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生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家是個動物家庭

養了狗又養了貓😂

去年我的狗狗過世了一隻,祂叫阿迪

阿迪是我剛上大學沒多久,因十二夜這部電影,而跑去收容所領養的狗狗

想當初,在一群幼犬裡面,看到祢被欺負被排擠

在最角落裡,吃個飯也要被兇,我們一眼就決定就是祢了😆

在那吃不飽環境又沒有到很好的收容所裡,一領養走祢,直奔獸醫院檢查

初期有一些腸胃問題,幾乎每個禮拜都在跑醫院,不過我們一起熬過了💙

但也讓祢留下陰影,聽到「醫院」二字是會害怕的呢😅

從小到大,因為天氣潮濕的關係,皮膚有點黴菌外,不怎麼生病的祢,卻生病了⋯

左大腿長出一小顆東西,原本以為它會自己消掉,但隨著時間增長,它愈來愈大,愈來愈大⋯大到傷口潰爛化膿流血⋯

帶去看醫生檢查加切片化驗,結果是肥大細胞瘤

.

.

.

當場真的一片空白,明明身體其他器官指數都是健康的,老天在開玩笑嗎?

我們試著讓阿迪吃藥控制,但後來壓制不住,在掙扎許久,跟醫生也討論很久,最後我們決定開刀,但腫瘤太大,壓迫到神經,最後截肢了⋯

收到醫院的消息,一喜一憂

雖然難受,但我的阿迪活著就好,其他的關關難過關關過吧

雖然少了一隻腳,但在醫院和阿迪自己的努力下,我們逐漸往好的發展⋯

殊不知,癌細胞擴散了⋯

原本左腿又長出癌細胞,右肩膀也開始出現潰爛的傷口,緊急再度開刀+清創

然而這次卻沒有往好的方向發展,在我們看不到的體內,癌細胞腫大,壓迫到祂的器官,阿迪無法大小便

緊急找醫院插尿管,那時候的祢,還在發燒,整個人只想依偎在我們身邊

原本以為插尿管可以有那麼點變化,但看著祢,大便都無法好好大,一直在拉稀,又一直很想告訴我們,祢可以

殊不知,祢的身體出賣了祢,整個人腫脹到不行,連另一支腳都腫的像豬腳,祢卻為了不讓我們擔心,還是硬撐著給我們看⋯

孩子,我們真的不忍心⋯

跟醫生討論後,我們決定放手

一直以來,我覺得阿迪會是陪伴我最久的⋯

在討論好一切後,我們決定讓阿迪「睡著」

阿迪離開前,在我們家的窗外,我看到白色的鳥,或許是小天使派來接祂的吧

阿迪離開後,我們把祂的骨灰種在家裡的植物裡,一段時間後,長出了新芽,我們把那新芽打上一個蝴蝶結,結果那枝新芽,竟然長得比原本的枝葉還要快速茁壯😂

在後來的一段時間裡,雖然忙著上班又上課,但依舊思念著阿迪,有一天無意間看向窗外,我又看到了那隻白鳥,心想或許是阿迪來跟我報平安的吧

那時候把阿迪的項圈放在娃娃的身上,每每看著娃娃都會想哭,偶爾還會偷偷聞阿迪的項圈🥹

就好像祂還在身邊一樣⋯

在慢慢釋懷的日子裡,有一天發現那支代表阿迪的枝葉,竟然長出了新的枝芽來😳(結果那兩枝枝葉是整盆裡長得最粗壯的😂)

也就是那時,驗到了兩條線

當下一樣腦袋空白,隔天馬上去診所確認,是真的懷孕了🥹

是阿迪回來了!或許有人不相信

但我的直覺告訴我,是祂!就是!

那時候看著娃娃會哭泣的我,再看一次娃娃,卻沒有以前那股強烈的思念感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奇妙的感覺,在前期照超音波時,影像裡有個像狗狗的樣貌,阿迪在用祂的方式告訴我,祂回來了

我的寶貝回來了😭

懷孕這件事,我抱持著順其自然⋯

原來一切都安排好了

讓我上完自己喜歡的課程,讓我結束一段工作,在所有一切告一段落的時候,迎來了新生命

我,要開啟不一樣的篇章📝

未來,你好👋

    2會員
    3內容數
    即將孵化小寶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孩子氣的魚 的其他內容
    我是一名救護義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紀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學生命教育,須落實全人發展生命教育是涉及人的身心靈發展的全人教育領域
    Thumbnail
    avatar
    安娜正妹
    2023-03-28
    生命小故事『陰道性交、體內射精』生命小故事『陰道性交、體內射精』 這篇文章,我要提出一個問題 我相信這個問題應該很少人探究過 為什麼地球生命演化會出現『陰道性交、體內射精』並且成為繁衍主流 達文西手繪,陰道性交解剖圖 \ 現在,熊熊教授(叫獸)就要開堂授課了 學子們快入座安靜聽課 所謂的陰道性交,體內射精,一般是指雄性將勃起的陰莖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11
    台灣原創療癒系單元漫畫:《青苔咖啡店》與《水都物語》——看似微不足道的小生命,也能帶給我們前進的力量《青苔咖啡店》與《水都物語》,兩者不約而同以小型觀賞生物為題材(一植物一動物)、以咖啡館為舞台(一白天一黑夜),以單元為形式,與讀者分享一則則療癒有趣的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2-05-11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352集|來自清水的孩子——小生命看大歷史 台灣如何從白色恐怖走向自由民主?去(2021)年底由游珮芸、周見信創作的紀實漫畫《來自清水的孩子》出版上市,全套四冊改編自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蔡焜霖的故事,透過主人翁蔡焜霖的經歷,看見台灣政治發展史。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2-23
    〈小生命〉::魚與禪繞::|在在專欄3年前,一個小生命快出生了。弟婦在大年初三在產房努力中,要知道女性在生產的過程中,經歷十級痛,以及一堆未知數。我在家中緊張得很,要安撫這種緊張情緒,除了繪畫,就只有繪畫。
    Thumbnail
    avatar
    韻律紅月:魚
    2020-04-14
    S5E17《生命小彩坊》90 寇蓉枚(昆明)【錄製時間】2019.08.08.(四) 下午 【錄製地點】台南巿 這一集的來賓蓉枚,早在 2017.12.30. 就已在昆明錄過《生命小彩坊》第 22 集。 那時的她,還是以『眷屬』的身分,接受我的專訪,而這一集則是因為她參加了第五屆『生命工作/華人行動』。 初遇蓉枚時,是在昆明,那時的她,對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1-30
    S5E16《生命小彩坊》89 夏玉春(南昌)【錄製時間】2019.08.08.(四) 下午 【錄製地點】台南巿 這一集的來賓玉春,早在 2017.12.21. 就已在南京錄過《生命小彩坊》第 11 集。 那時的她,還是以『眷屬』的身分,接受我的專訪,而這一集則是因為她參加了第五屆『生命工作/華人行動』。 為什麼她終於決定要參加華五?前兩個月在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1-30
    S5E15《生命小彩坊》88 陳鳳明(香港)【錄製時間】2019.08.08.(四) 下午 【錄製地點】台南巿 咦~ 《生命小彩坊》不是才錄到 49 集嗎?怎麼一下子就跳到 88 集了? 沒錯,加上《生命小色舍》16 集、《蘭若巿真人圖書館》16 集,以及最開始的《臉書直播》6 集,從 2017.11.19. 開播到昨天,20 個多月共錄製了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1-29
    S4E11《生命小色舍》16 李志(岳陽)【錄製時間】2018.07.23.(一) 晚上 【錄製地點】中國武漢「武漢同行」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1-29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6-04-01