰硬啊。
  • 要記得詳看入境美國「不能」帶什麼物品以避免觸法,以及誠實申報物品。

【05】提前確認信用卡國外消費及金融卡國外提款功能

我當時很擔心自己被鎖卡以及國外不能提現,所以有特別致電給銀行說明我哪段時間會在美國,可能會有哪些消費(可能是有提前說,所以沒有被鎖卡)。而國外不能提現的問題,到美國後發現完全不用擔心(燦笑)。美國真的很難用到現金,有些地方還只能用信用卡。但為防萬一,還是建議大家多做準備唷!
圖片來源:天下雜誌
備註:我是在國泰銀行換美金,才發現現在新竹換外幣只能去銀行領(但也很建議去銀行領,建議一定要換小面額現金)。我在美國除了只有洗、烘衣(而且還只能25美分,這樣洗加烘需要16個硬幣)和買公車票有用過現金,其他完全無用武之地XD

【06】線上劃位報到-提前線上報到,減少現場等候時間

最後的最後,就是記得提前線上劃位報到唷!我們是搭華航,可以24小時前獻上報到,每家航空公司不一樣,記得查明時間,減少當天報到時間唷!(我們原本以為到機場可以直接使用自動報到跟自動行李託運機,結果當天好像機器不能使用)。
桃園機場自助行李託運,圖片來源:旅遊咖
線上報到我覺得很重要的是「有些飛機是先報到先選位」。譬如我們其中一段旅程是搭「西南航空」,他24小時前就可以線上報到,分為a、b、c組,我有一次太晚線上報到,直接分為c組(最慢登機組),除了很少位置可以選之外,隨身行李還可能沒有地方放,真的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真實案例啊(亂舉例)。

我已經打到神經錯亂了哈哈,如果有誤或有需要我補充的地方請不要客氣跟我說,我是平安歸來的Emma,之後有美國遊記可以期待唷!
9會員
14內容數
「艾 瑪 劇 TALK」涵蓋舞台劇、影集、電影...等,提醒不想被劇透的大家要慎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