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占星學院歷險】天文101

2023/09/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全新的角度看占星~~

開始自學英國占星學院的占星課程已經20天了,最大的體會是,課程的開始,並不是從傳統希臘神話開始教,而是從天文學開始。10多年前我開始學占星的時候,對占星學的知識的起始點,就是每一顆星背後的希臘神話,從神話故事中,去理解它的符號學內涵。

但是這次從頭開始學占星,除了交代課程架構外,第一份講義,就是介紹太陽系的天文學。從太陽系的每一顆星開始,他們運行的軌道、特性。很多知識是我以前從來沒有學過的,也因為有了這些新的認知,所以對占星有了更清晰的認識。以下舉些印象最深刻的,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 太陽:以前老師告訴我們,太陽和月亮,就是星盤裡的國王和王后。但有多重要?其實我總是有點難以理解。畢竟星盤裡的星有10顆啊,解讀的時候總覺得一團亂。但現在才知道,為什麼太陽很重要?因為太陽就是太陽系最重要的那顆恆星啊,太陽系賴以生存的存在。太陽重量是其他太陽系所有行星相加的700倍。所以太陽在出生盤的所在之處,就是我們最想發光發亮的英雄之旅啊~
  • 水星:水星是太陽系裡運行速度最快的一顆行星,繞太陽公轉的速度是每秒47公里。也因為它離太陽最近,軌道最短,所以也是繞行太陽一周最短的,只要88天。也因為水星的這種速度的特性,讓古人對它賦予了「信使」的角色。
  • 土星:土星一直是學占星以來,令我既愛又怕的一顆星。以前就知道它代表了邊界、紀律。但為什麼是它呢?從天文學的角度來看,土星是人類發明望遠鏡之前,已知最遠的行星。也因此,它代表了「邊界」,古代以來人類認知的最邊界。

以上只是舉一些我印象比較深刻的例子。有興趣的話,非常推薦大家去看國家地理頻道的這個系列影片:https://youtu.be/libKVRa01L8?si=TpPkLilkvOYDq3h6

也可以到NASA的網站,有太陽系各行星和矮行星的介紹:https://solarsystem.nasa.gov/solar-system/our-solar-system/overview/

總結來說,很高興有機會重新重頭認識占星學,它是神秘學的一種,但我不覺得它是迷信。占星上許多的詮釋和對生命的解讀,都源自天文學的知識。以後會在這個欄目下,慢慢跟大家分享學習心得。有興趣的朋友,請持續關注喔~

19會員
17內容數
資深占星師賀先蕙,帶你用占星,穿越人生的迷霧森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