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叉和阿鬥

2023/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兒子赴台工作,又把兩隻貓兒子寄居我處。

過去一年貓貓來我家多次,對這兒已是熟門熟路。驚恐一天,就「輕裝上陣」了。

貓貓是孖生兄弟,長相難以分辨,搞不清誰大誰小。貓爸爸曾給他們改名,一隻因頭頂有個T字,似電動車TESLA的logo,故叫「特斯拉」;另一隻便叫「愛迪生」,人家是公認的發明家,我們家的這一對可是「破壞家」。

我嫌「愛迪生」、「特斯拉」太拗口,於是再次改名。「特斯拉」有小小鬥雞眼,故名「阿鬥」;「愛迪生」額頭的啡毛像一對刀叉,就稱「阿叉」。

兄弟倆性格截然相反。阿叉生性好動,敢於探險;阿鬥膽小怕事,總是躲在阿叉身後,亦步亦趨。餵貓糧時,阿叉一馬當先,當仁不讓。阿鬥則待在一旁,不敢爭搶,像忍氣吞聲的小媳婦。

吃飽之後打鬥嬉戲,格局總是一追一走,一撲一跳,一上一下,一咬一叫。玩累後互相依偎,你舔我一口,我錫你一啖,最後相擁而睡進入夢鄉。

日子一天天過去,貓貓的膽子越來越大。阿叉竟然跳上床要求同床共枕不算,還趴在我的身上,把一起一伏的胸膛當成他的「席夢思」!

睡在地板上的狗狗看不過眼,壓低嗓門怒吼訓斥,不過阿叉若無其事,知道有我這個爺爺做靠山,已屬「耆英」的狗嬸嬸你奈我何?

狗狗年紀大了,需要補充營養。一到給老人家餵零食時,兄弟倆聞味而來,目不轉睛地看著我操作。等我把小碗放狗狗跟前,阿叉帶頭,阿鬥隨後,躡手躡腳來到狗嬸嬸身旁,希望分得一杯羹。見狗狗懶理埋頭吞食,阿叉居然伸出舌頭輕舔狗狗的耳朵,似耳語,又像是撫慰:「狗嬸嬸,你最乖,留給我一點點,好嗎?」

哈哈,想不到今天的毛孩子都懂擦鞋,拍馬屁。

    5會員
    211內容數
    中國的文革浩劫,眨眼五十年過去了。片言隻語的回憶回顧和緬懷,既可以紓緩我們的心結,又可以教育啟發我們的後代,防止悲劇重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